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2/10/2019

大空與幻-Act.21-






雙腳跨過一個個盤節的樹根,斐不安的在密林中一面移動像是在尋找著什麼,不斷在枯木幹枝上來回觸摸著。
『也不是這個...
前早時刻斐原本自願爬上樹頂確認方位,待他降下時,身旁的夥伴卻不知去向。與幻影森林有著密不可分的因緣,斐立刻知道夥伴們的失蹤絕對與森林有關。
『必須要加快腳步找到啊..."核心"...
(
只要找到幻影森林的核心,加以破壞就能讓""死去。然而再不加緊腳步,所有人的魔力當作養份被它吸食而盡。)
『這還不是最糟的...要是...它察覺海因的身份...會讓他成為母體繁殖...為了自身與精靈族的共榮。』

斐在轉身之間,一道黑影從身旁閃過。腳邊的泥地被粗魯的劈開。方才還沒有動靜的森林,似乎緩慢的活動著。
朝上生長的枝幹像是要將天空給完全遮蓋住,而延伸出來的藤蔓此刻化為長蛇,猛烈往斐襲來。就在瞬息之間,便被有著綠草般髮色的青年斬斷。
斐揮動著手中的長槍,碧色的雙瞳上下的皮膚裂開許多細小的傷痕。並非藤蔓所傷,那種程度的攻擊是無法傷及自己。
隨著青年舞動手中兵器的同時,原以為是細小傷口的裂痕奮力張開一隻隻眼球。斐收起總是溫和對待四周的笑容,毫無慈悲的將其斬成碎片。

『很抱歉,我沒有那麼好心。會心胸寬大的把我的寶物讓給其他精靈。』
在打退樹林第一次的突擊,斐順勢將長槍刺入土中,單手按在槍身上。臉上眼前轉動得比方才更加激烈。手臂上的血管轉為青色、在肌膚下翻騰著。
沒入泥中的槍身逐漸滲出青綠的強烈光線,斐的周遭地面緩緩染黑,網狀擴散的根部在土壤中竄動著。卻已無力再反擊斐。
『找核心太花時間了...不如直接用毒讓你枯死比較快。雖然海因不會贊同我這種連孕育你們的土壤都一併摧毀的做法。畢竟被你看見我這付模樣,算你倒大楣。』


***


懷中被自己稱作""的存在,有著和海因異常相似臉孔的弟弟。紫苑看著幻親暱的將臉孔埋在他胸前,像是幼年時那般愛撒嬌。不同的是回憶中的幻,深紫的雙眸總是被布幔纏著。而今他所視一切都與最後見到幻時相同。
在大火中,全身沾滿父親、祖父鮮血的幻,像是陷入瘋狂的歇斯底里中大笑。那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幻,禁忌之術誕生的複製品。
『哥哥。幻好想你喔。過了幾年了?感覺哥哥和以前有些不一樣了呢...
那張即使遮去半張臉,仍隱藏不住嫵媚的邪笑。舉止間誘惑著自己的弟弟。
總是帶著戲謔笑容的紫苑,此時卻笑不出來。他冰冷的注視著幻。
『吶...哥哥。為什麼不說話呢?幻很久沒見哥哥了。幻好想你啊,所以從""哥哥那裡逃開了。回到哥哥的身邊...
『果然幻還是喜歡哥哥。只有哥哥懂我。知道幻的真實模樣。』
原本不發一語的紫苑在聽見某個熟悉的名字後,嘴角冷漠的牽起。他伸出手撫摸幻的側臉,對方相當順從的隨紫苑動作。
『我當然也想念幻啊...從被""搶走後...我無時無刻不想著背叛家族、背叛我的幻。還有我長年以為是自己親友、兄弟的零。卻要焰青和我都滾出村子...
紫苑知道自己此時帶著歪斜的笑容,那些記憶如昨日發生般不斷提醒自己。
『我現在的成就...所有一切。成為帝國狗,都是拜幻和零所賜。』
懷中的幻尚未察覺自己的意圖,紫苑將手滑向那纖細的頸椎,毫不留情的收緊。對方姣好的容貌隨之痛苦起來。
...剛好,""來的正好。讓我能預習再次遇到幻時,我要對幻所做的...

『可不要怨恨哥哥。當你選擇零的那一刻...

紫苑一面用著親柔的嗓音,一面加強手腕的力量。懷裡的人開始掙扎,可惜為時已晚,手腳早在不知不覺間被銀線繫住。

...就決定了你們自己的命運啊...無論是幻你還是零...都注定只會在我雙手中斷氣。』

懷中人不再掙扎,細長的四肢如無機物般懸掛在空中。下一刻就轉化成枯木。紫苑收起笑容,銀色的虹膜如冰似的注視著。
『還真是無聊的幻覺吶...希望真品別讓我覺得這麼無聊。』
"
我怎麼會讓紫苑哥哥覺得無聊呢~"
那聲彷彿腦內裡的幻聽,在風中稍縱即逝,既甜膩又柔軟的嗓音,卻夾雜著惡意。
得先去找羅斯特才行。』
紫苑把內心的雜音甩在身後,試圖無視干擾著自己的思緒。
此時,他感覺到四周和開始時有些不同。原是寂寥無聲的深林居然聽見鳥的鳴叫聲。在察覺變化的同時,橘紅的夕陽映入虹膜之中。佇立在山腰向著逐步沒入赤紅之海觀望,已能肉眼瞧見一座黃土建造的城池。就在不遠處,他瞧見倒在樹幹邊的羅斯特和凱爾。


***


...醒、醒醒。』
海因被一個陌生的聲音叫喚著,他緩緩眨動著自己的紫眸。在未發現自己倒在路邊前,海因第一個察覺的是影翼已不在自己身邊。
(
果然是幻影森林的幻覺嗎...)
海因暗笑著如此簡單就上當的自己。
"...
不會再說要復仇、哪裡也不會去。"
(
影翼不會說這麼天真的話...是自己...自己期望他會再回頭尋求自己。)
『你不要緊吧?』
不停在內心裡嘲笑自己的海因,這才注意到身邊有位陌生男子蹲著單腳跪在地面做為支撐,正詢問著自己。
海因抬頭看向對方,男子有著不輸影翼的英挺五官,但面容更加剛毅些。一頭微短似乾草的銘黃髮絲。表情有些冷漠,可卻有雙堅定碧綠色的眼眸。
男子身上穿著黑色盔甲,像是位騎士大人的打扮。生硬的聲音卻帶著溫柔。
明明是初次見面的陌生男性,卻宛如曾在何處見過般目不轉睛的注視著眼前的男人。
『你沒事吧?我見到你一個人倒在路邊。需要幫忙嗎?』
男子的表情有些難為情,原因似乎是海因的視線。意識到對方窘態,海因趕緊把目光移開。
(
自己居然這樣盯著一個陌生人…)
臉頰不自覺因自己的失態而燥熱。男子似乎並不在意,友善的伸出大手,示意要扶海因起身。
...謝謝。』
海因站起身後,只敢用餘光觀察男子。對方正瞇著那對碧色的瞳孔,不斷注視著海因。而兩人正對眼的瞬間,對方露出了一個溫柔的笑臉。
海因不喜歡男性的視線,可對方耿直、絲毫不帶侵略的目光,並不讓自己反感。
唯一在意的,是男子透出能稱作慈愛的眼神。和斐相似卻又有些不同。
......那個,騎士大哥。謝謝你的幫忙。我叫做海因奇斯威克。要怎麼稱呼你好?』
海因訝異著自己的發言,總無意間迴避與他人深交的自己正主動詢問著只有一面之緣的男子。
零,零庫克。』
對方爽快的回應了海因的問題。
(
庫克...好像在哪聽過這個...)
這不過是尋常的姓氏,海因趕緊把內心的疑問甩開。
『是嗎...海因...叫海因嗎?真是個好名字。...啊,不介意我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吧?』
相較於凱爾急於打通關係的態度,零十分拘謹的詢問海因。
『啊...沒關係。不如說我比較習慣被喊名字。姓氏只是帝國給的,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
(
自己在做什麼?對於初次見面的人說這麼多幹嘛?)
『這樣嗎?這點和我一樣呢。』
零的微笑看來有些苦澀,海因立刻明瞭對方與自己是相近的身份。
...要不要,一起同行嗎?前面就是沙特了。當作謝謝你的幫忙,我請騎士大哥喝一杯。』
海因難得邀約他人,話說起來有些僵硬。希望對方不要覺得自己可疑。
零聽聞海因的邀請後,表情有些遺憾。
『可惜不能呢,我得往東方前進。跟海因的方向不同。能把這個約定向後移嗎?』
這次分道揚鑣,是不會再有緣相見的。海因感到心情有些低落。或許對方只是使用比較好聽的說詞推托。
『剛好森林似乎跟剛進入時不同...道路好像被打開了。』
經零嘴中的話語一出,海因才驚覺原本沒有點活物存在的密林此時能聽得遠方渡鳥的鳴叫,微風在樹叢中穿梭的沙沙聲響。然而那些枯木宛如真正的死物似,在風中逐漸化為細沙。
『真壯觀...這座幻影森林據說已經上百年了。竟然在一瞬之間死去。』
零的聲音聽來有些遙遠。
因精靈而生,拼命存活的樹林。它的努力是生命短暫的自己無法理解,只能在內心深處為它哀悼。
因為這樣,鄉野女巫向我兜售的守護符完全沒有作用呢。據說幻影森林懼怕木龍,所以隨身攜帶木龍的碎片就能無事的通過。也不知是否是真物,不過它很漂亮。所以我便忍不住買下它了。』
零從衣袖中拿出有如綠礦石結晶的物品,在陽光的餘暉照射中透出奇異的色彩。
零接著牽起海因的右手腕,將稱作木龍碎片的物品放在海因的手心上。
『會再見面的,用這個作為約定,也希望這小東西能守護你。免去幻象叨擾...祝福你。』
零平穩又低沉的嗓音,與海因承諾著的話語。宛如真的會成真似般。

...你說要去東方?是帕爾蘇阿嗎?』
在騎士臨走前,海因無意的提問對方的去向。騎士碧綠色瞳孔堅毅的望向太陽升起處。
『不...是冥土呢。』
死靈的國度,聚集著徬徨與仇恨。渡過黑溝深水後,世界之惡所在。
海因無法詢問零為何要前往死靈之國,騎士背對著斜陽,逐漸遠離自己視線所及。





+++++++++++++++++++++++++++++++++++++++++++++++++++++++++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2019/02/10更新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