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4/11/2021

某位同儕生的自白 (上)

 


※此篇為永久花續篇,建議觀看過永久花再觀看本作品




第一印象是那過於潔白的後頸,如潑墨般的髮尾披在頸椎上頭。在入學典禮中等著校長那些大人物們滔滔不絕的演講裡,自己一直盯著前方以男性而言極為纖細的白皙後頸來度過這段漫長的時間。
身旁的同儕們都因暑氣未消的溫度,不是昏昏欲睡便是在私下竊竊私語著。
『嗚哇~你看到了嗎?"新來的"的長相。』
『對啊,真的長得有夠像女的。』
前方的兩名同學不時回過頭對自己前方“新來的”品頭論足。
此刻自己正搓揉著右手中指上的繭,應是對方從衣領裸露出來的乳白色肌膚招的閒話。
不禁幻想起撫摸過後的觸感,絕不同於自己此時指尖那粗糙刮人的硬物。
『而且頭髮的味道和我老姊一模一樣耶,真噁心。』
『對了,你有注意到那個筆袋嗎?那個是女人在拿的吧?』
『對啊。是那個吧?娘娘腔同性戀。』
兩人的竊笑聲已不止是自己班上的學生都能稍微耳聞,連同鄰近的他班學生都猶如被好奇而牽引目光,觀察起“新來的”。
似乎被視線騷擾到不得不在意,他越加低下頭來。後領曝曬的肌色更加清晰,霎時自己好似能從這滿是青春期男性的酸臭汗水空間聞到一絲清香。
『喂、喂。你們很吵耶。老師已經往這裡看很多次了。』
在一片竊笑聲中出現是要破壞現況的踢擊聲,斜前方的少年用著輕佻的語氣喝止交談著的兩人。
『青田。你幹嘛啊?幫新來的講話啊?你該不會愛上人家了吧?』
『哈?我有校外女友。誰像你們飢渴到需要意淫自己身邊的同學啊?』
宛如英雄登場,擁有一頭顯眼的棕髮少年青田,他語調輕快調侃著已站不住腳的二人。
『喂!那邊吵什麼啊?!再吵等等都出去罰站!』
就在雙方準備進入對質的前奏,不遠處的師長傳來斥責聲,這才讓入學典禮中的插曲平安落幕。

『嘿,活該。...欸、欸。筆袋很可愛喔,那是你姊姊留給你的吧?我也是,都得拿老哥留給自己的東西。』
(什麼嘛,青田那傢伙裝什麼英雄。在國中部時還只不過是個小弟。)
看著青田帶著輕浮的語調、擺出像是安撫著對方的模樣,自己忍不住在心中低嘀。
雖說與青田在國中部時並不熟識也非同班,加上升上高中部後多了許多校外生,似乎當年與青田同班級的學生也都散亂在他班。
嘴角忍不住暗自竊喜。在國中多擔任班級幹部,自然與相同常為幹部的風雲人物熟識,那人碰巧相當清楚青田的為人。
(青田不過就是個連女人都敢分享的小弟罷了...)
然而在這間座落於群山中的直升私立學校裡高中才入學、被俗稱“新來的”少年,用著餘光望向他身旁的青田。雖說僅能見到他側面部分的面容,卻清楚見到那潔白的臉頰渲染上緋紅色彩後露出了微笑。


###


自高中部才入學的少年叫做亞留,狹小的肩寬、尚未發育完畢的細長四肢,如雌鹿相似的雙眼和柔和的五官。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左眼和嘴角點綴著黑痣,原本稚氣的容貌增添了幾絲性感。
使得他在塞滿汗臭與成長飛快而暴走的荷爾蒙氣味的同性空間中過度顯眼且不相襯。
站在亞留身旁時更顯得他嬌小,也許是自己早其他人發育,在班上只能站在最後排的自己無論是排座位或是體育課時都只能遠望著對方。
『呃...班長,我的作業今天忘記帶了。』
升上高中後仍然擔任班級幹部,雖然那些工作並不困難,卻對於總是被同學們像陷害般推舉為幹部的行為頗有埋怨。
亞留的表情帶著為難,讓人輕易察覺到資優生的他是不可能因為沒寫作業而扯謊忘記帶這種理由。
從入學典禮的插曲以來,亞留陰柔的外貌似乎變成大家攻擊的對象。雖然沒有過於直白的暴力,但偽裝成無意的撞擊、刻意丟棄和損毀他的物品,以及昨晚才在網路上所見將色情片女演員的身體合上他的頭部的粗簡合成圖種種。
『沒關係啦,你放學前交就好。』
擔心自己與亞留交談也會成為針對目標,草草帶過話便拿著作業本要教室外頭走去。
『喂~你怎麼還在用女人的東西啊。不丟臉嗎?我來幫你丟掉吧?』
『...還、還我!』
正當自己走出教室後幾步,後方隨即出現了爭吵聲。實在不想被捲入在其中的自己快步往教師辦公室走去,將後方越加顯著的爭吵聲拋諸腦後。

事後才知曉,青田因亞留與班上的同學爭吵並且引發成鬥毆。從那之後班上的空氣發生轉變,雖然暗自嘲笑亞留的言語還存在著,然而加入行列的人大不如前。
也許多數人是找到新的目標,湊巧亞留在教室的時間也減少許多。好幾次自己目擊到他進出已禁止進入的舊體育館中,因為不想他再次成為班上欺凌的對象,對於亞留的行蹤始終保持著沉默。
然而自己仍沒有勇氣主動和亞留交談,反倒是青田與亞留雙方間越加親密,在目睹亞留進出舊體育館前後也能見到青田本人。


###


『你的衣服都破洞了!還死扒著不丟!是要放到生霉嗎?!』
母親一面唸著自己,一面敦促自己和她一起去逛車站前新開幕的服飾店。
都老大不小的年紀和母親出門,多少都有些面子掛不住,但實在經不住母親的連番叫罵,最後還是和她一同到了車站前的新服飾店。
倚靠著群山的鄉鎮規模與真正都市不同,居民彼此間多少有打過面照。因為沒有特殊風景和美食,觀光客寥寥可數,生面孔多數是學校附近軍隊營地的士兵們。
而特別選在車站前新開幕的服飾店,說剛開幕也有半年以上的時間了。但對於這宛如死水的城鎮,即使營業兩、三年以上,恐怕仍然會被當作開張沒多久。

服飾店男女裝比例大約是七比三,以女裝為大宗。多數款式和市場所見不同,但對潮流駑鈍的自己無法分辨高低。
老闆娘意外年輕,柔和的五官和溫馴的大眼,使他想到起入學典禮時目不轉睛直盯的後頸主人。她和母親那種中年福態身材不同的纖瘦體型,但聽到母親熱情呼喊對方名字外加十分熟稔的模樣,在談話之間才推測出兩人多年前曾是鄰居。
(果然會選擇在這裡開店的都是當地人啊...)
在自己忍不住下評論時,餘光瞥到一個十分眼熟的身影。
『哇,你帶你兒子來呀。該不會也是唸X中吧?我兒子也是唷。亞留你可以來一下嗎?』
原先坐在與自己身高相仿的櫃台後方,因此第一時間沒有察覺他的存在。亞留手上正拿著素描本,陰柔的臉龐帶著微小不滿,與在校總是唯唯諾諾的他完全不同。
『怎麼了嗎?…啊,是班長。』
總算注意到自己的亞留換上驚訝的神情,一面快速闔上手中的本子。還來不及觀察到他在紙面上的圖畫,這才聯想到亞留的美術成績也相當優異。
『唉唷~!這是你兒子?長得這麼可愛~完全看不出是男孩子耶!』
『呃…阿姨好…。』
被自己的母親驚嘆稱讚同時,亞留臉上浮出幾分尷尬的微笑,而自己則陷入想挖洞躲避的地獄內。
『欸?你們是同學哦。這樣他就交給你負責囉。』
『要把我兒子打扮成帥哥喔~他和他老爸長得同一個槌樣。只有成績好有什麼用,唉唷~』
『我兒子也是啊。在家裡都不說話,都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婦人間的談話漸漸離兩人遠去,看來是移動到店其他位置挑選衣物。亞留收起原先的笑容,仍殘留下的情緒中交雜著不情願和尷尬。
脫下死板西式校服換上便服的亞留使視覺異常新鮮,他上衣是深藍底白邊的帽T,下身則是七分的牛仔褲。褲管邊緣上縫合紋格作為點綴,使他多一層活潑感。
『…你有喜歡的款式嗎?』
亞留將素描本滯留在櫃檯邊緣,走向其中一個男裝衣櫃隨意翻動。
『呃...都可以。』
自己的聲音聽來生硬,頭一次在校外與對方相遇且不用在意同學的眼光。滿腦找尋著話題,卻無功而返。
『唔…這樣很難選耶。運動風好嗎?還是襯衫?』
亞留拿起幾件衣服對著自己身上筆劃,在自己貧乏想像中意識到這舉動彷彿男女朋友約會的場景,原先僵硬的肩膀更加難以動彈。
『…啊,也是。班長不想和我說話對吧?畢竟我是“那個”嘛~』
亞留的嘴角緩緩勾起,那笑容裡摻合著對他自己的訕笑。此時才注意到亞留從入店至今完全不肯與自己眼神交流。
『不、不是的...!我、我只是!在學校太在意別人的視線...現在是不知道跟你說什麼才好...』
將目光垂下的自己遲遲不敢抬起頭來,或許多少意氣用事的吐露出自己害怕會成為下個欺凌的目標。
『你這麼大聲,她們會以為我們在吵架的。』
從上方傳來的聲音中夾著笑意,猛然抬起頭的自己好似讓亞留稍微驚嚇到,但對方臉頰卻掛著柔和的微笑。
『...你不生氣嗎?』
『不會啊。換做是我可能也沒有勇氣為被針對的人挺身而出。』
亞留語中含有笑意,自己猜出他句中為他挺身而出的“人”為誰。一股不悅的情緒自腹部升起,從嘴裡曝露含有不懷好意的詞句。
『...你和青田好像感情不錯嗎?』
在說到關鍵名字的瞬間,狹小的肩膀明顯的動搖了。
『...青田人很好,他對誰都是那樣。是有說過幾句話...我不覺得自己和他特別好。』
『是喔。因為青田老是幫你說話嘛,看起來很要好呢。加上午休時間你們總是一起消失。我是班長啊,很容易注意到誰不在...』
『...是嗎?我沒有注意到...午休我都待在美術教室裡畫圖,班長你應該知道我有得到班導的同意。至於青田午休去哪裡,我真的不清楚。』
細小的聲音頭一次聽來如此心虛,亞留用指尖勾起左臉頰邊過長的髮稍,將隱藏於髮絲中的黑痣露出。
急於撇清和青田的關係讓知情者聽來更加可疑。在好幾次出公務時驚撇到亞留與青田不約而同一前一後進入廢棄體育館,原本少有的想像急速膨脹暴增,而畫面盡是低俗煽情的妄想。

亞留被看不清面目的青田壓制在骯髒、隨意棄置的書桌上,雙腳被猛烈撐開後生殖器從後方挺入他的體內。因為力氣無法掙脫下,稚氣的臉孔只能一面哭泣、嘴角敞著唾液吐出淫穢的低吟聲。
在手中腫脹的陰莖隨著幻想前進,最後總是隨著侵犯亞留的青田臉孔變化成自己時射出白濁的體液。
(啊啊...好想...射在他後頸上...還有臉頰的黑痣邊...)

『...是喔。那就好。畢竟青田他國中時名聲不太好。他可是有把...』
『亞留,過來倉庫一下。』
原本溢在嘴邊的話被一旁的叫喚聲硬生打斷,亞留對自己母親回應後將先前抱在手中的衣物推了過來。
『抱歉,我媽好像在叫我了。這幾件衣服應該蠻適合你的,我先進去幫忙。』
還來不及吐出的情報只能嚥下,望著亞留往櫃檯方向前進。
『...我覺得因為害怕所以不敢為他人挺身而出是一回事。但是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我很討厭。』
此時亞留突然停下腳步,正當自己以為還有機會繼續闡述未完成的話題時。亞留丟下更往自己身上澆冷水的幾句話,接著便走進櫃檯後方的小門。


###


接下來的幾天內,自己總是無法集中精神。在學校裡,亞留除非有必要之事,否則絕不會向自己攀談。彷彿正刻意的迴避著自己,也因為這個緣故無法專心聽課和溫習作業,期末考頭一次考砸。想到接下來除了暑期輔導外,每天還得去車站前的補習班。即使在放假前夕,心情仍充滿低落和鬱悶。
『怎麼了?你心情看起來也太差了吧。』
一頭在豔陽高照下閃著金光的髮絲讓自己更加倍感到雙眼刺痛。然而學校風雲人物兼唯一外籍生的混血兒里歐似乎沒有發現自己為了保護眼球的壽命,迴避他與太陽抗衡的笑容。
自己和里歐相同都擔任班級幹部,加上參加過同一間補習班,因此才有機會搭上眼前對普通人來說難以觸碰到的人氣王。
此刻幹部們的會議剛結束,要返回班級的自己與正要前往籃球場的里歐順道閒聊。
『...沒有,只是掉了幾名名次。被我老爸唸了一頓。我聽說歐美都不太在意分數,里歐家裡應該沒這個問題吧?』
『嗯?是啊,保持名次就好了。』
里歐敷衍的回覆了自己的問題,不禁開始擔心會因此惹惱對方,然而里歐卻乾脆地將話題帶到別處。
『你班上是不是有個很亮眼的學生啊?之前隊長才來問我知不知道一個長得很可愛的一年級學生,不過我哪可能同齡的學生每個都認識。』
『欸?』
心裡直覺里歐指的便是亞留,然而里歐所參加的籃球校隊隊長風評並不好,實在不想引薦給他們認識。

“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我很討厭。”

那句話仍然狠刺著自己內心,應該若無其事和亞留成為朋友的機會就在不經意中毀滅。
『呃...亮眼嗎?我們班上是有個長得秀氣的學生啦。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里歐找的人。』
『嘿~那我再和青田確認一次。之後補習班見了。』
里歐在與自己告別後,往籃球場方向走去。回想不曾與青田同班過,卻如此清楚知曉對方過去的情報來源正是里歐。
里歐與青田國中三年都在一個班級,另外還有個議員老爸撐腰、國中部混混們的領頭羊。做為家庭出生背景單純,能盡量避免與小流氓接觸再好不過。
(可惜亞留把我想警告他的話當成背後閒話...)
『喂!同學!你是三班的班長吧。』
正當自己稍微提振精神後往班級方向前進,一聲低沈且粗魯的聲音阻斷他的行動。回過頭來才注意到是在學校中極不受到歡迎的物理任課老師。
痴肥駑鈍的步伐猶如迎神時使用的豬隻,三步內就能聞到口腔中混合著胃酸和煙草的惡臭。加上他時常刻意刁難學生外,還有騷擾小學生這種讓人在意的負面傳聞。
『...老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嗎?』
『去把你們班物理小老師叫過來。我要他把你們班考卷拿回去。』
對方嘴裡指的物理小老師正是亞留,是當初硬塞給亞留的職位。因此大家總嗤笑亞留被變態豬公給看上,哪天會被豬騎到身上等低俗的字眼。
外加亞留也擺明害怕對方,每一次被叫喚時,溫馴的大眼總透露出恐懼和厭惡,瘦小的身軀也會同兔子似輕顫著。
『呃...我幫他拿回去就好,反正也順路。』
『啊?不用、不用。你們班長們才剛開會完暑假生活須知內容吧?還得回教室開班會不是嗎?這點事叫小老師來就可以了。』
在耳裡聽來有些強硬的理由,但礙於對方教師的身份,沒有藉口拒絕接受。
『我知道了,等等回去後會轉達。』
即便內心保有存疑,還是說服自己對方不過是古板地把各自工作分工的類型。
(也許是還有其他要交代的事情吧...?)


###


接下來的季節進入最難耐的盛夏,在學校的暑期輔導結束後自己還得奔波於補習班之間。如同填滿之前的空白,拼命往大腦塞入新課題與複誦舊知識。原本混亂的情緒以及壓抑隱藏的情感暫時被放下,只有在稍作休息時會一口氣湧上,和在淹水時從排水孔中噴發的髒污十分相像。
(好想看那兩點黑痣...)
坐落在白淨臉孔的點綴,渾圓的深褐色瞳孔,以及好似不會被豔陽影響的牛奶色肌膚。

午後的蟬鳴使自己更加煩躁,生命僅有七日之間,用盡牠短暫一生鳴叫。在已經活了第十六個歲月間無法明瞭,但如果有生命更遠比人類還要漫長的高等異界物種,是否也會覺得人類既吵雜且繁殖過度。
思考著無關緊要的繁瑣小事,並不會改變今天的行程。應是能放輕鬆休息的日子,卻還是得出門去採買參考書目。

因為地屬偏鄉,有些書籍必須跑到更加繁榮的市區裡購買。人生地不熟下便是花上更多時間才把該買的書物買齊。更糟糕此時是天色昏暗,遠方雷鳴與猝不及防的暴雨直擊,完全是典型的夏日氣候。唯一受惠的只有蟬鳴聲被雨水敲擊大地聲響給取代的涼快感。
但在悶熱的溫度中逼出如細雨似的汗水,卻還得被突如陣雨淋濕。即使有傘的遮蔽,而滂沱大雨還是使球鞋內吸滿水氣。散熱的皮膚與覆蓋腳掌的厚重塑料作用下,形成小型低溫蒸氣空間。
(好想把鞋子脫掉...應該穿拖鞋出門就好...)
撐著人類要成為動物前最後一絲羞恥感,自己忍下了隨時都會爆發的衝動,安慰自己還有幾步就會到達公車站。

或許是高溫造成的暈眩,向前望去的視線裡彷彿看見自己朝思暮想的對象。
在暑期輔導後進入假期就幾乎沒有再見到的存在。每每在自己前往站前補習班時,只敢快速步行經過的服飾店,喪失往店中偷瞄的勇氣。
此時猶如命運召喚下,安排兩人在陌生的城市再會。可惜原本即將高升的情緒在看見他身邊站立的少年後,隨即被直直扯下墜入地面。

大雨侵擾後的道路沒有人往來在其中,似乎因為這恰如無人空間的催化下,兩個身影毫無禁忌的緊密互相依偎。
沒有任何燙染的墨黑髮絲在潮濕的空氣中飽含光澤,原本偏白的肌膚被深色的衣物包覆下更使雪白。在無化學塗料下仍軟嫩的雙唇被大肆佔有後,原本點綴在嘴角的黑痣些許變形。
雌鹿似的眼眸比較平時更加濕潤,帶些痛苦卻又沉溺於被人用長舌深入口穴之中。在不斷密合張開的唇邊吐出急促的霧氣,而對方的手掌更是毫不客氣摸索著他單薄的胸口、腰間,以及小巧卻又緊實的臀部。
『唔...明、明明說好不要在外面...這樣會被看到的...唔!』
忍耐著高漲的情緒,嘴裡夾雜如奶貓般黏膩的鳴叫表示抗議。而緊貼著亞留的棕髮少年青田則是一臉頑皮笑容,再次將嘴貼在那柔軟的耳垂上輕咬。
『不會有人看到的啦。你看,路上又沒有半個人。』
自己下意識在兩人視線暫時分散在四周前躲進遮蔽處,因一時情慾沖昏腦袋的亞留也不願在周遭更加仔細搜尋。
『唔...可是這樣太突然了...而且青田親人的方式好...好下流...我、我還不習慣...』
『欸?你不喜歡嗎?』
白皙的雙頰染上鮮豔的緋紅色,細瘦的手腕作戲般推開對方。
『...喜歡啊...啊!但是現在在外面,所以不可以啦!』
『欸~沒人又沒關係...那再親一次就好...』
話語剛落下的瞬間,櫻色的雙唇沒有抗拒貪求對方親臨似緩緩張開。得到默許同意下的青田再次將臉湊近亞留,啃咬親吻那早已些微紅腫的唇瓣。

窺視一切的自己只能感受血液往大腦直衝後被逐漸抽離,手腳在高溫中異常冰冷,原本黯沉的虹膜更加混濁,近似暴漲後的溪水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