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8/18/2018

大空與幻-Act.1-




今晚是個沒有月亮的黑夜。只有烏雲壟罩著,有如萬物死寂般的不祥。然而在富麗堂皇的城堡外圍叢林有著四個穿著黑袍性別不祥的人們低聲交談著。
『已經成功偷到書了。』
先說話的黑影將藏在懷中的厚重書本露出。其他三人只是稍做點頭。
『如果沒你的幫忙就成不了了呢~!你還必須趕快趕回去對吧?要是帝都的人起疑就糟了。』
『沒問題的。現在帝都的戒備根本只是擺著好看。我看書被發現盜走,也要明早才會被首席巫師發現。比起這個...得快點著手進行計劃才行只要不被敵人察覺到就行了
『只要成功亞美利卡帝國,不,這世界都會將是那個人的。』



這個世界是被神所遺棄的世界。
很久很久以前,神來到了。祂創造許多物種。其中牠最鍾愛的便是人類這個種族。祂給予人類與自己相似的外貌和匹敵自己的智慧。甚至與人類的女性相愛,生下了半神半人的子嗣。神給予他的兒子佇立於萬人之上的地位,人王

人王擁有統領人類一族的絕對權利。善於戰鬥且擁有強壯的身體。他受百姓愛戴,並且將人類的版圖延伸至世界每個角落。建立起一個強大富庶的王國。

然而人類很快的就吃到苦頭。神雖然偏愛人類,卻創造出許多威脅自己的物種。它們繼承到部分來自原本屬於這大地的魔力,與自己的家畜不同。它們兇惡、貪婪。有些擁有與自己相似身形,卻有野獸面孔。有些體型巨大,並擁有強大的魔力和破壞力。
這些物種人類將它們泛指為精靈。而神也同時為了精靈們創造出統領它們的精靈主

精靈主得到了大半數神的力量,無形的祂運作著整個大地。所有精靈都仰賴祂、依戀祂。祂的氣息轉變為風,能隨時感受到祂。祂的身體是能耕作的良田、森林。祂的血液蔓延整個大地,化作生命之源的清水。部分的人類也不知不覺的崇敬和信仰這位與神同等的存在。但人王與大多數的人類憎恨著祂的存在。

正是祂,放任精靈屠殺人類。正是祂,人類總懼怕黑夜的來襲。

人王召集許多能利用精靈之力的才人,使精靈主降臨。困於人之身。囚禁於自己身邊。並發起聖戰,與精靈開戰。戰火燃燒著這塊大陸,好幾年的征戰使得王國分裂,人心不再。在人王逝去後,人類不再團結。停止與精靈間的戰事,轉為彼此間的鬥爭。

身心都疲憊不堪的神,永遠的離開了。祂理解這樣的創造無法達到祂所要的完美世界。亦或者祂已無能為力。而在這個被遺棄的世界被我們,也就是人類,稱為「傾倒」。

從遠古到現在,經過漫長的時間演化下,由亞美利卡為最大的帝國,總領土佔世界的二分之一。科索拉和菲西爾則是第二大國。其它則有大大小小的部落分享零碎的領土。
長年的征戰下,多數的民族飽受在戰火的摧殘下。除了因政治穩定而順利發展的亞美利卡除外。跟過去輝煌時代一樣,首都帝都仍享有發達的經濟和文化資源。加上亞美利卡的皇帝頒佈各民族的順從令。只要是願意順服亞美利卡帝國的民族可得到保護。帝都變成了各民族歡樂融合的面目。
無不令人嚮往,前進的人絡繹不絕。富足且美麗。
『這裡就是帝都嗎?
穿著沾滿沙塵的灰袍的男子,看著世界最大都市帝都。打從心裡發出讚嘆。希望此行的目的別讓他失望。
正當男子想要通過巨大石推砌成的城門時,卻被守衛攔了下來。
『這位小哥。請把你的身分證明拿出來。』
『欸?!這、這樣嗎?!這是帝都的規定嗎?明明其他
男子露出了困擾的表情。
『其他都市的規定是其他都市。我們帝都可不是其他都市!快把你的身分證明拿出來!不然我們就把你以可疑份子的身分移交!
『好、好!但是守衛大哥你們可以順便把理由講給我聽嗎?這跟我聽說的不一樣啊~
兩個士衛雙雙露出輕挑的冷笑。
『我不知道小哥你是裝出來還真不知道。前陣子由巫師塔管理的國家文物館發現有魔法書被偷。』
『魔法書?那種東西不是只要有執照的書店都能販賣嗎?
男子驚訝的說著。看似真不知道是發生了多嚴重的事。
『問題被偷的不是普通的魔法書。是禁書。而且是原本。不被允許翻寫、販售的。只能由國家巫師觀看學習的書類。』
『不過也不是什麼國家巫師能看的。只有上級者,並且擁有賢者身分的首席巫師能看。』
另一個守衛忍不住插嘴說明。看來兩位守衛真是長舌。男子心裡忍不住暗暗吐槽著。
『所以說!難不成你想跳過話題?!趕快把你的身分證明拿出來!
『是啊!你這狡猾的傢伙!就算想呼嚨我們也還是要填入城資料的!!
所以說,那不是重點吧?


Act.1


魔域之森,那是被附近人當作禁域之地。傳言只住著魔物的茂密森林。細碎的光線經過樹林穿透進來,靠著這點他才能分辨現在大概的時間。
已經在這裡駐守兩天了。他等待的獵物遲遲未現身。明明都發現它的蹤跡,再不快點委託的時間就到了。他可不想浪費時間追蹤最後還要作賠本生意。
『沒辦法再到樹上去找新的蹤跡吧也許已經離開這地方前往新的棲地說不一定
突然,後方傳來不妙的氣息。看來自己相同成了對方的獵物。就在察覺得那一刻,龐然大物伸出牠的利爪直直攻擊過來。
不過,卻早已揮空。
他靈巧的繞過猛獸的後身。
『任務完成!
露出了完美的微笑。手上是從猛獸在後頸生長的不明寄生植物的花朵。他趕緊收進隨身的袋中。卻不知自己的行為惹惱了猛獸。因為憤怒的關係,猛獸的動作變的更兇殘和快速。把他隱身用的長袍狠狠的撕破。
在廉價的大地色長袍下是有著白皙肌膚的修長手腳,一頭紅棕色短髮,細緻且難以分辨性別的臉龐。他眨著靈動的大眼看著目標。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雖然是用來隱身的長袍但是好歹花了我20(最小的金錢代算)。這樣我得從你身上要回更多才行唷~
如果是人類,看到那張可愛的臉頰肯定分心的。但對於不通人類語言更沒有擁有相同審美觀的猛獸而言只是浪費了。
他取下背在身後的大劍,一邊跳開對方的猛烈攻擊。繞道背後去想進行突襲。或許是因為已有前次經驗的關係,猛獸快速的轉過身進行反擊。他不得已只好用巨劍擋住衝擊。逼得他一口氣飛出好幾呎。卻也因為這樣讓他跟對方拉出了安全距離。
『野獸終究是野獸。』
他冷冷一笑,絲毫沒有給對方的慈悲。就在猛獸衝向自己的那瞬間,他的面前出現了鐵灰色的光線畫成了特殊符號所組成的圓形圖案。
利刃,能將龐然大物撕碎的刀鋒。
他甜美的聲音令圖像中飛出無數的光刃,瞬間猛獸發出了慘覺得嚎叫聲。身體變成了一塊塊的無機體,飛散在四周。
瞬間,四周的叢林發出了嘈雜的聲音。
『真糟糕。看來引來更多算了。就當作兼職吧。隨便賣賣,看最後能營收多少囉。』


***


『就說兩位大哥~我真的不是什麼可疑人士啦~~
『開玩笑!你拿出來的身分證明上註明是峰達26”!你知道那是幾世先王的年號嗎?!混帳!!
兩個守衛憤怒的吼著。來勢洶洶要把男子拘捕起來。
『要拿假的身分證明好歹也拿比較新的吧?!!這是從哪來的?!再不講我就要連絡市衛隊了!
『就說…!
男子心急的想解釋。但眼前這兩個守衛一搭一唱,不僅增加圍觀人數,也讓自己陷入了危險處境中。
他也想花時間去做偽造啊。誰叫朝令突然夕改了。
沒辦法了


***


他將花朵和零散的結晶粗魯的扔在桌上。接待處的人員露出了有點傻眼的表情。
『呃奇斯威克先生。你這樣協會有點困擾喔。不是接下的任務只有月熊身上的月草嗎?我們只能受理月草喔。其他魔獸的結晶如果沒有妥託的話,我們不能認可。』
『欸?不是吧?你們只要看看現在委託的清單我當場接下,然後你們再當場劃清就好啦~!這次只是狀況有點突然嘛!還是你們這些專門領政府薪水的米蟲懶得辦事?別開玩笑!我每年都有繳稅喔!
『不是這樣啦~這樣真的會難辦事。就說沒有這種規定
『噢~這樣嗎?那我直接向開荒者協會會長反應好了。再怎麼說我也是A級開荒者。我想會長應該會覺得我的意見比較重要吧~!
狡猾的笑臉藏著一絲的甜美。這逼得處理人員只好勉強答應處理。
『我我知道了那請奇斯威克先生來處理室一趟。』
『十分感謝~!
沒有所謂的笑容免費,但難得今天辦事處的大哥那麼通情達理,就送一次天使微笑吧。


***


『歡迎光臨~!
可愛的兩個女服務生在客人開門的那瞬間,響亮的喊著。
『我回來囉~!今天可是一樣荷包賺的滿滿唷~!
『唷~你回來啦。海因。』
坐鎮吧台,有著一對瞇瞇眼,貌似店長的男人說著。
『有新的委託嗎?
『暫時沒有。你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不用那麼努力賺錢。』
這是一家兼住宿旅店的酒吧。也是沒有故鄉和家的海因長期下榻的地方。雖然費用有些高。但是他邊幫老闆接些地下式的委託,省去了不少費用也能當作兼職。讓他覺得下定決心來帝都真是正確的選擇。
『這樣啊。嘛~!那明早我再去協會問問好了。』
『你還真是閑不住,有必要那麼努力賺錢嗎?對了,據說今天早上抓到了一個可疑份子。聽說他拿著峰達26年的身分證明想進城,但被擋下來了。』
『峰達26?
海因像是好奇話題的在吧台選了個空位坐下。因為正是店內熱鬧的時段。老板也沒辦法專注和他講話。像平時一樣要了麥酒,等著老板回過頭再和他接下去說。
『喂~!小姐賣不賣啊~?
就在海因坐下來沒多久就被像是酒鬼的其貌不揚男子糾纏。雖然早已不新鮮了。卻還是引起他一絲不悅。
或許是因為帝都四季皆溫暖,海因總是穿著無袖上衣和短褲,雖然披著素色連帽披風卻擋不了裸露出來的白皙修長手腳。加上纖弱的身體還有暗紫色無辜大眼的細緻臉孔。即使留著短髮,髮質卻是柔軟且美麗的紅棕色。最糟糕的是聲音已過變聲期還是保留著甜膩的聲音語調。常常三不五時就被誤認為女性。
連本人都敢說十個人有十一人會被他那外表迷惑住。而這之中以同性比例更是高的驚人。

『你要找歡場女子你也找錯地方了吧?而且錯的譜。你是不知道高爾沒在做這方面的生意嗎?還有看仔細一點,我可是徹頭徹尾的男人。』
『什麼啊!原來是男妓!算了~!男妓裡長的那麼漂亮的還真是少見啊賣不賣嘛,一晚30金唷~
男人不惜用金錢誘惑。只惹得海因更加不悅。整頓自己越發陰森的表情,露出甜美的笑容輕輕捧起男人的手掌。
30金就想買我?你就算是能買下這王國的數字也買不下~
一說完,狠狠的將男人反手轉過。對方馬上發出悽慘的尖叫聲。但或許是因為環境太吵雜了,沒有人發現男子的聲音。
就在手掌被海因反扭後,酒醒還是受到教訓等理由。男子難堪的落荒而逃了。
『真是的。店內禁止鬥毆喔。』
『這叫單方面的暴力,不算鬥毆唷~!而且我是為了聽完高爾你講的話所以留下來的耶!
高爾無奈的擦著杯子。他知道要和海因鬥嘴非常浪費做生意的時間,加上那張得天獨厚的臉孔。他實在是懶得和這機伶的小惡魔做嘴上爭執。
『所以說那個拿著峰達26年的身分證明的傢伙被市衛隊當成可疑份子抓囉?
『是啊。不過本人宣稱那是真的身分證明呢。如果是,那傢伙還真是有了不起的年紀呢。都快比大賢者的年紀還大了。大賢者也不過兩百三十四歲而已。』
高爾將海因早已乾盡的杯子再次注滿。
『峰達26那大概五百多吧?是亞美利卡三世王吧。是人王再臨的時代。』
『是啊,現在都十世了。』
海因含著懷有鬼胎的壞心笑容把杯中物再次乾盡。
『那我再出門啦~去薩克葛格那裡看看有什麼好處啦~酒錢先記帳,月底再跟房費一起給你~
還真是愛湊熱鬧啊~
看著海因再次背上裹著舊布的大劍和隨身小行囊,快步的踏出店門。
『謝謝光臨!歡迎再次光臨本店!


『就說這是真的嘛~我真的叫斐修特嘛~
被市衛隊的衛兵帶走後,就被關進像是拷問室的地方。自稱斐的男子欲哭無淚的說著。
『如果是這樣你也太厲害了吧~本國的大賢者,巫師首席也才兩百三十四而已唷~
回答他的男人是有著一頭凌亂黑髮,看起來十分颯爽的健壯男子。爽朗的外表下卻是帝都治安最高管理的帝都市衛隊隊長薩克歐德(28)
『就算你真的是峰達26年出生的好了。可是外表看起來也不過二十以上二十五以下的年輕人唷~你知道本國最長壽的大賢者大人可是滿頭白髮十分蒼老、講話還會喘的老人喔~
『也是啦哈哈
自稱斐的男子笑的尷尬。眼神漂移的十分厲害。薩克預估再幾分鐘對方就會承認自己是冒充者而自白了。
此時厚重的鐵門發出了敲門聲。
『怎麼了嗎?
『隊長。開荒者海因奇斯威克說要見你。要請他等等嗎?
『唉呀~!真是麻煩~!小貓咪竟然找到這來了呢~!
薩克露出為難的苦笑。請一旁看守的隊員看著嫌犯,便自顧自的走出房內。
海因…?
那個名字。難不成…?

『不要以為隊長寵你,就可以擅闖市衛隊!奇斯威克你這傢伙太放肆了!
剛到大廳就聽見副隊長扯著嗓子在罵人的聲音。那兩個人一見面就是吵架,沒有和平的一刻。
『你很吵耶。又不是找你。你這隻笨狗才該閉嘴!
『無禮者!光你剛才那句我就有權拘留你了!
果然。穿著黑色制服,蓄著有些長的黑髮,渾身就是喊著黑色是我的顏色的凶惡男子正和有著美麗少女臉孔的開荒者在爭執。簡直就是巷裡的貓狗吵架畫面。
『好了吧,昂狼副隊長。給底下人看到多難看。』
『隊長!
被薩克制止的昂狼露出不滿的表情閉上嘴,退到牆邊去。
『海因怎麼跑到隊上找我啦~啊,難不成你是來看熱鬧的?確實今早有很多市民在看熱鬧呢~
『沒辦法~我被委託來看熱鬧啊~所以薩克隊長我知道你絕對會寬容的嘛~!
能抗拒那張甜美笑容的人大概很少吧。薩克打從心裡佩服每次都和海因惡言相向的昂狼。雖然不知道那是在掩飾害羞還是什麼的。

『隊長!犯人!
才出來沒多久就聽到荒亂的奔跑聲和吼叫聲。薩克一轉身,就見男子從自己身邊擦身而去。看不出來這十分普通的男子竟然那麼靈巧。
『我終於找到你了!
『欸?
男子衝到海因面前,他的表情訴說著感動和歡欣。但海因卻滿腹著疑問看著對方。
『太好了!
斐用力擁抱住無法進入狀況的海因。仔細一看竟然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什麼啊~!原來是海因的熟人啊~!那就不是什麼可疑人士囉。那邊的兄弟!為了懲罰你沒盡責,去幫這家伙辦通行證和停留證!
!!隊長!

***

『就說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傢伙啊!』
海因看來相當不耐煩,剛開始自己明明只是跟來看熱鬧。反而現在變成事主。艷麗的臉孔就連發怒起來,都令人心軟。
『不、不。我們只是例行公事。需要你當這位斐修特先生的保證人。奇斯威克先生,你也知道前幾日魔導禁書被盜之後,我們正在清查帝都是否有可疑份子。要是這位先生沒有你的保證,我們還得再開一個監牢。更何況這位先生看來也認識你呀。』
已經被強行留在市衛隊隊營一小時的海因看向這個露出閃閃發光雙眼的男人--修特。
淺綠色的頭髮,少見的希罕髮色。還有同色系的虹膜。斐沒有大吵大鬧,只是帶著崇敬的笑容,注視著海因。
這樣的傢伙真少見,一般來說男性見到自己多數都帶著調戲的有色眼光。斐卻是小孩見到大英雄似的閃耀。
(與其說小孩更像隻大型犬
『瘋狂粉絲?』
雖說用純真形容一個大男人有些詭異,可斐全身上下乾淨的氣息有些打動讓他幫忙的念頭。加上
(莫名的熟悉感。明明一次也沒見過對方。)
『不過就是要你當個擔保人,有這麼難嗎?我們市衛隊可不像你們這些開荒者每天都閒閒沒事幹。簽完名就快滾!』
一聲高亢的男音打斷海因的思維,市衛隊的副隊長昂狼走進來。氣焰囂張的模樣,打開始海因認識這男人就十分反感。
隊長薩克是個外表親和卻不失威儀的爽朗男性,海因初進帝都時,還只是一般衛兵的薩克給他許多幫忙。而昂狼恰好相反。他只比自己高半個頭左右,眼白偏多的上吊眼有著犀利的金色瞳孔。跟薩克站在一塊有些像是父子。可惜昂狼性格相當火爆,在一般市民中人氣度完全無法和薩克比較。
『哦~真抱歉我就是個閒閒沒事的開荒者吶~所以我有更多時間跟你們耗唷~』
昂狼的發言相當針對,他並不是看不起開荒者這個行業,而是因為海因。
『呿!奇斯威克!你再繼續藐視市衛隊,我是能把你押進大牢的!然後好好矯正你這態度!』
真是經不起挑撥,再玩下去大概昂狼一抓狂就會把他扔進牢裡。加上剛薩克已離開做黃昏巡邏去,暫時不會回到市衛隊營中。
『唉~做衛兵最好再和藹一點唷~不然一般市民討厭死你們了。就算是帝國市衛隊,又不是真正的軍人。』
海因快速的提筆在文件上簽名,隨後粗魯的把筆摔在一旁桌上。
『走吧。就別管那些衛兵。第一次進帝國首都觀光被這樣嚇唬實在太可憐了。』
海因笑嘻嘻的看向斐,示意要對方跟自己離開。
市衛隊的主要工作是看守城門和維護城市的治安。其他城市多是地方志願者組成。帝國軍階階級非常嚴謹,僅是守衛市井的市衛隊衛兵是不被當作軍人看待。
雖說帝都的市衛隊和其他城市相比高階許多。卻還是無法抹滅他們無法擁有軍階的事實。

那些話高自尊的昂狼無法忍受吧。海因用斜眼看著咬牙切齒的昂狼,比起人類還要發達的犬齒。就算軍部招募,對象也絕不是他。
身為異族的昂狼沒有資格進入軍部,當衛兵已經是最大的寬容,當然這事輪不到自己說嘴。
正踩對方痛處,海因知道在離開前勢必會再給人刁難。正要擦肩的同時,昂狼就快速抓住要比自己纖細許多的手腕。
『你有種下次再說一句,我就把你關到重刑犯的籠子裡,讓他們輪姦你這個婊子。』
對方的瞳孔反光訴說他的認真。海因冷漠的甩開昂狼的手。
『是~是~偉大的市衛隊副隊長~如果真有那天我會幫你舔一下,然後祈求你的原諒~』
艷紅色的嘴角牽起完美的弧度,微微下垂的大眼卻沒有笑意。他早知道這世界充斥的垃圾遠比完人要多。你要想繼續往前走,就得比他人更強悍。不然只能成為砧板的魚肉。


那個,你沒事吧?』
步出營區,斐仍然跟著海因身後。直到走進蜿蜒的巷道中,斐才開口問道。
此時夕陽斜照,橘紅的刺眼陽光融入斐的臉孔,看來有點憂心。大概是為了方才兩人劍拔弩張的場景,他們倆不合在市衛隊中見怪不怪,一碰頭就是得吵架。實際上昂狼也只是喜歡嘴上恐嚇,他並不屬於真正動手那方。
『沒事、沒事。副隊長很吵對吧?以後看到他閃遠一點就好。』
『唔是說那個副隊長,他不是人吧?犬齒和金瞳
『是啊,他是精靈的狼族。在帝都看到狼族的衛兵很稀奇吧。我剛開始也嚇一跳呢~』
斐的表情並不如海因想像的慌張,反而相當冷靜。
『是啊。不過精靈裡的狼族本來就比較親近人類,就算真的進入人類社會,好像也不奇特呢。』
聽見斐的回應後,海因不禁停下腳步。他仔細看著眼前這個溫良的男性。
亞美利卡帝國發佈順從令是近十年的事,多數帝國人還是相當排外。就算是外族的人類,也不得進入擔任公職。更別提精靈異族。
『斐不是帝國人吧?昂狼可不只因為脾氣暴躁被市民厭惡哦。狼族還保有能變化成遠祖外型的能力。再加上多半彪悍,人類還是把他們當作猛獸看待。可是斐一下就被說服,說這樣不奇特。』
『欸這也蠻難解釋的。』
斐此刻苦笑起來,大概言不由衷吧。第一次認識的對象而言,海因知道自己不該深究。
『嘛~畢竟你是峰達26年出生的老人嘛~』
海因選擇向前踏上幾步後,又轉回身笑著幫對方解釋。只是斐被海因有如貓般的舉動吸引,深刻的注視著對方。

『唔我是不應該問這麼多,但我現在身份是你的擔保人。加上最近帝都不太寧靜你是來帝都觀光?還是做生意?不是做壞事吧?』
海因被斐的視線弄得幾分尷尬,只好把話題轉開。自己不是個熱心的人,但或許對方需要幫忙,也能順便榨取些介紹費用。
『啊!我是來找人的!但是我已經找到了
蛤?』
海因知道自己現在態度有些失禮,但斐的莫名發言又再次登場。
『我真的等了很久也一直一直在找總算讓我找到了!』
斐快速緊抓海因的雙手,對方熱情的態度讓他無法輕易甩開。
『等、等、等、等、等!我根本不認識你啊!還是你也是開荒者?有工作要介紹給我之類好像又不太像
無法抵抗斐雙眼有如星辰閃爍,如果是稍早向自己搭訕的男人,他老早就把對方摔出去。當然昂狼也不例外,只是礙於不能襲擊衛兵的理由,才忍耐讓對方用壓碎腕骨的力道抓住他。
『開荒者?』
斐的表情變得有些疑惑,像是小孩似把頭歪向一邊。面對這樣的敵人,海因隨之嘆口氣。天色也逐漸轉暗,斗大的星雲不再隱藏於白晝之下,佔滿所有夜空。
『總之你沒有休息的地方吧?我帶你去高爾那吧。要給我些帶路費的酬勞哦。』



++++++++++++++++++++++++++++++++++++++++++++++

好久沒貼文了,去日本滾一圈回來的蒼決定一回來不是填GB系列,而是這部實際是國中想做RPG遊戲的文本,仔細想想還真是羞恥...(艸)
或許是旅外時一直一直都在畫海因的關係。感覺被催促著"趕快寫我吧!!"
不管怎麼說蒼還是動筆寫了...就發現...奇幻小說真它X的難寫,不斷的解釋,劇情進度非常緩慢。
雖然手上已有七萬左右的文字,但目前沒有封面,之後也才會開始繪製人物介紹之類。小說並不會一口氣貼,還是會採取緩慢連載...。
那麼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