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22/2013

【L'Oiseau Bleu】~1~




幸福是什麼 ?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因人而異。沒有人能給它下定義。也無從解釋起。

它或許是一種感覺。
一種滿足於現狀的感覺。
也很有可能感覺不到,瞬眼即過。
有如振翅的…鳥兒吧 ?




那天,他就這麼降落在我面前。有著天藍色髮絲的青年。那個燦爛藍天的清澈色彩。他就這麼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了。

『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囉。』

眼前這個有著天藍色短髮的青年一派輕鬆笑著。宛如在說什麼笑話一般的指著自己說著。
這個笑話或許是一生當中聽過最難笑的吧?我忍不住這麼想著。
『你叫翔吧?就是你沒錯。我應該沒記錯。』
青年穿著灰色的連帽外套,在帽簷的部分有著白色的絨毛作為裝飾。自己會這一到他的穿著應該是因為他伸手到外套內袋拿出一本小冊子的關係。除此之外我還注意到他有一雙和髮色及像的燦藍雙眼。雖然說出的話讓人詭異的想退避三舍。
『啊。你該不會是不相信吧?
翔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無論是任何人在路上被人攔截,還被宣告自己只剩一個月的生命這種觸霉頭的話,沒被痛毆一頓已經要感謝自己的好脾氣了。
當下決定無視眼前這個青年。翔稍微側過身,從青年的身邊穿過。但對方就像不想放過他似的,機伶的抓住了他的衣服下襬。
『討厭!不要無視我啦。』
直到現在都還沒發脾氣,翔開始欽佩自己的好脾氣。轉過頭來,看著比自己要矮上半個頭的青年。
『請問你到你有什麼事嗎?是要推銷詭異的商品?還是新興宗教?抱歉我一概都沒興趣。請你去找別人。我等等還得去大學上課。沒空聽你胡扯。』
『宗教?啊,也算啦。不過我們不是什麼新興宗教啦。至少在人界已經創辦兩千年囉。』
青年的聲音十分悅耳,有如樹梢上輕快唱著歌的鳥兒般。如果說的話能再正常點,翔很樂意陪他說上幾句。
『不過你看起來好像真的把我當成怪人了呢。也是啦,普通人聽到我這樣講我想早就吐我口水了吧?翔脾氣真好。』
翔看著對方似乎還有僅存的理智,又很想吼既然還有這麼點常識,就別像個神經有問題的人纏人說話。
『啊。你在想我很沒常識對吧!
我說你啊。夠了沒我說過你要說什麼去找有興趣而且很閒的人。我等等還有課要上。真的沒空再陪你鬼扯。』
『欸?上課?可是今天翔的老師感冒發燒所以停課了喔。』
青年才一說完,連反擊的時間也沒給翔,手機隨即傳來震動音。翔決定直接接起電話。
『喂?啊,是,我是。呃…!真的嗎?教授今天重感冒發燒到四十度?是,我知道了。』
翔一邊嘆氣,一邊闔上手機。轉頭看上一臉我猜中了吧?”的青年。
『這下你可以相信我了吧?
『你是想跟我說你看的到未來,是來提醒我的嗎?要不是剛才那位助教我認得,大概就會覺得是詐騙集團聯手吧。說吧,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有點不甘願沒能甩開對方,但翔也起了點好奇。想去猜測對方究竟目的為何。
『唔這樣說真讓我傷心呢。很抱歉我是不能說謊的。所以我說的是真的。我也不是因為看的到未來所以前來提醒你的。我也只能知道既定發生的事情,要說了解未來那也是很模糊的概念。我現在只能知道你一個月後就會死於非命。至於死法現在還沒有正式出來。只能等上級通知。』
翔越聽越混亂。開始不覺得眼前這個人是詐騙集團或是傳教者更或者是占卜師,而根本就是個神經病。
『我說你啊
『我的名字不叫做喔。我的名字叫做青空。以人界來說,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照你們講的就是那個被稱為天使的東西。』
果然是神經病。
翔下定決心徹底無視自稱青空的青年。回頭走向剛經過的路。
『啊!等一下!
青空見翔用著極快的步伐朝著剛來的方向。一附是要甩掉青空似的,只好趕緊追了上去。
『別跟著我。然後呢?你有什麼目的?我先說我不信上帝。也不相信你那些話。』
翔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只是口氣兇惡的講給那似乎還沒放棄的青空。
『嗚嗯就算你這樣說存在的東西就是存在的喔。不過除了墮落的人類以外,大家去的地方都一樣喔。而且到時候你也需要我引導才行。』
『是、是。你說完了吧?既然如此你可以別再跟了吧。再跟下去,我直接帶你去警局喔。』
『警局?可是現在除了翔以外沒人看的到我喔。啊,不過有些特殊的人類也許看的到,這種偏小孩子較多呢。還有快死的人。』
再也受不了對方喋喋不休的說著。翔決定停下來腳步,但青空被這突來的行為嚇到,一頭撞上對方的肩膀。
討厭,不要突然停下來。』
『我說你夠了吧?你這樣真的很煩。再說下去別怪我不客氣。』
『唔。』
青空的表情變的有些失落。像是被挨罵的孩子似垂頭喪氣地。見對方應該不會在糾纏自己後,翔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著。但隨後他立刻察覺青空不但沒有放棄仍是緊跟著自己,只差他沒說一句話。
『我說你要跟到什麼時候?
只見青空沒說話,只是嘟著嘴唇。不發一語的看著一旁。雖然翔不相信什麼只有自己看的到他,但是再這樣下去連自己都要束手投降了。
『我說
『這樣很煩嗎?給翔添麻煩了嗎?
正當翔開口想再說些什麼,青空帶著有些無辜的雙眼看向翔。說起話來也可憐兮兮似的,好像自己正在欺負他一樣。
你確實在給我添麻煩沒錯。誰能忍受被陌生人講了一堆莫名奇妙的話,然後又一直緊緊跟著。我現在可是要回家了,你能不能到此為止。別再跟著我了。』
『欸?可是這一個月我確實得一直跟著翔喔。請多多包含。』
『什麼?!你別鬧了…!
翔聽到青空這麼說,音量也增大更多。這時有位母親牽著幼小的女童經過他身邊。小女孩和他的母親都帶著詭異的眼神看著翔。
『媽麻,那個葛格為什麼對著空氣說話?
『噓!不要看那個哥哥。我們快走。』
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瞭解這個道理的翔隨之啞口的看著眼前歪頭輕笑的青年。自己難不成大白天撞鬼不成?
『我可不是那個被遺留在這世界的靈魂喔。組成不太一樣。』
如果你可以知道我腦子在想什麼請不要直接講出來。』
翔邊扶著自己的額頭,無力的坐在公園的角落之中。而青空也理應的坐在他旁邊。此時公園空空蕩蕩,沒有路人會在以為他有自言自語的習慣。還是或許確實有毛病的是自己,而青空正是他幻想出來的。
『翔沒有問題喔。根據上級給我的資料。翔只是個有點孤僻,討厭人群的二十一歲青年。目前就讀K大的經濟學系三年級生。平時的興趣是聽音樂。大概以聽流行樂為主。對許多事沒有特別喜惡。對吧?
青空帶著那張隨時都像笑著的臉頭,歪頭的看著翔,像是在確認自己說的無誤。不自覺翔突然覺得他那樣的小動作有些可愛。對方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又有些偏小的感覺。但想到青空可是非人的生物。搞不好年紀大到嚇死人。
『唔。天使成年後確實沒再計算過自己年紀啦。不過長相就會一直停在那個時候
,所以翔要問我幾歲我也回答不出來吧。』
『你不要再讀我腦子想的東西了。我現在真的覺得我自己神經有問題。』
『討厭啦。難免還是有吧?這種超自然的際遇。更何況你只剩一個月可以活著了。正常、正常。』
青空一派輕鬆說著,一點安慰效果也沒有。還在跟一旁的白鴿玩的開心。像是公園裡的鴿子都聚到他身邊來,圍繞著他。
『是說為什麼動物看的到你?還有牠們也太喜歡你了吧?全都飛過來了。』
翔看著眼前可說是祥和的景色,不禁說出內心的疑問。
『欸?因為動物沒有被抹去太多靈性啊。至於牠們為什麼喜歡我,我也不知道呢。為什麼呢~
尾音聽起來有幾分像是歌聲,而在這刻青空也隨口哼起歌來。那是翔從未聽過的,如春風一般。悄悄的吹起湖面泛起水紋。輕拂過他的耳邊直達身體深處。雖不懂他嘴中的語言卻讓人平靜,溫柔的令人想落淚。
直到歌聲停下後,青空才轉頭看向翔柔柔笑著。
唱的不錯。』
翔無法直視對方那張笑顏,趕緊撇開頭。低聲的講著有些違心的話語。事實上自己深感到可能此後自己再也無法忘卻此時的歌聲了,雖然此後可能只剩一個月了。
『謝謝。翔喜歡就好。』
對了?既然你是天使,那為什麼你們沒有那些畫像裡一樣的大翅膀啊。像鳥一樣的那種。』
青空聽了翔的問題。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
『那個啊。其實平常是看不到的。連我們自己都看不到。只有比較上級的天使能展露。能力越強翅膀形象越明顯。我這種下級天使可沒有。』
『難怪我到現在還是不怎麼能相信你。然後呢?你說的這一個月你都得跟著我是真還是假啊?
『真的啊。我收到你的靈魂回收書就得直到回收你的靈魂我才能回去繼續下個任務。基本上回收靈魂就是我們這些下級天使的任務呢。如果表現的好話,就能升上中級喔。所以大家都很努力的工作喔。回收靈魂就是引導啦。只是我們稱那為回收。』
『那回收是要回去哪裡?
突然青空的表情有些複雜。隨後又露出傻氣的笑容。
『關於這個。你就當作商業機密吧。我可不能跟人類講太多喔。總之,這個月請翔多多指教了。』
青空伸出他的右手,像是邀請翔似的。對於這一個月,翔此時浮出了種種不安。他仍然沒有腳踏實地的確認感。對方的話是真是假也無從判斷。而面對自己僅二十一歲就得結束的短暫人生更無從感嘆起。
只能說從此刻開始,自己的時間得以倒數開始計算了。
想了很久後,翔才決定伸手握住那隻白淨的手掌。有些不甘願。




++++++++++++++++++++++++++++++++++++++++++++++++++++++++++++++++++++++++
後記:
感謝大家的閱讀,這可說是新BLOG第一篇文章呢。灑花灑花~(滾)
關於書名,其實那是法文,去股溝一下就知道意思了。不過還是直接寫給大家中文就是"青鳥"。雖然裡面那個不是鳥是個天使呢~(笑)
雖然很想再跟大家聊聊,但其實自己是個很不會寫後記的傢伙,敬請見諒OTZ
預計下回會貼上人物介紹。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希望大家會喜歡~(喜歡的就留言吧!!\^O^/←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