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4/06/2019

大空與幻-Act.24-





經過一夜的短暫休息,海因清點著自己裝備和行囊。準備和只有蜻蜓點水般越過的沙特城告別。
前來送行的人數相當稀少,比起昨日的大隊人馬。這樣的場面更讓人體認到身份造成的差距。
『這樣嗎?你要回帝都了,是嗎?真可惜,還想與你再相處一段時間呢。等我回去帝都後,一定會去拜訪你的。請不要忘記我們還有一起喝酒的約定喔。』
凱爾的表情帶著些許的遺憾,沒有暴露身份的他要作為羅斯特的特用隨從在沙特多待上一會時間。比起亞美利卡的皇子,海因倒是沒有多餘的感觸。畢竟相處時間沒有太長,對方看似不捨的神情,也只是在上位者的客套說詞吧?
然而讓海因較為在意的則是另一件事。
『在清晨剛破曉之刻,帝都市衛隊副隊長昂狼已經先來道別離開了。說是不想離開自己的崗位過久。要我轉述代為致歉。』
焰青的說詞實著讓海因相當耿耿於懷,回想昨晚昂狼的表現,或許他已經到達極限。
"
為什麼偏偏是要我執行這個任務...要是找別人就好...真寧可來執行這份任務的是其他人。"
那句話還停留在耳邊,難以想像回到帝都後,兩人的距離會轉變成如何。
『是嗎?副隊長先走一步了?看來他真的很討厭和你繼續結隊旅行呢~
『我看是因為你吧,紫苑·溫德爾情報兵。市衛隊副隊長看來也蠻討厭你的。真是做人失敗。』
身旁的銀髮男人仍是用他那極為惹人厭的調侃嗓音說著,配上制止洽到好處的焰青。
此時紫苑身著適合遠行的裝扮,海因更加悔恨沒像昂狼一樣清晨便走人。
『紫苑·溫德爾情報兵,從即日起正式調向帝都中央。回程的路上還請你再多關照囉。』
刻意打著官腔,臉上滿是嘲諷的笑容,海因想像著被月熊一掌拍爛臉皮的紫苑。成功減緩此刻盪到谷底的心情。
『對了,海因。還有一個臨時委託。這筆費用會到帝都時再結算給你。』
看著場面僵持不下,焰青適時說出話來。
『欸~還有啊?可別要我再給哪個大人物當護衛了。』
面對海因的抱怨,焰青只是回報個笑容。
『不。會比當羅斯特統領的護衛還要輕鬆。只是簡單的陪同委託,也不會要求要指定哪條路線。人受傷也沒關係。只是死了就拿不到錢而已。』


***


『你好。我是科林·湯普森。目前是沙特城泰勒學士的學徒。請直接稱呼我科林即可。』
焰青介紹給自己的是位外觀相當普通的黑髮眼鏡青年,但鑑於羅斯特的表徵,海因很難信任眼前這位帶著濃厚書卷味的青年,只是普通的學士學徒。
...你為什麼想到帝都?又有什麼大官要上任,需要你幫忙?』
面對海因半帶嘲諷的口味,科林輕推臉上的黑色金屬框眼鏡,是個相當適合他的動作。
『不,泰勒學士是巫師塔出身的巫師,認為我差不多時候該前往巫師塔學習更深奧的研究了。溫德爾輔佐官建議我能跟正要返回帝都的開荒者同行。』
海因深嘆口氣,看一眼不容自己拒絕氣勢的焰青。
我可不是褓姆,還有我收費不便宜...
『是的。這筆費用沙特城會依照你的開價支付。可儘管放心。』
科林的回話十分制式,看來並沒有比護衛羅斯特要來輕鬆許多。
『但是,是比照沙特城對於有為青年的補助公費。看在我們的交情,希望你能算便宜一點。何況羅斯特統領給的委託費應該已經超出原本行情的兩到三倍吧?』
焰青雖然笑著像是拜託自己,事實上卻是半帶脅迫,要海因硬吞下這個委託。
『就跟你說這女人很麻煩吧。』
紫苑在耳邊的細語,讓海因難以反駁。
...我知道了。既然是巫師學徒,應該有一定的知識和能力吧。看到精靈可別哇哇叫喔。』
科林的鏡片在太陽照射的反光下,看來冷靜的巫師學徒是不會有如生手的反應。
『知識嗎?我不敢說有。但是我一個魔法也不會。』
...哈?』
科林的回答讓海因不自覺發出失禮的聲音。眼鏡男子再次推著自己的鏡框,表情還是沒有變化。
『魔法是進巫師塔後才要開始學習的。隨便授與教學,是會被禁止進入巫師塔。泰勒學士很理解這點。』
看準科林死板的模樣,海因能想像到他的導士勢必也是這般照本宣科教導這位學徒的。
『這樣我還不是又帶了一個累贅上路...。』
以後乾脆所有護衛委託都列入拒絕名單,海因暗自切齒的打算著。


***


『副隊長先返回帝都了?走這麼趕?一起走有伴不是比較好嗎?』
見斐的天真回答,也不能怪罪他不知道昨晚自己和昂狼的談話。
"
因為你看男人的眼光意外很差。最好小心那隻狗,現在看來聽話,可別被反咬一口了。"
紫苑的指控沒有來由,或許只是他的臆測和多年來身為軍人的直覺。
(
這也不一定指的是斐...)
"
你看男人的眼光意外很差。"
這樣的指控更讓自己覺得不高興,海因不由得有些悶氣。
(
明明對影翼也沒有多少了解。我和他才是一起長大的。)
此時不禁投射到與影翼的關係,海因隨即在內心責怪自己的軟弱。
『海因?』
斐投射過來的視線有些擔憂,應是自己在短時間表情一直改變引起。
『沒事。勉強副隊長這麼長時間一直和我同行,他應該早就到極限了吧。畢竟他很討厭我嘛。當然任務一結束就想趕快回帝都。回到他最愛的市衛隊。』
海因隨口任意解釋,斐的表情又改成好幾次見過的莫名認真表情。
『副隊長不可能討厭海因的。』
(
連斐也感覺到啊...)
海因想著努力把自己包裝成厭惡他的昂狼,不禁有些同情昂狼蹩腳的演技。
『沒有精靈會討厭海因,那是與生俱來就會擁有的戀慕之情。』
斐不變表情,再次說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在斟酌是否該提問時,後方卻傳來惱人的聲音。
『怎麼?在講很複雜的話嗎?也讓哥哥參一腳吧。』
紫苑一手搭在海因肩上,厚臉皮的加入話題。
...不好意思。我是孤兒。才沒有什麼哥哥。』
海因不滿的要將紫苑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掌拉開,可對方同樣用著表面看不出的力量和自己抗衡。
『嗯~誰知道呢。命運這種事可很難說唷。』
那句意味深長的問話讓海因不自覺起了些疙瘩。
『士兵大哥這次也還是與我們同行嗎?』
『是啊。是說修特你怎麼還是這麼稱呼我呢?可以直接稱呼名字。還是你的綠藻色大腦記不住呢?』
斐臉上的笑容絲毫沒有被紫苑無禮的話語惱怒,像是不明瞭紫苑的用詞。
『不。只是溫德爾這在你們那邊比較接近代稱不是嗎?這樣會和焰青小姐混亂的。』
『嘿~焰青你就願意直呼她的名字啊~看不出修特你外表沒什麼神經,可還真會挑對象討好吶。』
『紫苑!你會不會太過份...?!』
海因壓不住對紫苑遣詞上的反感而發出抗議,就算是明瞭對方正在試探斐。
『就如同士兵大哥所說吧。挑對象討好,我對海因抱有好意的對象比較沒有設防。相反,我沒辦法有自信和他厭惡的人和平相處。』
斐的回應讓海因冒出些許冷汗,他小心翼翼的望向另一方的紫苑。對方在瞬間面露尖銳眼神,但隨後又再次用狐狸假笑瞞混。
『這樣嗎?我可是自認把海因當作親弟弟疼愛呢~真過分呢~
像是轉移目標般,紫苑開始用力搓揉海因細軟的深紅髮絲。
『就說我沒有哥哥...!』
這一次面對海因奮力的拍掉紫苑手心,對方乾脆的放開。
『真冷淡耶。要是你有幻一半的可愛就好。明明長著張可愛的臉蛋。』
正當海因疑惑紫苑口中的名字,斐卻在那張溫和臉孔裡夾雜驚訝和警戒。
『嗯?怎麼?我沒說過我有個叫做幻的弟弟嗎?』
紫苑仍是帶著假笑,擺出不解的模樣。
...沒有。』
海因代不出聲的斐回答,鮮少透露出個人訊息的紫苑,頭一次談論自己。卻是在有些多人的場合。
(
為何會提起這個話...)
『不,我很訝異呢。一般來說人類不會想使用"那個"名字。』
此時,短暫沉默的斐說出他的疑問。
『幻是...人類給精靈主的名字。因為剛開始的祂沒有形體。才有了這麼個名字。』
『嘿~修特也知道啊。現在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典故了。看來你有著不輸學士知識的大腦呢。真讓人好奇你的出生。』
"
因為你看男人的眼光意外很差。最好小心那隻狗,現在看來聽話,可別被反咬一口了。"
『士兵大哥不也是嗎?有個會把自己孩子取名為幻的家族。』
面對紫苑的挑釁,斐只是淡淡笑著回應。
『哼~只是碰巧和精靈主有些淵源罷。畢竟操偶和製偶都是精靈魔法一環。』
再次伸手搓揉海因的細髮,可這次卻很快的離手。不留給海因反抗的時間。
『差不多也該到出發時間,別再磨蹭了。』
紫苑扔下這句話,往城門方向走去。海因稍微整理被對方翻亂的頭髮,回頭確認斐的狀態。
...真是莫名其妙呢。別管紫苑。懷疑是他的職業病。』
『這樣嗎?可會用精靈主取名自己的孩子...又是操偶師...海因知道士兵大哥是哪一族的出身嗎?』
斐的問題,自己只能誠實的搖了頭。
不曾想理解紫苑,無論是初次遇見對方,還是至此。男人用上無數謊言和惡語不斷建構自己的堡壘,將自身與他人切開。此刻卻向自己吐露出他的家族、親人。
(
身為情報兵,單獨行動反而比較方便吧?選擇與自己同行是因為斐嗎?還是帝都有什麼?)
亦或是尚存利用價值的自己?



+++++++++++++++++++++++++++++++++++++++++++++++++++++++++

還好這周有生一篇出來...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2019/02/10更新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