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3/21/2020

大空與幻-Act.42-





斐差點因為呼吸過快而亂了腳步,在眨眼的瞬間,一頭巨蛇險將他的手臂扯下。還好手中的長槍即時回馬將突擊而來的巨蛇頭部斬去。
只可惜徒勞無功,那定數長了九個頭的巨蛇很快又生長出新的腦袋。直到海因和昂狼墜落已有十分鐘以上,而自己還只能和眼前的巨獸纏鬥。
一切的發生都太過於突然,在海因揮開自己手心的當下,海德拉破開了地面朝所有人襲來。然而斐勉強自刻印中召喚出慣用的武器,卻沒來及伸長手臂拉住往地底跌入的海因。
正想與那一頭赤褐身影重聚飛入深洞,蛇尾偏偏自左方擊中,斐只得用雙手及槍分擔衝擊。眼角撇過一身黑影縱身随著海因落下,並非爬蛇類特有的外貌,而是雙層毛皮覆蓋、四肢強健的生物。
即便活過再久歲月的斐,也沒機會見著變化為先祖模樣的狼族。牠們與人類過於親近,熱愛著與人相仿的外貌。斐總懷疑狼族是否會遺忘自己先祖的模樣。可市衛隊副隊長沒有遲疑、直衝而下的護住同是斐心頭最重要的存在。
瞬間心裡稍減了著急,卻也誕生些醋意。只可惜眼前披著鮮紅鱗片的九頭大蛇不給自己追上海因的機會。

『這傢伙一直重生!這樣打下去沒完沒了!』
隊長薩克從斐的右後方吼著,手裡的短劍割開張口準要吞噬他的大蛇口腔。在他身邊不斷被雄壯男子邊踢邊推著的是沒有戰鬥能力的科林,科林臉上既是驚慌又像是被薩克毆擊的慘痛模樣卻免於如蛇口。
...海德拉怕火!科林!』
『別問我!我還只是學徒!嗚啊!』
也只能閃躲四面八方而來的大蛇,尼爾一面喊著對於孩子外表的他過度無禮的話語。可在科林要被咬住腿部時,尼爾將海因贈與的匕首插入大蛇碩大的眼球中。隨著傷口濺出的鮮血落在尼爾臉頰上,熱燙的觸覺使他下意識咬緊牙關。
『小心!海德拉的血液含有腐蝕性的劇毒,一般人要是被從頭部灌頂,恐怕連骨頭都會溶解!』
科林的解說並未帶來解套,反倒將局面導致更加艱難的一端。
『這樣沒辦法...!』
斐明白海德拉的再生時間只會追上眾人越加疲憊的體力,當體力耗盡後,海德拉就能享用牠得來不易的餐點。
『隊長、尼爾!掩護我!』
此刻沒有任何能使用火類法術的存在,能使海德拉一類精靈即死的方法粗糙又危險,也只能賭上試試。在隨著自己話語落下,斐臉部肌膚浮起青色相似血管的刻印、隨著雙眼上下裂開無數的眼瞼,用盡專注讓它們不至於在心情浮動中張開。
...我要一口氣突破精靈之核。』
『不可能!每個精靈的核心位置都不一樣!這樣胡亂攻擊,會被海德拉的毒液侵蝕的!』
斐的言論讓科林有些訝異,但薩克和尼爾都了解這或許是當下最好的手段。
『毒液侵蝕?那大概是我最不害怕的東西了。』
手中的長槍緩緩自掌心發出翠綠的光芒,斐讓自己退至大後方,由步伐快體型小的尼爾引起大蛇們的目光、薩克不斷從旁擾亂。從槍頭遍佈尾端,跟隨著斐的呼吸而閃爍的光芒。斐雙腳一跨,做出投擲的姿勢。
『讓大蛇全部往我方向衝過來!就是現在!』
兩人照著斐所言,帶著多重赤紅身影奔向斐而來,九頭大蛇在一瞬之間全張開牠們的大嘴,惡臭之氣吐在斐的雙頰邊。斐翠色的虹膜映出火光,在槍身飛出的同時,蛇身被槍尖劈開。鋒利的刀面觸及而到的血管全腐蝕成灰白,在精靈之核現形時刻,原是如寶石璀璨的光澤,在剎那中如灰燼般撒落在空中。
海德拉死前噴出的鮮血混著毒液,似大雨地淋濕了斐。酸性劇毒侵蝕著肌膚,飄出白煙。
『斐...!』
分不出是誰的叫聲,可他知道那聲音夾雜著恐懼。表層皮膚因毒液而潰爛,全身有如被火焰燒灼疼痛著、同時還瀰漫出腐臭氣味。而青年卻還是挺直站立著。
...給我一點時間。很快就會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
(
還好海因不會看到我這個模樣...)
一面慶幸著,不想給那人看到如此醜陋的自己。


***


昂狼打出發開始又再次不發一語,自顧著往前行。望著那身黑色制服,想起四年前初次見到青年時便是那張滿是憤怒的容貌。
兩人走在如漩渦的長廊上,好似沒有目的的迷茫前進。稍早那赤色的身影要真是海德拉,或許會讓留在上方的四人苦戰。
有著巨大身軀卻又敏捷,外加除去火燒外的再生力。理應兩人得趕緊回到隊伍中。可圓環的地形在走上幾圈後,使海因有了些微頭昏。
不難猜測與摔落有關,昂狼的動作也不如以往俐落,猜想對方是在救自己的過程中受了傷。即便精靈的復原能力強上人類,昂狼要在一瞬間恢復太過強人所難。
...剛才,狼的模樣好像不太一樣呢。』
溫馴、友善的伸出軟舌舔拭海因臉頰,怎麼猜想都無法和彆扭的青年聯想在一塊。
『那是...先祖的型態。野獸面...會、會被強化的關係...
從後窺視到青年耳根轉成赤紅,昂狼不自在的拉扯髮根,語氣越到後越是飄渺。
...會、會比平時...坦率一點...
『果然...。』
昂狼在海因潔短的回應後快速別過頭,自己趁機追上前超過黑衣青年。
『昂狼根本一點也不討厭我呀。』
海因邊笑著轉身,菫色的瞳孔滿是喜悅。
...名字...
青年像是意識到某個詞句,原本的肌色被芋紅色給取代。海因趕緊裝傻解套。
『我從剛才就是用"昂狼"在叫你啊。啊...!還是不行?』
昂狼下意識用力搖頭,臉孔漲紅的和缺氧般。
...剛抵達帝都那天,昂狼也剛進入市衛隊不久吧?再加上我們年紀相近...果然還是會希望彼此能成為朋友。
『我不討厭昂狼喔。雖然你總是在生氣,也愛說些傷人的話,但我知道那不是真心的。薩克和你,都是在我剛到帝都對我伸出援手的好人。』
...好人?』
海因話正說完,昂狼原本通紅的臉孔冷卻了下來。雙眼被瀏海遮去,變得難以看清五官。
...我不是好人,從頭到尾對你溫柔的人都是隊長。』
『欸?啊...昂狼確實一開始對我態度很糟...我脾氣也很差,就和你直接對衝...
感覺是踩到對方不滿的地雷,海因開始檢討方才自己是否言詞用得不妥當。正想昂狼是否又因此翻臉,可卻出海因意料之外。黑髮青年收起原本惡劣的冷笑,再次快步走在自己身前。

想著正如何與昂狼重新開啟話題,在下個轉彎處地面不再是之前的泥巴,而是早先的石英地面。
(
快可以回到斐那邊了吧?)
海因趕緊加快了步伐,此時,眼前出現一扇兩呎高的大門。
『欸...?』
大門同是用石英打造而成,上頭精雕了花朵的浮刻、邊緣被翠綠的藤蔓攀滿,看來已好幾年沒被動過的痕跡。
...為什麼這裡會有門?』
石柱遮掩了門後的世界,好奇驅使著自己去推開眼前的大門。
(
不行...斐那邊的安危比較重要...不論科林還是尼爾,他們都不善於戰鬥...)
『進去看看吧?或許那是巫師塔學徒想要探索的東西。』
『但是...
海因難掩擔憂他人的心情,不免埋怨此時昂狼淡然的態度。
『是啊,現在回去隊伍才是重點。』
昂狼表情像似不著急上方情況的散漫,難以想像剛進來時他時時激動的神情。
『只是...再回到上面,修特還會讓你再下來嗎?他剛才可是反對你前進。』
在對方投出話語的瞬間,海因腦海浮出斐慌忙的面孔,好似他知道這地下深藏的事物。
『我可是很好奇,我也想知道修特有什麼讓你不想知道的事。』
昂狼金色的虹膜沒了過往的光芒,可字字句句中勾起海因想探索的未知。
『看一眼也好...我討厭懷疑人...
不能忍耐斐想要欺瞞自己,那張坦率笑容後埋藏的真相是為何?
海因將手掌舉起,貼在門面上方。當自己準備施力的瞬間,石門搶先回應了海因,緩緩張開雙臂迎接。藤蔓因此跟隨沙塵落去,阻擋著海因的視線。因揚起的塵土而微瞇起雙眼,在眼瞼的縫隙中海因見到懸吊在空中的龐大鳥籠。

那只是形式有如鳥籠的宮殿,實際上它也如同其它統一的建材砌製而成。延伸至前的道路只有一條,下方是遠比海因和昂狼摔落之處更加深不見底的淵藪。
然而在宮殿正中好似橫放置張石床,回過神,才驚覺自己四肢早已向前邁進。
(
為何...?應該是第一次看到的...可是卻很熟悉...)

『你相信精靈主的存在嗎?』

昂狼的聲響跟在自己背後,讓人錯認為鬼魂在耳膜邊飄逸著。
『精靈們都相信精靈主存在。從風中、水中、大地上、甚至是憤怒的火焰,都可以感受到祂。凡是精靈都眷戀和依存這孕育一切存在的精靈主。』
海因沒法知道這是否昂狼所吐露出的話語。不自覺抬起頭來,天空似乎正在一步之遙外。踩著的也不是泥土地,而是反射著炫彩天色的水面。自己則彷彿回到誕生時的樣貌,光滑白皙的指尖連結映照自投影在水面的自己。每向前踏出一步,腳邊引起的漣漪擴散至目光無法觸及的水平線。
『我本來不相信,他沒有跟我形容外貌,只說"你見到祂第一眼就會知道。"...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青年的聲音帶著些自嘲,海因即使想回應對方,嘴唇卻只能變換形狀,絲毫沒有回響。

...原來真的有這種事,我看一眼、第一眼...我就知道""是精靈主了。』

『欸?』
海因詫異的將視線拉回,身後的昂狼卻仍是站在門前。青年臉上不留任何情緒,雙眼死灰的瞪著自己。
再次閉起眼張開,海因與昂狼隔著十幾呎距離沒有變化。此時頭頂沒有藍天,所踏之地也不是如鏡面的水流,單是將自己環環圍住的石柱鳥籠。
『這裡是最初降臨的祭壇...人王讓精靈主降臨,用"人的外貌"鎖上枷鎖,永生永世只屬於王的所有。』
修長的指尖從後方勾住海因下顎,粗暴的動作使他有些吃痛。還來不及責罵出聲,紫色的瞳孔已反射性縮小,嘴唇剩下的是如躍出水面奮力呼吸的張和。
那張似笑非笑的面孔與記憶中自四年前分離那日至今更加成熟。不變是有如陽光灑落在麥田上光輝的髮絲,和紅酒一同濃烈、好似鮮血的雙眸。
『影...影翼...。』
緊繃且乾裂的喉嚨硬發出聲響,沒有感人的再會,取而代之的只有訝異和慌亂。
『好久不見吶,海因。』



+++++++++++++++++++++++++++++++++++++++++++++++++


又是久違的有插圖的回合...OTZ
這就是影翼今年白情沒出現的原因~~
下次更新會一起更新新版的人物介紹。

11/1更新人物介紹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