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29/2013

【L'Oiseau Bleu】~3~


完全沒有察覺到,應該是要來回收自己靈魂的天使。為何會如此擔憂著自己的安危?
『還真稀奇耶。那個一直單獨行動的一匹狼。』
『不過那個男生是誰啊?沒看過,轉學生嗎?
『頭髮是藍的耶,染的?COSPLAY?
一堆人在一旁嘰嘰喳喳談論著翔和青空。平時一點也沒有互動,一直以來習慣低調過日子的翔竟只因為身邊多了一個青空就被人品頭論足。不自覺的煩躁了起來。而此時的青空也像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般,對什麼都有興趣的東瞧西瞧。逢人就微笑。




『好可愛喔!!
甚至有女生下了這個評語。確實連翔都覺得青空愛親近人的性格十分討人喜歡。只是被人這樣觀摩,還被猜測是何關係。讓他決定等等回家好好和青空討論上課日子能不能饒了他,別跟來。只可惜青空會答應的機率小的可憐。
忍耐吧。反正不過一個月。一個月後,連這些人大概也看不到了吧?
『好好玩喔。原來人類也跟我們一樣是一起上課的啊。讓我想到以前。』
『欸?天使也需要上課啊?
青空雀躍的樣子讓翔忍不住用挖苦的語氣回應對方來。但青空仍是一臉笑的開心,絲毫沒被挖苦到。
『需要啊。天使出生後長到一定的程度就必須進入訓練學校。等完成課程就會晉升成下級天使。不過主要的課程內容和你們不太一樣呢。』
『喔?是說出生?你們是怎麼來的啊?昨天你不是說你們是被禁止性行為的。那這樣如何誕生?
『翔真是好奇寶寶呢。』
『是你先提那些事的吧?一般人都會想知道更細節的事情的。』
翔托著下巴看著表情有些呆愣的青空。從昨天起就說著有如幻想出來事物的內容,一點也沒有真實感。聽著對方說話時,明知道青空應該是不會說謊欺騙人的傢伙,卻讓翔反而更無法將青空說話的內容全盤相信。
『天使是從世界樹誕生的。世界樹孕育我們,並且供給我們需要的養分,讓我們成長。可以說一切初始都從世界樹而來。翔很難理解吧?因為沒有辦法真正的看見,可是看不見的東西不代表它不存在喔。』
青空就像要讓翔確認似的,伸出指尖輕輕觸碰了翔放置在桌上的手掌。
『可是如果要不是我見到你了,我想我不會相信你確實存在。』
那句疑問,翔沒有多加以思索便直接冒出。青空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隨後很快又綻放出笑顏。
『可以用聞的、聽的、去觸碰。甚至還有感覺啊。翔擁有的不是只有視覺喔。還有更多、更多。那可是神送給你的東西喔。無可取代的。你不就是這麼發現了我的嗎?
『欸?
發現了你?
翔驚呼了一聲,隨著教授進入教室中,整個空間變得寂靜,包括青空也是。只是專心的注視前方講台上的發生的事物。這段時間翔完全無法察覺前方教授的講課,全身專注著看青空。直到鐘響的時刻。

但想問的話語卻已經忘卻了。然而翔想起的瞬間,正開口想問的同時,青空竟不在自己身邊。
果然是撞鬼了吧?但剛才其他人也不是看得到嗎?還是其實我正在做夢?這夢也太長了吧
翔不禁嘆起氣來。伸手進外套口袋裡拿出掛式耳機,很自然的戴起。昨天不就是如此嗎?正在聽音樂的自己,青空就這麼無預警的降臨了。
『可惡…!才一天而已怎麼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用力的把耳機取下粗魯的塞回口袋中。急忙回頭找尋起那抹藍色的身影。

『為什麼里德你會在這裡…!
結果翔在校園十分隱密的角落發現了青空。卻也驚覺此時他正和自己不認識的男子正在爭論。
男子的外表要比青空大上好幾歲數。穿著全黑成套的西裝。像個電影中的特務。冷漠的臉孔帶著知識份子般的眼鏡還不時推著鏡框。
頭髮則是金色的,看起來可疑到極點。只是為何身為天使的青空這時竟跟一個可疑男子在爭論?令翔將自己腳步放輕,偷聽起兩人的談話。
『我在這裡一點也不奇怪吧?再說那個人本來就是我這次的目標啊。學長你隨意把我的工作搶走才讓我感到麻煩吧。與其在這吵架不如趕快把那個人的靈魂回收書還我吧。』
『才不要!我拿到翔的靈魂回收書就表示這是我的工作!總之你還是趕快去你下個任務!這裡我來就好!
青空收起了過往掛在嘴邊的笑容,表情十分險惡。又帶著幾分恐懼。但仍然不退讓眼前的男子。
男子突然間笑了起來,像是被觸碰到什麼開關般。
『沒能完成過一個任務的下級天使竟然說要完成這份工作??這讓我感到更好奇了?究竟那個靈魂有哪點吸引你?
『不干你的事!如果你堅持不走人那就別怪我來硬的
青空說起要脅話語的瞬間,一陣狂風從他身邊蔓延出來,短髮也被凌亂的吹起。男子也終於發現對方的敵意趕緊退開一步。就在祥不懂發生什麼事的同時,男子的臉上多了一道疤痕,而鮮血就這麼順著臉頰滑落。
『私下械鬥可是違規的。難道學長不惜違反戒律嗎?真讓人好奇。我這個月都會待在你附近監視你的行動,總之如果你做出什麼更誇張行為前,我會直接提前執行任務的。』
男子冰冷的說完了長長一串話語,不久便消失在翔和青空的眼前。直到此時,那些談話內容才讓他體認到青空說的話或許並不是謊言。
如今只剩二十九天的他,只能先默默的離開此地。

過了幾分鐘後青空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回到了翔的身邊。
『剛才
『欸?
想問的話語有很多,擠到嘴邊能出來的卻消失在空氣之中了。看著青空緊張的神情,嘴上掛著不自然的微笑。或許會選擇蠻混過去。
『不沒什麼。』
『這樣嗎?我肚子好餓喔!翔中午想吃什麼?
『什麼?天使會肚子餓啊?你們和人類到底有什麼差別啊?
翔決定當做剛才的事他並不知情。吞回了想問的話語,開始和青空說起了毫不相干的話題。
雖說青空表示天使是不能說謊的,但他卻隱瞞了一些事情。這些事情問青空也是得不到答案的。方才那個帶著眼鏡的男子,自己只有找到他才能得到解答。
自己又該上哪去找那名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