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3/14/2013

【L'Oiseau Bleu】~12~(完)




翔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那個冷淡的眼鏡男子推著鏡架說完這段冗長的話語。對眼前的這個正確天使而言青空只是個即將消散的存在,一個被不屑於顧的低劣存在
決不是
青空決不是什麼低劣”“無用”“被人嗤笑的存在。而是自己的唯一,專屬於自己溫柔、且脆弱的


『像你們這種連情感都不懂的傢伙懂什麼
嘴角牽起了快要窒息的笑容。翔感覺自己的心是要被那未知的力量給撕碎般痛處。
『像你們這種不懂開心時要笑、難過時會哭泣、憤怒時會生氣感動時也會不禁落淚在我看來才是可悲又低劣的存在。青空他總是帶著笑容!他平常時會溫柔的笑著,為難時會苦笑,難過時會強顏歡笑。我想對於你們這些評語他也總是一笑置之吧
翔提起了自己腳邊的隨身行李,轉身被對著李斯特。
這種事只要我了解就好了。像你們這些愚笨的天使就繼續鄙視他吧!因為青空他是專屬我的只屬於我的青鳥。』

李斯特看著方才還站在哪此時已經快步奔去的翔久久不能釋懷。他一手遮起了自己雙眼,用著旁人無法察覺的音量喃喃著。
我也知道啊我曾經是那麼期盼著看著你
腦海中無法揮散去站在高處穿著整齊的校服,俯視著所有天使的青空。不映出任何污塵的深藍雙眼。
『我從來不把你當作什麼低劣的存在,即便是現在我還是對你
李斯特將自己的手心放下,回復成那張正確冷漠的表情。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翔感覺自己的心臟快要因為疾走而爆裂開來,所有剛吸入的空氣都來不及吐露出來,擠壓在肺部裡面。
但是不再跑的更快就會來不及的。
『拜託拜託你…!
汗水從額頭滑落灑落在空氣之中。雖然自己的腳開始抽筋了起來,但翔還是無意放棄自己用盡全身而展現的速度。無視了路人的奇異眼光。即便是應該停下的交通號誌他也絲毫不猶豫的拼命改道。
不想失去不想讓那抹藍色的身影消散開來。
他知道,知道為何這個天使愚笨到切斷自己生命之源。曾經有一個夜晚,那個夜晚和平常相反。自己正沉睡著,而青空卻清醒了過來。俯身看著熟睡的他。其實那時正好有些醒來,正半夢半醒之間。所以翔無法明暸那是否是現實還是夢境。
你知道嗎?其實天使是很污穢的生物。天使要依賴著生命樹的養分而存活但那些養份來源正是靈魂,所以我覺得好討厭…”
有如叫我直接吸食靈魂般。感覺天使跟惡魔並無兩樣啊。要我這麼活著不如消散好了但是…”
青空臉上佈滿的淚水。在月光反射下有如白雪般潔淨。好苦悶好苦悶。卻無法起身拭去他的眼淚。
“…我會消散的什麼都不剩再也見不到翔你了。我不要我好想一直陪伴在你身邊,永遠…”

所以我才會硬把靈魂回收書搶奪過來。一次也好只有一個月也好在我要消散之前。我好想跟你相遇,跟你朝暮相處那麼我就算消散了也不會後悔
因為,曾經和你是那麼靠近過。即便粉碎了那些加附於我身上的制約,我不再被上界所接受也不要緊
然而又那麼好運能與你相戀我已了解那便是奇蹟,是神給我最後的憐憫。祂不苛責我,甚至為我準備這麼棒的禮物。
我不後悔,即便我的氣力一天比一天還要衰弱,連睜開雙眼的力氣都不再有。但是能感覺你的氣息、你的視線,已足矣。

『不要消失!
翔突然停下了步伐對正蔚藍的天空大喊著。喘氣之餘眼淚早已佈滿。而他無法停下淚水不斷滑落在臉頰。
突然間他聽到一個輪胎緊咬著地面發出的淒厲慘叫聲。一台大卡車迎著自己前來。同時一旁也冒出淒厲的尖叫聲。

你知道幸福的青鳥嗎?
絕對不會讓翔死的…”
從前、從前有對兄妹,哥哥的名字叫做狄爾。妹妹則叫做米狄爾
一直、一直以來我都看著翔…”
結束完旅程後被鄰居的老婦人提醒兄妹最終發現那隻青鳥就在自己的家中,原來幸福一直都在只是自己曾未發現
翔真是笨蛋我是你的青鳥啊。所以請讓我只屬於你一個人…”


『喂!沒事吧!
陌生的男子朝自己跑了過來,急忙的喊叫著。而路人也圍觀了過來。翔跌坐在路的一邊。手裡緊緊抓著某個物體。
我看到了
沒事嗎?是被嚇哭了嗎?哭的好傷心的樣子。路邊的人們此起彼落的交談著。
『是青鳥啊
那雙藍色的翅膀在自己眼前呼嘯而過。自己差點就要抓到了。那隻

幸福的青鳥

翔攤開了自己的手心,那是一片藍色的羽毛。看起來是屬於一隻大鳥的羽毛。美麗的彷彿萬里無雲的天空。
而自己卻想不起來為何此時自己會哭泣。臉上的淚水又濕又冰。再也想不起來了


幸福的青鳥會永遠在狄爾兄妹身邊嗎?他們就此幸福嗎?童話總是停留在最完美的時刻。因為完美是永遠無法被保留住的最美麗的時刻
他們幸福了嗎?
現在還幸福嗎?



月台上擠滿了正在候車的人們。而自己也是其中一人。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大約在五分鐘後自己的車就會抵達。就在此刻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他趕緊接了起來。
『喂?啊,是爸爸啊。是嗎?你收到喜帖了?嗯,是啊。下個月一號沒錯。到時你可要坐大位喔。美琪也很期待婚禮。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所以有些事情都讓她處理了怎麼會?我會好好疼惜她的。』

風聲?

『喂??怎麼突然沒聲音?
話筒傳來父親的聲音。但自己似乎聽到了更奇妙的聲響。那是像是風聲卻又不太一樣的聲音。在吵雜的都市之中。仔細一聽
『是歌聲
清澈且溫柔。宛如世界所有最美好的事物都在這歌聲當中。
就在此時一片藍色的羽翼飄落在自己的眼前。那看起來屬於一隻大鳥的羽毛,自己也有這麼一片。如藍天般燦爛的藍色。

曾經過眼雲煙,已遺忘的記憶。似乎又悄悄的從眼角飛逝而去。只屬於自己的

吶,翔,我喜歡你。

明明無法明暸那究竟是誰的聲音,曾經一起走過的道路。喜歡的老舊唱片行。還有遼闊的只有藍天與大海連接的海堤。有個模糊的身影在自己身邊始終陪伴著,沒有離去


電車緩緩的駛出了車站。只留下那片羽翼隨風飛逝和微小的一抹藍色身影。


END


+++++++++++++++++++++++++++++++++++++++++++++++++++++++++++++++++
後記:
LB在此暫作完結,是HE喔~HE!!
蒼打算寫番外和令一個結局,請大家耐心等待~~(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