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3/08/2013

【L'Oiseau Bleu】~6~





這是怎麼回事。』
日子說也快。就在該出場的出場,該發生的事件都發生後。算是習慣了天使存在的翔在過了一個平淡到不能在平淡的一個禮拜。仍是兩人關係沒有任何改變還是像一個要回收靈魂的天使和即將喪命的平凡大學生的奇妙距離。此時翔發現更大的危機正在接近自己。




今天正式只剩二十一天,即將快要步入十字頭的日子。他放著零食的倉庫出現了大危機。
雖然翔並不挑零食的種類。(那次也只是剛好他手上有盒POKEY)但是因為這個天使似乎無可救藥的愛上了POKEY。所以曾經乾脆帶他到超商去買夠喜歡的零食做為這位天使在人間僅存的消遣。

!種類好多!我可以都買嗎?”
就當作你這個月在我家的糧食吧。
巧克力草莓牛奶苦巧克力起士卡士達抹茶焦糖餅干杏仁布丁哈密瓜葡萄紅豆香蕉芒果…”
!不要買太多!”

『不過就七天的時間
看著零食櫃的POKEY全消失殆盡。翔回想起來這些日子青空可說無時無刻都拿著萬惡的紅色紙盒。
當然青空的體型沒有改變,臉頰也沒有油油亮亮的。仍是細緻到令女孩哭泣的程度。雖然不是學生卻在翔的學校引起了女性間的小型炫風。不斷有人在猜測青空的來歷和翔的關係。
當然所有一切都被翔給無視。他也禁止青空和任何人有交談。結果不僅沒有嚇止大家的好奇,反而更加引起狂熱。
青空作為翔的男朋友已經沒有人不認同了。當然這只是傳言罷了。除了之前的戲弄和一絲絲衝動外。翔對青空甚至更退化到之前,能盡量避免和他對上視線就避開。話能少說就盡量壓縮。
看似在交往甚至同居的兩人關係卻比倦怠期的夫妻更加冷淡。當然青空也什麼都不講,只是掛著那張傻氣的笑容。
『啊!已經沒了?!
青空的聲音聽起來難過極了。有如絕望降臨般誇張。翔看著這位藍色天使,不禁冒出犯罪的欲望,真想把對方給掐死

『你也太誇張了吧!七天!才七天!
『對不起嘛因為POKEY太好吃了嘛
青空的聲音一點悔意也沒有。還夾雜著一股強烈的不服氣。
『總之從現在開始禁止POKEY。』
『欸~~~~~~~~~~~~~~?!
『不准叫!你知不知道一盒POKEY多少錢?我可沒錢給你這樣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就在翔的說教沒有停止前青空馬上換上淚眼汪汪注視著起翔來。
『對對不起嘛人家下次不會在這樣了啦所以所以不要禁止嘛~
連聲音都變的滿是懺悔又楚楚可憐。
明明對方意圖再簡單明瞭不過,但翔立刻感覺自己理虧。想責罵的話開始往肚子裡吞。
反、反正,以後改成三天一盒可以了吧?
話一說出翔就知道自己敗給了青空的眼淚攻勢。
『耶~!翔最好了!我最喜歡翔了!
青空隨即像是小狗般撲進翔的懷裡,開心的緊抱著。翔完全拿這只藍色天使沒有法子。看來比起節流不如去開源算了。
有哪裡願意僱用只有二十天壽命的員工
就在翔自嘲的同時自己的手機躺在桌上無預警的響了起來。

『喂?
翔索性不推開緊抱著自己腰間的青空直接抓起手機接起。說老實話他的手機可是連有女友時代都鮮少響起。所以除了學校會打來的大概只有老家。
『啊,爸爸。』
如果是學校那還算沒什麼。如果是老家就表示有大事要發生了。翔想起上次接到父親電話不過三個月前的事情,那時母親再次被推進加護病房之內。正因為忙完重大報告的他剛兩天沒睡正躺下後十分鐘,手機便像是催促著他一樣沒命的叫了起來。
他都忘了自己有多麼討厭接電話這件事了。
『是嗎?媽媽又進醫院了。』
此時,翔發現青空已經鬆手。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翔不知怎麼的,像是安撫對方一樣的摸了摸那頭藍色的髮絲。
『嗯我有在聽。我等等趕回去。現在還有末班車,大概十一點多就會到了。你不用來接我,我會自己過去醫院。醫院應該沒換吧?還是同一家。那我知道了,到櫃檯我在去問。嗯我知道,你先去忙吧。』
回應完父親的電話,翔默默的關上手機的蓋子。許久說不出話來。
『翔
青空的聲音聽來額外膽怯。但又像是想安慰對方一樣的捧起翔的右手心。翔發現了對方的舉動,很快的稍稍牽起嘴角。
『我沒事。等等我得去搭快車回老家。我想你應該會跟來才對。』
『嗯不過不要緊的。我會像之前搭車一樣讓人類看不到我的!
『那可以
翔感覺自己有些猶豫。總感到自己說的話有些卑怯。可現在的自己也顧不了了。
『可以連在我的家人前也不要出現嗎
青空的表情剛開始帶著有些驚訝,卻又很快的回復了笑容。
『我知道了。我不會在你家人面前出現的。所以,你放心吧
『抱歉吶
忍不住說起了抱歉的話語。翔很快準備起了簡單的衣物。也拜託青空幫忙些小事。最後兩人站在已關燈的屋子前。
『瓦斯有關好?
『有。』
『窗子也鎖上了?
『鎖了!
『電源總開關呢?
『也關上了~!
看著青空回答的模樣,翔不禁感覺到一陣放鬆。前面緊繃的情緒彷彿輕了不少。
那就走吧。希望這次只是虛驚一場。很快又會回來了。』

但青空卻是一反過去,露出了不安的神情。很快轉身往前走的翔並沒有發現此時青空的異樣。


或許是因為事發突然買到的長程車票並沒有位子。翔面對著青空依靠在車門邊。看著青空好奇的盯著外頭。仔細想想這應該是他和對方第一次一起搭電車。只怪翔是個不喜歡去太遠地方的人,平時會去的地點盡是一堆用不著交通工具移動的地點。
看著搭車的人越來越多,似乎沒人發現青空的存在。連鏡子也無法印出青空的模樣。然而這樣的青髮天使卻是緊緊挨著自己。皮膚也能感受到對方手背傳來的溫度。原本有些煩躁的心理不知不覺平復了許多,翔想不起來過去獨自面對母親入院他緊急趕到醫院的情況了。
偶有視線交會時,青空都會淡淡笑了著。這段時間的車程自己究竟是如何度過的?不自覺得伸出空著的手掌把那隻和自己手溫相似的手掌給握緊,還好車上的人們只是專注著自己的事物,沒人去注意到翔有些奇異的動作。
青空沒有反抗,只有一開始有些意外的振動後,就這麼給翔握緊自己的手心。很快的,電車緩緩的進入了目的地的車站。
沒有意外,跟自己預定的時間一樣。時鐘表示已是晚間的十一點。一踏上自己熟稔的城市,沒有半點懷念。反而心情極速的消沉下去。
翔沒有任何的兄弟姐妹,因為母親一生下他後身體日益變差。數次的入院,每每都讓人捏了好幾次冷汗。翔回憶起幼時時常在醫院中度過,抱著青鳥這本童話書一直要母親唸給自己聽。
『翔。你沒事吧?
突然,那個清脆的聲音將翔從思緒中拉出。只見青空表情有些擔憂的望著自己。翔見到那張臉頰不知怎麼的忍不住就用手捏了一下青空的臉頰。
『吚呀!討厭!翔好過份!這樣很痛啊~!
對方的聲音有些不準確,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讓他噗嗤的笑了出來。
『沒事。我沒事!
還好此時車站外跟沒有路人,要不被人看到他有如在作獨角戲的行為就糗了。感覺自己笑過後,心情放鬆了許多。回過頭看著那正有些鬧彆扭的天使。
『走吧。』
內心祈求這次也和上次一樣只是虛驚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