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8/25/2018

大空與幻 -Act.2-






開荒者,帝國特設的特殊職業。沒有限制種族,沒有職業試驗。只要對於人類居住地之外世界有興趣都可前往。因為門檻低,一般民眾當開荒者是流浪漢與無職人所組成的團體。卻無法與他們分割。

人類自古便與精靈這個泛種族朝夕生活。多數的精靈不會靠近人類居住地,但少數的物種卻時常威脅到人類的生活。除了維護城市內治安的市衛隊,保護來自外圍威脅的軍隊。第三種便是直接前往這些無人之境的開荒者。
有些物種可以治病、或使用在娛樂上。或是擔心居住地附近的魔物會侵襲居住地。這都能去公會提出案件,還有付與賞金。
簡單的任務,賞金較為低廉。越是困難,賞金的數字就越加驚人。

『因此多數的開荒者就是為了錢,賺更多的錢。只有少數什麼當自己是冒險者的人才會犯傻跑過來。加上開荒者許多都是些鬧事的流氓、外族人、人形精靈這些亂七八糟的組合。平民根本瞧不起我們。』
海因帶斐回去他下榻的酒吧。晚上生意非常熱鬧,兩位服務生如蜜蜂似在人海中穿梭。只可惜客人沒有如花美麗。全都是些粗野、吵鬧的醉漢和滋事者。
畢竟高爾酒吧是以開荒者為主要客群,被視為亂源的無賴群聚一堂,自然菸酒、賭博和妓女彌漫。
從剛才斐就被灑到好幾次麥酒,店裡就算有海因的專門席,還是不免有些打擾。
『吶~你長的真騷啊~我褲裡的棒子都挺著、想插進你的屁穴啊~』
常客都知道別來招惹紅髮的小個子,但一天之內總有好幾個不識貨的新客來騷擾海因。不等對方要摟住自己的腰間,海因立刻掃過對方腳踝,華麗的將對方放倒。
『嗚哦!這掃堂腿真是漂亮!』
『又一個不知死活、沒被教訓過的傢伙。』
當年剛進來高爾酒吧,就被自己踹斷脛骨的大叔正大聲的喝采。偏偏今日的海因沒有營業精神,只是聳肩後坐回位子上。
『說到哪了?這裡根本不適合談論事情嘛。這些傢伙真煩耶。』
斐不禁為海因方才的武勇拍手。
『好厲害!沒想到你身手敏捷,攻擊點也非常準確。』
那是打從心底的稱讚,這種真誠的話語令他有點難為情。
『小哥是新人吧?海因很少會和人同桌呢。』
一聲柔弱的女音,纖細的手腕卻能拿起四隻酒杯的女服務生,妮娜。她將鋼製的酒杯放在兩人中間的桌面上,收回空杯後,向斐開口搭話。
妮娜有著一頭咖啡色的長髮,純樸的容貌。難以置信這樣乖巧的女孩會在這樣的店面工作。在知道妮娜是高爾的侄女後,也就不這麼意外了。
 
和她搭檔的另外一名少女崔西,金色的捲髮至兩耳上固定的可愛造型。除去金髮,最大的特點便是臉上的雀斑。
『你好。我叫斐。斐修特。』
『他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峰達26年。』
在海因的提醒下,妮娜的表情變得慌張。
『欸?欸?欸?可是你看起來好年輕!我還以為會和大魔導士一樣!』
『那肯定是假的身份證明~一定是在城外請人造假,結果被對方耍的~』
海因快速的截斷妮娜的話語,給出解釋。
『那是真的身份證明!』
斐的神情轉向著急。可在喝掉三杯麥酒,已開始有些醉意的海因拿起第四隻,搖手示意要斐別再說夢話。
『要是你真的是峰達26年出生的,那你可就了不起了。那可是人王再臨、差一點亞美利卡就要崩解了呢~』
混沌的大腦想不起來是幾百年前的傳說。對海因來說是個不值得一提的床邊故事。
『真是~為什麼海因不相信~』
斐越是想解釋,海因就越感覺對方是隻搖頭晃腦的大狗。雖然很可愛。
『誰會相信來路不明的流浪漢的話啊,身上居然沒有半毛錢。早知道就把你賣掉,我還可以撈一筆。』
到高爾酒吧後,海因要和對方拿帶路費。才知道斐身上一分也沒有。
『居然一分都沒有你究竟之前是怎麼活下來的?!』
面對海因的質問,斐一臉還是傻笑著。
『吃野果,偶爾打獵。睡覺哪裡都可以露營吧?雖然我比較喜歡睡在樹上。』
『你是猴子嗎?!我不管!明天開始你幫我工作!做牛做馬!』
海因吼完,覺得喉嚨還是乾渴。轉過身又朝著吧檯要一杯麥酒。而高爾卻有些皺眉。

『叔叔說你喝太多了,等等就回房休息吧。』
妮娜將新的麥酒放在海因桌前,小聲的提醒。
『高爾真囉唆。他又不是我老媽。』
海因還是舉起酒杯仰頭乾盡。
『可惡的死白痴狼!明明就是處男還敢對我撂狠話!笨蛋!要不是你是衛兵我早揍你了!』
已經開始喊醉話的海因,不禁讓斐心想原來是因為記仇昂狼稍早的發言而喝悶酒。
也可能是因為我身上一分也沒有。)
『把你的毛皮扒了拿去賣掉!』
『好了,醉漢還是乖乖回房睡覺。』
不知何時高爾已經走到他們桌邊,把還沒喝乾的杯子從海因手上抽開。
『欸~我還是覺得很渴耶~』
『渴就喝水。』
斐這是第一次近看高爾。嘴上蓄著鬍子的黝黑中年男子,看來沒有半點酒吧老闆的形象。細小的雙眼有些嚴苛不近人情。然而最令斐在意的是高爾的右小腿被一隻木棍給取代。
『你這小子眼神看來挺正經的,我能信賴你吧?幫忙把這小妞帶上房吧,趁他還沒醉到分不清房號。不然其他傢伙又想來鬧事。手腳功夫再好,警覺性差成這樣。哪天受傷都不知道。』
斐點了點頭,想伸手去攙扶海因。
『討厭!才五杯麥酒。我沒事啦。』
海因直覺的揮開斐的手,表情有些嚴厲。走路的步伐像是沒有被酒精沾染似直率。
『他應該是能喝酒的年紀吧?』
斐不禁出聲問高爾,看來娃娃臉的海因,卻沒人阻止他點麥酒。
『亞美利卡的法定是十五。那小子十九了。我才不會放沒長毛的小鬼進我的店。』
『我居然讓他等了十九年
斐這話說的很輕,話還是流入高爾的耳裡。正當他想開口向有著一頭麥草般翠綠髮絲的青年問話的同時,青年卻跟上海因的腳步。
雛鳥跟母鳥?』

***

斐跟著海因走向店內深處狹小陡高的樓梯,他的腳步十分穩健。好似剛才吞下的麥酒只是水。沒有絲毫影響到對方。但連和海因熟識的高爾都出面阻止,或許感覺到海因已到了臨界點。
『老闆人真好呢。感覺特別疼愛海因你呢。』
『唔~有嗎?高爾只是不想我給他惹麻煩。畢竟我以前有差點把他店掀了的記錄。嘛,那也是因為有些人以為我好欺負。』
『哈哈
斐感覺自己完全能想像那樣的場面。有如小動物似的海因,確實能引起多數雄性的狩獵欲。
此時斐像是想起某個疑問,再次開口詢問對方。
『老闆腳是不是不太方便。這樣還要經營以開荒者為主的酒吧會不會太辛苦?』
那是因為高爾以前也是開荒者。他的腳是因為任務而受重傷的。還好以前賺的錢還夠多。才開店給開荒者們光臨。不然一般酒吧根本不歡迎開荒者。
『還有什麼問題嗎?再問下去我可要收費囉。』
海因轉過身來,表情不太愉快。大概是酒意被打斷。斐趕緊搖頭。海因這才回頭走上木製樓梯。
樓梯一次只能通過一人,待海因爬上後他回過頭來看向斐。
『上來吧,這只有我一人。』
斐聽從對方的話語,爬上老舊的梯子。說是梯子並無錯,每一腳步都讓木板發出細小的抗議。明明方才海因在走時,一點聲響也沒有。
抵達二樓後,入眼簾的是窄狹的閣樓,簡單的木板房門隔開樓下的世界。海因從衣服上的暗袋拿出鑰匙,快速開啟門鎖。
『高爾將店的二樓租給我,本來只是個倉庫。但他收費還是很高,一個月要十金。一點人情也不給。
『不過人家還是得做生意嘛。肯收留一個來路不明的外人就該感謝他了。』
海因推開木門,門發出金屬缺乏潤滑的慘叫聲。沒有燈光的房間,僅僅是門口樓下投射上來的暗光。但房間的主人沒有一點遲疑走入深處,直接點著掛起的油燈。
房間十分的簡陋,散亂的包袱。只有稻草鋪上布團,還有看來令脖子不快的枕頭。以月付十金的房子實在簡陋過頭。此時,斐注意到床鋪邊還有個小木箱,舖著布團。宛如是給小動物睡覺用的小床。
『先說今天只是暫時給你住個幾天,明天開始你可要幫我好好工作。之後找到住處就快滾。』
『啊,是!』
斐仍然是一臉傻氣的笑著,這讓刻意想下馬威的海因有些沒轍。他把自己多出的被褥丟向斐,突然間被團衝出一個極小的黑影。黑影用力的往斐的臉部衝上,斐趕緊抓住試圖攻擊自己的物體
『嗚啊!』
手掌抓住的是隻仿佛是兔子的生物,但卻有著貓科特有的四肢,細爪不斷在自己手上留下爪痕,最奇特的是這隻生物還擁有鳥類的羽翼。怎麼看都是精靈魔獸。
『這隻是什麼啊?』
在斐發問的同時,海因伸手把在斐掌間掙扎的動物抱起。碰到熟悉飼主的雙手,魔獸馬上安分下來,它瞇著眼,接受飼主的撫摸。
『不知道。大概是奇美拉之類的吧?那傢伙可凶暴的很,我是在它和月熊打架受傷把它帶回來的。結果就住下來了。』
『和月熊?這麼小的生物?』
海因開心的搔著魔獸的下顎,它似乎相當喜歡這樣的摸法,舒服的癱在海因懷中。
『好可愛,我可以摸嗎?』
斐不管之前手背慘遭對方抓傷,還是興趣滿滿的伸手,但還沒摸到前,它隨即露出細小的尖牙威嚇。斐只好放棄的縮回自己的手掌。
『小翼,這幾天要好好和斐相處唷~』
海因喚著似乎是這隻魔獸的名字。他將額頭輕叩著,對方也回應海因,乖巧的將頭部緊貼。
『小翼是因為翅膀吧?真可愛的名字。』
『嗯?唔,是啊。』
海因的回應有些模糊,不是想正面回答斐的樣子。
『總之你睡地上吧。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開始給我好好覺悟哦~在我還沒回本前可不會放過你的~』





+++++++++++++++++++++++++++++++++++++++++++++++++++++++++

這裡是蒼~
這禮拜先做了角色圖~~←(直接戳

順道想解釋一下貨幣(因為故事裡沒有機會說明),最低是"分",最高是"金",一金=100分。
有什麼疑問或感想,歡迎留言~~
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