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0/06/2018

大空與幻-Act.8-





回到旅舍已是入夜的時間。紫苑雖然很紳士的要送他,但因為前一分鐘的糾紛讓海因只給了對方一個中指。也還好黑水城結構不如帝都複雜,海因順利的抵達自己房間裡柔軟的床上。
他把自己的臉砸進布團內,希望就這麼昏迷到清晨。昨夜馬不停蹄的趕路,就算把大人物送進城,還是得不到休息。
也該是像灘爛泥融化在被窩的時候了,正當海因這麼決定時,突然聽到屋頂上似乎傳來一些聲響。很明顯不是貓科動物弄出的噪音。
『別去查看,現在就給我滾去睡覺
海因雖然這麼自我催眠,腳步還是可悲的往窗戶走去。

『哇!海因,你回來了。』
海因一打開窗戶就看見屋簷上的人影。
你在那裡幹嘛?需要我去通知旅舍的人,把你這隻綠色的野貓趕下來嗎?』
面對海因的調侃,斐露出了孩子惡作劇後的傻氣笑容。
『那麼舒服的床鋪讓我不太自在拜託別通知他們!我睡在這裡就好。』
『嗯~這聽起來像是很可悲的貧窮病。希望這不會傳染。』
斐沒有給出言語上的回應,只是靜靜注視海因笑著。
可以到你那邊一下嗎?』
『當然可以。』
徵求對方同意後,海因也爬出窗子,坐到斐的身邊。雖然屋簷上風沙多,還有些陳年垢。但海因並沒有很在意。
『海因怎麼了嗎?覺得你有點消沉。』
你直覺真敏銳耶。沒什麼,只是小事而已。』
海因冷漠的回應斐,無視心裡浮出的慚愧感。
『這樣嗎?好吧。』
對方的嗓音相當溫柔,不多問的斐讓海因放鬆了下來。
『你真是個奇怪的傢伙。明明有很多問題想問才對。』
『唔這種事我不太懂。海因真的想說會自己說出口吧?我不想勉強你。可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站在你那邊哦。』
斐的聲音在黑夜裡如暖風般傳遞過來。原本還鬱悶的心情像是被那些言詞撫慰許多。
『嘿~我們才認識三四天吧?這麼輕易就說出這樣的話不好吧?要拍馬屁也拍錯人了。你應該去討好像羅斯特那樣的大人,而不是我這種人。』
海因刻意刁難起斐,對方收起原本掛在嘴角的微笑,認真的看向海因。
『我不在乎羅斯特。對我來說他只是稍縱即逝的一個靈魂。那跟海因不能相提並論。海因才是我的一切,你才是我的世界的初始。』
斐真摯的回話讓海因無所適從,他有些害臊的將紫眸移開。
謝謝你的激烈告白。沒想到才幾天的相處能讓你原本的世界顛覆。還是你又想搬出那套我一直在尋找的就是你那套說詞。或是你是我前世情人?真的,現在很多配偶都不說那套囉。』
『海因不相信嗎?』
『唔也沒什麼相信不相信。肉體會死去,靈魂不滅。暫時休憩後,再以新的面貌誕生。強大的精靈甚至能活上好幾百年,因為它們是生生不息的象徵。』
海因的模範答案讓斐露出不太滿意的失落表情。
『不對哦。強大的精靈能擁有這麼長久的時間,是因為精靈主。它們從祂身上得到肉體、生命。一切都是因為祂。』
『原來你是奉信精靈主的信徒啊?我是沒有偏見但可別透露給軍部的人,他們會以你有違背帝國的什麼詭異的法律,然後把你關在牢裡。』
確實有部分人類信仰著精靈主,認為祂是世界的化身。但多數還是堅信著放棄這個傾倒的神才是絕對、至上。擁有祂血統的人王才是人們的唯一。
海因討厭軍部吧?雖然你常常和昂狼副隊長爭執。可是你其實不討厭他。但是那名叫作紫苑?的士兵,你漂亮的紫水晶雙眼卻帶著憤怒、厭惡。為什麼?』
『還說我不說你不勉強?露餡了呢。』
斐的嘴型發出啊的聲響,隨後挫敗的將自己的身軀捲縮,非常慚愧的樣子。
(該說他成熟還是純真啊?)
海因忍不住輕嘆口氣。
『以前呢我還在諾頓生活的時候。有個兒時玩伴。他被紫苑認為是反動份子。他本人是逃跑了,結果我就被糾纏好一段時間。所以我才討厭紫苑。這只是個人恩怨。至於昂狼是那傢伙看我不順眼,我只是順著他而已。』
『兒時玩伴?』
海因有些驚訝對方對於自己的回答有疑問的僅是這點。
『沒什麼。應該是沒有機會再遇到那傢伙了我想睡了。晚安。』
不理會斐是否還有其他話題,海因轉身經過窗架,回到房內。正打算將窗子關上時,原本沈思的斐將視線移到海因臉上。
對不起,要你說那些不想提的事情。我太沒耐性了。因為我太高興見到你,才會急著把距離拉近。以後海因不說,我就不會問。真的。』
垂下頭來的斐就像隻沮喪的大型犬,使人無法對他計較。
『我還蠻喜歡你問東問西的。晚安。』
海因的回答換來斐欣喜的笑容。簡直是個孩子的表現。不自覺就放寬心。


***


『再多一個人?這是怎麼回事?這傢伙不是我們昨天在開荒者公會遇見的那個傢伙嗎?』
昂狼的語氣裡包括責怪,看他眉尖擠在一起的模樣,好像責任是海因的般。
那是羅斯特的主意。你要問就去問他。』
雖不懂凱爾是否有要隱瞞自己身份,海因認為不該讓昂狼知道太多。可對方那氣憤的模樣,自己就快不能把氣吞下。
昂狼聽見海因把羅斯特搬出來,理解那不是他能插嘴的事情。轉身去檢查隨身的行囊。

此時正一大票人跟著羅斯特送行,剛開始說要低調隱密行動。在海因眼裡現在還不夠張揚?
『真受不了貴族,說過不用送行。這不就直接和敵人說現在要出城門的是個很值錢的大人物嗎?』
紫苑的說詞,海因頭一次想要贊同他。但這男人主動來開口一定沒好事。
『 昨晚真是抱歉。大概我喝多了。這不影響我們之間的交情吧?』
對方的語氣輕鬆的不似有任何反省在內,海因冷冷看了紫苑一眼。確實旅程不到一半,和對方交惡下去只是妨礙隊伍前進。但內心深處又抵觸和紫苑任何相處。
以後記得提醒我別跟你一起喝酒。』
海因將自己的聲音放低,實際上連視線都沒有交會。可紫苑要說的,僅不止於道歉的片段。
『皇子在我們隊伍的事情,你可還沒透露給那隻綠毛野狗和市衛隊的鬣狗吧?』
紫苑的聲音僅是他倆能聽見的音量。
完全不放在心上的凱爾比對起來,身為情報兵的紫苑要小心多了。幸運的是昨晚晚宴的任何小事,海因一字也沒和其他兩人提及。
『保密對我有好處嗎?』
『嗯~至少沒有壞處~還是你希望我以後多去騷擾你?』
紫苑臉頰仍保有微笑,然而那雙銀色瞳膜卻一點笑意也沒有。
『昨晚都沒和你好好打招呼呢。海因?昨晚已經徵詢過你的同意。希望你還記得我的名字。』
突然一句男音插入了海因和紫苑中間。轉過頭看,正是帝國皇帝的大皇子·凱爾。他臉上掛著爽朗的笑靨,和身邊狐狸假笑的紫苑恰好相反。
『直呼你的名字真的不要緊嗎?殿下。』
『不,真的。直接叫凱爾就行。溫德爾也是。整個路程請當我是同行的開荒者。』
凱爾輕鬆的口吻說著,確實比起羅斯特更加親民。海因並不清楚皇室八卦,有個常常留連世俗的皇位繼承人,他也不曾耳聞。
『那麼我就放開拘束,直呼殿下的名諱吧。恕我失禮了。』
紫苑帶著調侃的口吻離開三人的對話,只留下海因和對方。凱爾的表情似乎有些為難。
『軍人的思維都比較僵硬呢。真希望溫德爾能好好當我是一般人。這樣整趟旅行才比較有趣呢。』
凱爾並不熟悉紫苑的性格,他當紫苑的敬稱是屬於軍人的死腦筋。可海因看來,紫苑是在嘲諷凱爾。
『你有什麼事嗎?殿
『凱爾。』
對方的態度也相當強硬,海因只能輕嘆口氣。
『凱爾。你有什麼事嗎?』
『不。只是行前的關心。畢竟昨晚你離開時表情並不盡興。現在也是。我還希望你能做我和其他夥伴間的橋樑呢。』
凱爾滿意的笑容下,看向昂狼和斐。沒有出席晚餐的兩人目前尚未能知道新加入的夥伴身份。
『我只是被些私人小事影響心情,不費你掛心。我能當你是新聘請的開荒者吧?這樣也比較容易行事。市衛隊副隊長昂狼脾氣不是很好,別放在心上就行。斐是我的幫手,他倒是很好相處。』
海因簡單介紹其他二人,雖然他無法得知凱爾是否有心記住。
『這樣就行。雖然還不出名,可我也參與過幾次任務。就讓我們一起做護衛任務吧。』
凱爾友好的伸出手掌,這次海因沒有回握。
『既然是合作夥伴。第一件,我沒有和人握手的習慣。那是你們帝國人的禮儀。我只是野地出生的外族人。所以相當粗俗,請見諒。』
海因扔下這句話,直接穿過凱爾。晚餐會上凱爾的發言,實際上並不讓海因愉快。無論眼前的男子是多麼親民,想要融入市井。但沒有見過地獄底層的他,卻說著輕率的言論。
昨夜,海因撒了謊。他知道對於紫苑軍人身份而言,實話只是不利自己的詞句。當下的自己不知是用盡多少氣力,才沒讓自己提起桌上那把無法傷人的餐刀,在那頸子上抹下一刀。

那只是單方面的屠殺。村子沒有任何的戒備,在一夜之間堆滿人類的屍體。記憶中的草原是那麼的翠綠,在帝國軍碾壓後,只剩下鮮血和焦土。


+++++++++++++++++++++++++++++++++++++++++++++++++++++

因為上禮拜沒更新,這次更兩回。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皆可留言唷~謝謝大家觀看~~


貼圖工商: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