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0/06/2018

大空與幻-Act.7-

有封面囉~~耶~~~
果然還是寬版好OTZ

***


和旅店借來熱水,海因簡單的梳理自己。雖然很想花時間泡在舒服的熱水之中。可晚上還有他不想應付的飯局。
今晚的飯局會有大人物。羅斯特大人要引介你認識。
想必都是上層階級人物,海因寧可和紫苑單獨吃飯。心裡還有些氣憤紫苑刻意的侮辱字眼。可對方一句也沒說錯。
自己連平民都稱不上。海因非但不是帝國人,還是野地出身的外族人。經過順從令拿到的身份像是烙印般跟著自己。
此時自己僅僅包著能吸乾肌膚上水氣的白布,讓已轉涼的夜風從房間窗口吹入室內。
精美的裝潢、鬆軟的床舖。羅斯特確實如紫苑所說,待他們這些護衛不薄。讓他們今晚能好好休息。
『時間差不多了。』
(真不想出席什麼大人物的晚餐會。)


『很好。很乖。還是穿著你那身衣服。這樣大人物們才知道你的身份。』
紫苑洗去那偽裝成他人的黑髮,與他瞳孔相同的銀色髮絲在夜中仍可用肉眼看出。他換去了方便行動的服裝,改披上軍用正式禮裝。
『你真的很讓人討厭耶。』
海因面露厭惡的表情回應男人。對方此時將臉頰湊近,在海因的頸部附近輕輕一嗅。
『哦?還洗澡嗎?不過你本來就沒有一般男人身上噁心的臭味。很緊張嗎?』
紫苑臉頰上的壞心笑容令海因更加不快,他趕緊退開身子。
『快點走吧。讓羅斯特大人久等就不好了。』
『別這麼冷淡嘛。我們的關係有那麼糟嗎?』
面對紫苑的問題,海因抬起臉,相當冷漠的瞪視對方。
『對。像你這種被軍方飼養的狗是我最討厭的。』


***


宴會地點是位於黑水城的主城中。海因是第一次進來城堡裡。與市衛隊荒廢堡壘不同,城壁的花崗石材被細心保養著。柔軟的地毯和裝飾的吊燈,還有巨大的畫作,都使他沒有真實感。
但自己又不想像個沒見識的俗人,只好稍稍帶過那些過頭的裝飾。
『黑水城已經夠簡約了。你就別像隻鸚鵡似的探頭探腦。』
我才沒有。』
紫苑讓他走在羅斯特和自己中間。海因不自在的刻意遠離前方的羅斯特。想到這時只能依靠後方的紫苑,不禁感覺自己的窩囊。

而餐桌更是讓海因眼花繚亂,餐具皆由銀製。上頭是細緻的餐點,與平民的粗食不同,調味十分複雜。
許多人都穿著著禮裝。胸前戴上許多繡花和勳章。連羅斯特也與旅程中的服裝不同。
這叫好吃嗎?)
或許是過多雙眼睛一直往自己打量,海因嚐不出餐盤中食物的味道。桌上的酒杯被傭人用紅色的葡萄酒斟滿,和著高級菸草的氣味。
各種芬芳混在一起,形成詭異的空間。海因懷念起酒氣、嘔吐以及汗垢的高爾酒吧。至少讓人自在多。

許多人圍著羅斯特,卻拼命的說著沒有重點的表面話。
『羅斯特統領。真是辛苦您了。要您早點出聲,我肯定派出我們城堡的精兵護送。』
『那段山路早該把它封了。不讓人通行。精靈實在太多。前年它還折損我方一百多民兵。山頭上那些怪物真是放肆。』
『多謝諸位關心,要不是溫德爾和開荒者奇斯威克的幫助。我早就成了精靈們的大餐了。』
羅斯特將話題帶到海因身上,他立刻感覺到成堆不和善的視線往自己發射過來。
『嘿~羅斯特大人還特別招待他來呀。您還真好心。』
『穿著成何體統?真不愧是平民。』
『會不會太過暴露?把手臂跟腿都露出來了?真低俗。』
就算壓低聲音說出那些批評,不代表當事人就聽不見。海因煩躁的咬著根本不知道原本是什麼動物的肉塊。
『主餐的叉子應該是這把唷。沙拉用的要讓人收下去。』
可能是自己錯覺,那聲男音自己不知在哪聽過。海因有些不滿的抬頭看向糾正自己錯誤的聲音主人。
『欸?』
上方的男人將海因手中的銀叉抽起,交給身旁的傭人。
『沒想到會在這裡再碰面吶。』
『凱爾閣下!』
男人正是海因在黑水城短暫相遇的對象。不同於之前的打扮,此時他正穿著黑色排扣、由金絲繡花邊的正式禮裝。羅斯特一看到他就站起身。雙手張開,熱情的稱呼他。男人也同樣報以回禮。
與羅斯特不同,紫苑立刻站起身行禮。直到對方示意讓他坐回原位。
『沒想到會在黑水城遇到您。您最近又去哪裡閒晃了。』
『沒什麼。只是剛好想去西邊看看。聽賽門爵士說你
打算秘密上任。他們都要我來勸你打退這個想法。』
『哈哈。我都徒步走到黑水城了。信任我多點吧。閣下。』
兩人簡單寒暄過,凱爾將視線移到海因身上。
『哇哦。你們居然找了跟我同行的來做客。』
『容我向您介紹。海因·奇斯威克。A級開荒者。我雇用他來擔任這次的護衛。』
凱爾伸出了他的手,像是要和海因握手。
『快點~別讓大人物久等~』
紫苑不經意的在海因臉頰邊留下耳語。催促他伸出手回握。只好免為其難的伸出手來,兩人手掌一碰到時。凱爾手勁意外大力,讓他暗自叫痛。
初次見面,你好。』
海因有些心虛的問候,除了這場面讓他不自在外,男子也沒有放開他手的意思。
『閣下。您讓奇斯威克先生很不自在呢。』
在羅斯特的提醒下,凱爾才把他的手放開。海因趕緊把手抽回。
『原來是先生啊。我一直在斟酌要怎麼開口好。還好在說出見過淑女前哈維大人就提醒我了呢。真是失禮。』
『幸好您沒有親吻奇斯威克的手背呢。』
凱爾和羅斯特同時發出笑聲。
『不過奇斯威克先生有些繞口。又是跟我同為開荒者。我能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嗎?』
『請便。我該怎麼稱呼你,閣下?』
海因有些不耐煩的回應眼前裝作有禮的男人。而他這個反應似乎惹得旁人驚呼。
『奇斯威克。抱歉我還沒介紹給你。這位是凱爾·吉恩·奧德里奇。我國的第一繼承人。』
『不。我只是個放蕩子。尤妮絲才是第一繼承人。我只是她的哥哥。叫我凱爾就行。』
大概又是打哪來的貴族,海因正想自己要趕緊從這格格不入的場合溜開。羅斯特就說出足夠讓他回神的介紹。
『等等什麼?我剛才有聽錯什麼嗎?』
面對海因無禮的回應,羅斯特露出諒解的笑容,真該佩服他寬宏,不跟自己這樣的平民計較。
『沒有聽錯一字,奇斯威克。凱爾閣下,我國第一大皇子。別說您不是第一繼承人。當然尤妮絲公主殿下也相同賢明。但您在法定上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別這樣。哈維。我在上個月她十歲生日才答應要讓她成為女王的。』
眾人都因為凱爾的話語笑出聲。羅斯特讓凱爾坐在他與海因的中間。這令海因的不自在更上層樓。他無法消化稍早初次見面的開荒者是亞美利卡的大皇子。
國家繼承人跑去做開荒者,荒謬又可笑。
『不過我們還是得進入今晚的主題。所有大人都要哈維你千萬別再延續這個計劃。哈維,風光上任吧。黑水城有的是精兵,能平安讓你到前線的。』
『閣下還有在座的各位。我知道你們覺得我瘋了。確實前線告急。但我相信寇克爵士西境佐領能護住我方現在的陣線。前幾天在皇帝殿下前領命,我深感自己擔任重責
羅斯特搖晃著手中的紅酒杯,然後一乾而盡。
『然而就出現王城巨大漏洞。雖然不是皇帝的寢宮,可這一樣嚴重。各位,我們要認清一件事,敵人已經不是只有科索拉和菲西爾了。』
『大人。這只是件竊盜案。就讓大賢者和市衛隊煩去吧。』
前來迎接羅斯特的老者趕忙開口。但羅斯特要他別繼續往下。
『我知道。你們看來就是個單純竊盜。我呢。卻不是這麼認為。帝國已經背腹受敵了。你們也承認吧,順從令是這十幾年來最糟的決定。』
海因突然感到背部的冷汗一路從肩胛滑至腰間。現場的氣氛也因此摔落。
『是嗎?順從令真的有那麼糟糕嗎?哈維。你也不得承認,順從令讓我國多了多少人力。現在帝都裡,人形精靈的存在都見怪不怪了呢。』
凱爾打斷了羅斯特的話,海因跟著眾人將視線移至皇子身上。
『順從可以直接有身份,享有公民權。不順從的外族就殲滅。非常有效率。我不覺得這是個錯誤政策。每年都因為精靈的關係,失去多少人力?』
隨著凱爾的言論,底下的海因不自覺暗自握拳。
『是啊。閣下。但是因順從令而加入的人口,我國甚至不允許他們進入軍隊。然而最需要人力的正是軍方。』
『羅斯特你是來兜售你的外族士兵嗎?那是你北方允許。我們南方男子剛烈。而且精良!不像你們通融外族加入!你身旁的那位
另一方有人憤怒的站起身吼叫著。有如被點名般,海因的肩膀不自覺跳動。
『溫德爾。你最喜歡的外族士兵,不是嗎?』
(欸?)
紫苑的表情自然,像是士兵正接受長官的調閱。他一發現海因驚訝的視線,便對他面露出笑容。
『是啊而且溫德爾很優秀。爵士,你稱你們南方男子剛烈和精良。但是溫德爾是百人。他一個人等於百人。我們對外族都太不了解。甚至不了解自己的國土,在座各位有誰好好的走過官路之外的道路?』
羅斯特的詢問下全場鴉雀無聲,僅僅凱爾一人舉手。面對像是看著孩子鬧場的羅斯特只好聳肩。
『哈維。我知道你的用意了。但這趟旅途真的不容易。黑水城,如它的名字,河流水是黑色的。自黑山的深淵沼澤而來。你要越過的深淵沼澤。那是每個旅人都知道能避開就避開的道路因為
凱爾伸出手指指向天花板後急速往下。
『深淵沼澤裡住著一頭龍。還不是什麼小龍,它有好幾百歲。就算你運氣好沒有驚動到它,後面等著你的是幻影森林。多少人成功從那裡逃脫出來後,卻又發瘋了?這不是你帶幾個身手厲害的人就能解決的。』
皇子的冷靜分析讓羅斯特暫時的沈默,可時間並不長。
『你說的對。閣下。這些話出發前大家都這麼勸退我的。如果我就這麼死在異鄉半途上,就讓我餵給那些該死的精靈吧。至少它們可以少吃幾餐。然後再選出比我更優秀、更有睿智,可以做出正確決定的統領。因為已經證明我是不適任人選了。』
聽到對方回應的凱爾攤開自己的手,露出自己一點法子也沒有的苦笑。
『好吧。既然哈維死意已決。我們其他人也沒什麼好說的。不過也不是沒辦法活著走那些險路小徑
凱爾此時突然改變自己的表情,帶著相當讓人無法拒絕的笑容。
『帶上我吧。哈維。反正我跟你一樣。要是沒法走過那些道路,就只是個死了的皇子。我父親不缺我這一個兒子。』


***


海因不想再待在這沈悶的酒會之中,在現場一片混亂,所有人圍住皇子努力勸退他的時候。伺機溜到陽臺來透氣。
『哦~你也受不了那些大人物啦。』
那聲男音使海因隨即轉身要離開,但對方卻動作更快的拉住他的手臂。
『陪陪我嘛~反正你也討厭那些繁瑣,根本不是自己習俗的禮儀吧?』
紫苑的笑容讓海因想起前些時刻,紫苑被指責為外族士兵的話語。圍欄上放了一隻葡萄酒和玻璃杯,見酒的水平已被喝下一半。
『我沒想到會撞見你那麼尷尬的場面真是抱歉啊。』
紫苑將玻璃杯交給海因後,在空杯中注入紅液。
『尷尬?還好吧。我是情報兵,能獨來獨往。更何況北境確實是雜牌軍。加上今晚能得到你的同情很好啊。』
『哼。我才不會同情人。』
海因舉起杯子,與拿著酒瓶的紫苑乾杯。
『唔~早知道我就哭著和你討安慰了。或許再騙你打一炮。拜託~今晚我需要有人用屁股安慰我~』
面對對方的下流語言,海因反射的要舉起手拍打對方的頭部。只是紫苑很不給面子的閃開了。
『噯。忘記四年前的仇恨嘛~我那時是對你不太客氣。但,也是你交友不慎呀。今天我們都在同個隊伍裡,而且看來明天還得再加入個新成員。真麻煩,要照顧的對象變多囉。』
那是你的工作。加油。我絕對不會幫忙的。』
海因用著冷漠的語調,將責任推還給紫苑。

『海因。你難道沒想過。在剛才的場合。要殺掉帝國的皇子殿下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嗎?』
『欸?』
紫苑話一說完,突然抓住海因的手腕。杯子因此從指尖滑下。在地面摔成粉碎。
『順從令你沒因此受害嗎?難道你一次也沒憎恨過這個國家?這些人嗎?剛才不就是能拿起你的刀具。劃開那些浸淫在優渥生活的貴族們的喉管。讓他們發出有如豬玀慘叫聲的時候嗎?』
紫苑的臉孔十分貼近自己,海因能聞到對方身上的酒氣,以及逐漸升高的溫度。這使海因不自覺的想逃離。可自己卻被紫苑緊壓在牆上,每個隙縫都給對方鎖住。
並沒有。我沒想過。』
海因緊閉起自己雙眼,濕氣一路從臉頰滑落到頸邊。
『沒有嗎?你怎麼還是如四年前一樣天真?』
突然間,紫苑退開了自己的身軀。那股混合酒味的熱氣從頸邊消失。海因這才小心翼翼的張開眼。
『我剛開始還想稱讚你呢。長大成人,能像個婊子似遊玩四方。結果你還是一個樣。還是當年那個被養在深閨,等著給人破處的寵物愛奴。』
紫苑並沒有完全退開,反而緊勒著海因的下顎,硬將嘴唇貼上。
『等!唔!』
男人熟練的舌根豪不客氣的闖入他的口腔內,直到海因狠咬下。紫苑才將海因甩開。接著把混合鮮血的唾液吐到地面上。
你真的一點變也沒有吶。就算守著貞操,拋棄你的男人也不會回頭再看你一眼了。』
紫苑只留下這句冰冷的話語,便再次回到裡頭混亂的場景。無視被他推倒在地的海因。


海因見自己衣角被紅酒給染色,隨後深嘆口氣。也確認大腿沒有因地面的碎玻璃給割傷。將身上的灰塵拍去,此刻他才有閒暇的心情抬起頭,看向皎潔的滿月。
黑水城的夜風並不及諾頓來的寒冷,卻還是讓他想起曾一夜又一夜獨自等著某人歸來時的空虛。
『我沒有在等他沒有所以我才會離開諾頓的
海因看著自己的右掌,他沒有和人握手的習慣。因為老人從未教過他什麼。吃飯的禮儀也沒有。只記得在荒野中渡過的像是空白的幼年。
直到能填上色彩,他才第一次伸出手,緊抓自己眼前的那名少年。



++++++++++++++++++++++++++++++++++++++++++++++++++++++
以前沒有感覺,長大真的覺得紫苑很機掰(゚∀゚)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皆可留言唷~謝謝大家觀看~~


貼圖工商: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