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6/14/2019

大空與幻-Act.30-





沒和往常一樣先嘲諷一番,紫苑乾脆的幫忙海因鬆綁。臉頰上還殘留著毆打後的熱辣感,輕觸後發現嘴角傷口正在滲血,一時半刻應該是無法消腫。
『趕快把衣服換了,我讓斐和科林在下水道裡等待。我們馬上離開村子。』
紫苑幫海因把自己的衣物和武器都帶來,他輕率的拋在海因腳邊。原本正打算立刻換衣,卻想起腹部上不想使人撞見的刻印。
『怎麼?這時間就別彆扭了。還是你真是女人不成?』
紫苑的語氣帶著些許無奈。
『難道你在生氣我丟下你?哎呀,時間點上我得先一步把情報傳出去給統領,就別在意這種小事。』
沒有道歉意思的話語並不讓自己感到意外,海因稍稍瞇起自己雙眼斜視紫苑後,緩慢解開襯衫扣子更衣。
『我也好歹在你最危難的時間救到你吧。可沒有故意在旁邊看好戲唷。怎麼樣都不想給那種變態大叔強暴吧?』
...沒有那個差別,你和那個大叔。對我來說是一樣的。』
明瞭後方的男人正不客氣觀察著自己的舉動,海因背對紫苑將乳白色襯衣穿上,雖手腕還殘留被捆綁後的痛覺,自己只能儘可能把動作加快。
『還真傷人吶,早知道就叫那隻綠毛野狗救你算了。只是不知道他演技如何,是否能順利。』
紫苑是不可能對自己有任何歉意,五年前如此,現在更沒有改變的打算。
...離開村子後,我們分開行動吧。對情報兵而言,單獨行動比較快吧?而且我和你的相處也到極限了。』
海因披上最後一件無袖外衣,背上巨刃,將滿漲的情緒壓抑下去。語氣聽來些微冷漠,卻也是自己內心深處的真話。
『哼~不是先感謝我,而是要直接趕我走啊?』
紫苑將自己一貫的笑容收起,銀眸比平時更加尖銳。
『也是,貪婪的開荒者要是沒有酬勞就只想叉腰在旁看好戲。難怪一般市民都當開荒者是毒瘤。』
先行走出牢籠的紫苑,挾帶睥睨的眼神,冷冽笑著。
『沒錯。而且你的委託我也不屑接。我才不要一個"外族士兵"的幾枚爛銅板。』
海因一面說著,在走出房外的瞬間被紫苑一個快步,抓著自己髮絲用力衝撞後方鐵欄,立刻發出巨大聲響。
『看來你好像忘記自己的處境?就算是"外族士兵",也還是有權利搞死你。我和那隻市衛隊野狗可不同,從來不只出張嘴。』
...所以我才說你和安德烈沒有差別,用借來的權利凌遲人很愉快嗎?』
海因勉強止住因撞擊而產生的暈眩感,怒視著眼前的情報兵。對方這才稍微鬆開強壓在海因頭部上的手掌。
『要繼續爭執,離開村子後再吵。你撒謊也差不多該要被識破了。』
甩開對方手心的箝制,海因順勢拍開身上的灰塵。回想起紫苑為把安德烈引開,假報豚人來襲。
『我可沒撒謊。豚人真的進村裡來了,利用下水道進入村莊。畢竟我們也打算利用相同的路線逃脫吶~在我倆吵架的同時,牠們正屠殺手無寸鐵的村民呢。』
...你見死不救嗎?』
海因察覺紫苑話語的含義,明發現豚人行蹤和目的,卻順勢利用即將爆發的亂象脫身。
『沒事,豚人遲早會被民兵壓制的。只是得死些村民。何況,他們也不值得同情吧?豢養精靈、抹去異己來解憂,只是自食惡果。』
『不對!孩子...尼爾他們是無罪的!』
趕緊穿過紫苑身旁,卻被對方一把捉住手腕。
『放開我!至少我要確定尼爾他們的安危!』
『沒有人是無罪的,就連孩童也一樣。他們接受了前代的思想,用同種教育教養。只會做和前代相同的行為。陷入無止境的螺旋之中。』

"...
你想讓這隻未成年的豚人變成我們嗎?"

『這種說法...說的好像我們最終只能存在在互相憎恨的未來裡,沒有其他選擇一樣!』
『最能驅使人前進的往往都是醜惡的那面。』

"
讓我們一起向世界復仇吧"


***


海因最後選擇聽從紫苑的建議,從地牢深處直接進入連通村子的下水道之中。其餘兩人皆在洞口處等待著自己。
斐一見到海因隨即將那細瘦的身體擁入懷中,還來不及回應,斐又是趕緊拉開海因,開始執拗的檢查臉頰上的傷口。
『海因為什麼被揍?!士兵大哥明明說會安全的把海因救出來的!』
那句話有如在指責紫苑,這使紫苑馬上出聲維護自己。
『我是說會安全救出,沒說毫髮無傷吧?』
『對不起,要是我有注意到你被帶出去就好。我一定不會讓你被那些民兵帶走...
斐彷彿沒聽到紫苑所說,表情悲痛的向自己懺悔。
...我沒事啦,這種傷很快就會消腫的。還好只是被揍幾拳,沒有真的被拷問。』
海因勉強把剛發生的事拋諸腦後,安撫眼前這隻大狗。
『被打幾下,死不了人的。情況危急下,你難不成要選擇殺出血路嗎?別忘記帝國有圍牆內不許謀殺的法條。就連軍人也得信守法律,我可不能平白處決人民。』
無論最後斷句是否屬實,帝國確時有著這條規則。
...是這樣嗎?可是我一定不能忍受海因被人從我眼前帶走。所以...我會選擇破壞圍牆。』
斐臉上掛回他淡然的微笑,無視紫苑挾帶警戒和尖銳的視線。海因不知怎的有些暗自起了疙瘩。
(
突然覺得斐有點恐怖...)
或許是因為眼睛一點笑意也沒帶。
『我們趕快前進吧。雖說豚人的突擊能幫我們暫時拖延民兵的腳步,可他們發現奇斯威克逃跑,說不定會大舉搜索。』
看不下去三人仍交談而遲遲沒有動作,科林趕緊出聲提醒。
水道內中混雜著排泄物和動物屍首的腐臭,視線也相當昏暗。可為了安全起見決定不點上火把,只能依靠紫苑的決定前進。
然而好似早摸透地下水道,紫苑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將眾人帶領向前。此時海因已能靠肉眼瞧見不遠處透進的月光,鼻息間的空氣相比剛進入水道中來得清新許多。
原來時辰還未破曉,身體卻像是被操勞了一整晚般的軟爛。

紫苑或許並無說謊,在銀色光輝照亮的出口有著被嚴重破壞的痕跡。水道外頭是靜謐的森林,僅僅聽見風吹拂過樹梢的聲響和夜蟲的鳴唱。
『豚人...真的進入村子了?』
海因至今仍半信半疑,畢竟自己沒有親眼瞧見。
『都不重要了,反正我們已經離開村子的範圍。等等我和科林重新規劃出發路線,得盡量避開他們的搜索。』
紫苑語氣十分冷淡,像早已忘卻好陣子前海因提議分頭的決定。
『紫苑,我說過...
正當海因打算和紫苑重啟話題,此時後方傳來奔跑的聲響。
(
...!被發現了!)
海因趕緊把手按在巨刃上,身旁的人們也夥同自己作出迎擊的姿態。

『是...是大姐姐!』
出現在海因眼前的並非追兵,而是帶著衣物來的少年的稚嫩妹妹。
『求...求、求你們!救救哥哥!』
女孩一見海因急忙連跑帶滾的跌在海因腳邊,衣襬上滿是塵土和乾涸的血跡,那圓滾滾的臉頰上佈滿淚水。
『怎麼?妳哥哥?是說怎麼會從下水道裡出來...?』
『豚......豚人...精靈襲擊村子...我和爸爸還有媽媽走、走散...
幼童的哭泣夾雜著因慌亂而抽氣過度的聲響,話語的內容並不完整。海因在努力聽聞女孩的求救內容,一面確認衣物上的斑駁。
女孩似乎只有擦傷,原先白淨的衣裳卻染上大量血跡。
『哥、哥哥...找到我...帶、帶我躲到...下、下水道裡...可是哥哥被豚人看到......嗚啊啊啊啊!』
受不了壓力承受下,女孩放聲大哭。
『別緊張...!尼爾...妳哥哥現在在哪裡?可以帶我們去嗎?』
海因趕緊輕拍女孩小巧的頭部安撫好一會,待她稍作冷靜後,指向原本的水道內。
『哥哥...在裡面...
女孩牽起海因的下襬,正要海因跟著自己前進的瞬間,海因卻給紫苑拉住肩頭。
『你確定?搞不好是大人要她扯謊的陷阱。要我們自投羅網。』
紫苑的質疑不無可能。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海因準備甩開紫苑擱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對方指尖的施力竟無法隨意撥開。
『天真也要有個限度吧?就算那小鬼說的是真的,這干你何事?現在可不是同情心氾濫的時候。』
『如果是真的不就更要去幫忙?!』
海因用力揮去紫苑的掌心,豎起眉心喊著。
『我會去幫忙...就算是陷阱也無所謂。』
『如果等著你的是安德烈那種瘋子士兵?下半輩子都像剛才那樣掛著,被當成待宰家畜對待?甚至連大腦都給那種豬玀狠狠侵犯?』
紫苑的話語不停的加重威脅,微微瞇起的銀眸尖銳似利刃。海因明瞭眼前的男人此時只想用恐懼影響自己的行動,要他正視當下應該做出的選擇。
海因不禁將紫苑和當年仍少年的影翼,毫不猶豫了斷幼小豚人的那雙赤紅虹膜重疊。
『我...沒辦法...要我冷靜做出正確選擇,我學不來...
堇色的雙眼堆起掙扎,海因轉身隨著女孩重新進入下水道中。
『我也去...!』
斐在後頭叫喚,隨著海因的身影再次沒入深諳的隧道中。

...暫時等奇斯威克他們吧,溫德爾。』
科林擺出頭疼的模樣,想暫緩方才一觸即發的對立氣氛。轉身過來苦笑望向紫苑,對方卻是將手掌遮蓋一半的面容,毫無平時那張嬉笑怒罵的臉孔。
『果然...再怎麼相似,"假貨終究是假貨"嗎?』
沈溺於自己世界而呢喃自語的紫苑,科林這才感覺新的尷尬氣氛如嫩芽冒出。
(
真希望奇斯威克馬上回頭...)




+++++++++++++++++++++++++++++++++++++++++++++++++++++++++

進入3X,真恐怖...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