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6/22/2019

大空與幻-Act.31-





女孩沒有如紫苑預言中說謊,在來的路上岔路中藏著不起眼的死巷,未發育完全的少年正倚靠著牆面發出微弱的氣息。衣物上已被染滿暗色,在視線灰矇下少年臉色白如紙、雙眼晦暗無法聚焦。恐怕最後一口氣都留給守護妹妹的責任上。
海因跪坐在少年的身邊,手指輕撫過腹部的傷口,隨即發出如吞嚥的聲響。
會死吧?再幾分?幾秒?原以為早已看慣屍體的自己不會再動搖。
『哥哥!快醒醒!我、我找大人來救你了!』
女孩拉著兄長的衣袖,努力喚醒對方。少年這才給了些反應。
『啊......是天使大人...天使大人來迎接我了...
混濁的魚眼在看見海因的瞬間突然轉為一亮,細瘦的手腕不斷往海因延展,見少年狂喜著他所信仰之光明的降臨,不由得伸出手回應他。
『太...太好......我們原來...原來......沒、沒有被遺忘......總算想起我們......這、這次...不會再放棄我們了...吧?』
『沒有喔...怎麼會遺忘你們?一直都在啊。哪裡都沒有去。』
面對少年薄弱的氣音,海因只想眼前即將離去的靈魂能得到些許平靜。那些話自然的脫口而出,少年隨後換上平穩的笑容。
...不要!姐姐...!天使姐姐會救你!她會治好哥哥的!』
海因說不出口,實際上自己無能為力,這世上沒有治癒這種魔法。能使用藥草為輔,喚醒生命之力來快速修復傷口。可已能見腹中物的傷痕,只是加速耗盡生命。
『對不...。』
...或許我可以。』
趕上這刻的斐打斷海因差點脫口而出的歉意,站在自己身後的他正帶著苦澀的表情。
『真的?!大哥哥?!...不!天使哥哥!求求你!救我的哥哥!』
小女孩快速站起身,急躁的想將斐向前拉進兄長。
『不可能啊......沒有那種如奇蹟的治癒術...不要給孩子過度的期盼...
斐看來十分苦惱,他切齒的搖著頭,數秒間似乎下了抉擇。
...精靈之血可以。只是...我不知道這孩子要不要...
(
精靈......血?)
海因無法正視心中浮出的疑問,尼爾現在無法等待自己猶豫,連眨眼的瞬間也沒有。
...斐。你...可以...救他吧?請你救他...!救這個孩子!』
那一年,其中一個被堆起的小山丘,全是一隻隻正在成長的手掌。它們朝著天,無語卻又欲言又止。沒來得及長大,沒來得及學會憎恨、背叛,更沒法證明能掙脫仇恨螺旋之中。
(
...請你拒絕。我不該利用你...明知你不會拒絕。只是不想再看到那個景色。已經夠了。)
『你叫...尼爾?對吧?用你最後一絲生命聽清楚我所提出的問答。』
斐的翠綠眼眸轉為深沉,在瞳孔的底部甚至閃過一道赭紅。他口吻聽來竟些許冷漠,與總是帶著溫暖笑容的青年有如另一人。
『你有非要存活的意念,即使代價是遠離家鄉、浪跡天涯。放棄你所愛之人。永遠徘徊在陌路之中。』
『可以的!哥哥可以!』
女孩奮力喊著只祈求少年得以延命,然而這並非是讓少年延命的方法。海因把女孩拉開,看著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道中,幽幽泛著翠光的青年。
『不再是人也無法成為精靈,你是夾在兩者之間的異端之物。異域之鬼將會是你背負之名。永世只能不得喘氣,不斷流亡,即便是冥土之地也非你的歸處。
『事已至此...你仍打算活下去嗎?』
少年的棕色虹膜和方才微弱之光不同,聚精他所剩的生命,默默點了自己的頸部。
...我的妹妹,實在太吵了。要是她再吵下去...我就只能到達冥土成為死靈...。』
『你再也無法見到所牽掛之人...即使如此...
...還是想活下來。』
斐快速用指甲劃破末端的肌膚,他舉起那已潺潺流洩出的鮮紅之水,在指腹上的迴紋旋轉、聚集,滴落在少年的傷口之內。同一刻,男孩自始緊握海因的未熟掌心也終於鬆開。


***


『能...別告訴別人嗎?』
斐和緩成他貫有的笑臉,這麼段長久時間裡他努力崩住的臉龐滿是疲倦。
海因頜首答應對方的請求。
『你...真的是精靈?看不出是哪一族吶...
...現在還不能提呢,抱歉。』
斐臉上的苦澀笑容,好似這問題真的給他帶來困擾。
『所以真的...五百多歲?』
...呃,嗯,哈哈...
模糊的回答了問題,從剛才開始讓海因包紮尼爾傷口後,斐一付使不上力般癱坐在地。
『哥哥他...活著嗎?』
女孩哭腫的大眼望著擱置在海因大腿上的少年,此時還沒有氣息,可飄浮在空氣中的腥味已降低許多。
『嗯,他會醒的。只是...恐怕他沒法醒來和妳道別...妳叫什麼名字?』
『安娜...
面對斐的提問,女孩爽快道出自己的名諱。
『安娜...抱歉我得帶走尼爾,妳的兄長...
『我知道,哥哥他已經不是哥哥了。村裡的大人也會把他燒死的。不過沒關係...哥哥活著就好,只有安娜知道這個秘密就好。』
只是稚童的安娜說出如此成熟的話語,海因感到內心滿溢的歉疚。
如能選擇帶安娜走,他會這麼做。然而前往帝都旅程顛簸,更是過著不穩當生活的開荒者,如何自安娜父母身旁奪走她?
『不要緊。我做一個就行。』
紫苑此時和拿著火炬的科林走來。
『這裡空氣較為流通,使用火炬應該不是問題。奇斯威克,要清晨了。溫德爾探查過,突擊的豚人已經被民兵鎮壓完畢。似乎正在集結,可能會進行大規模的搜山。』
科林推著眼睛一邊補充說明。
『安娜?妳需要有人帶妳回家吧。我能製作出妳哥哥的人偶,然後帶妳回自己的家好嗎?』
紫苑蹲下身子,像是哄騙孩童般假笑。安娜不賞臉的躲在海因後頭,用餘光窺視紫苑。直到他身後的尼爾站起,走向自己的妹妹。


***


『真是...看來惹了個麻煩吶~修特。身為流浪漢的你是給海因當保證人,要以什麼名義稱呼你誘拐來的小鬼?』
『唔...。』
紫苑嗤笑著詢問斐,在沙特還對紫苑態度相當強硬的斐此時有些抬不起頭來。
『當然是由我繼續當保證人,這樣你沒意見吧?紫苑·溫德爾情報兵。』
海因睥睨著斜視紫苑,果然一時半刻是不可能沖淡這晚發生的事。
安娜溫順的跟著紫苑所做的尼爾人偶離開,女孩在走回家鄉前不停回頭看著在斐背上的兄長。
...這樣真的好嗎?給她一個人偶充當哥哥。』
海因回過頭來詢問紫苑,只見對方閃過自己的視線,轉頭向前。
『有什麼關係,有些人就是喜歡"假貨"啊。』
宛如話中有話的紫苑,海因躊躇著自己的腳步。是否要繼續與那滿口謊言中包裹真實的男人一起旅程。
『海因...要是你想和溫德爾分開行動,我不會反對。』
斐在自己耳邊留下細語,他抬起頭來注意到少年的鼻息有著微弱的呼吸。
何時會甦醒?或許連斐也給不出準確解答。
『現在...我還需要紫苑幫忙。只有我們兩個,怕等不到尼爾醒來。』
『只有我不行嗎...?』
斐的表情有如垂下尾巴的大狗,明知他會失望,海因還是只能戳破。
『現階段,限定到帝都而已。更何況還有科林的委託,我不能沒有紫苑。』
那句話不想從口中吐出,也無從選擇。



+++++++++++++++++++++++++++++++++++++++++++++++++++++++++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