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6/29/2019

大空與幻-Act.32-






『這山洞安全嗎?會有月熊嗎?還是食人巨妖等...
科林擺出非常警戒的神情,望向深不見底的洞穴。海因心想大概在場的其餘人也和科林一樣不安。
這主意是紫苑提出的,刻意行走難以追蹤足跡的草叢,混淆有可能的後方追兵。
『算是賭一把,看他們是否會過於執著我們。剛開始是在大路上遇到,很可能他們對於獸徑還是心有芥蒂。再者,現在隊伍有傷患的情況下,要隱匿移動是有一定的困難。』
因此,容易藏匿的地點正是洞穴。
『最好是夠深的山窟,以免他們用煙將我們逼出。熊之類的野獸也不會選擇築巢。』
最後,紫苑找到正是眼前約兩呎高的穴窟。
『沿途沒有熊的足跡和記號。也不是身長要三呎的食人巨妖能通過。最有可能的是哥布林之類的小妖精吧...
海因一面和科林解釋,跟隨前方的紫苑進入洞穴中。裡頭意外涼爽,混合著泥土的氣息。然而正是這點讓他開始不安起來。
『這麼優良的洞窟,肯定住著什麼...
海因看著地面,確實像是許久沒有行走的痕跡。此時,紫苑停下腳步。
...有機關。』
紫苑用著他隨身攜帶的軍刀,推開他靴前稍稍隆起的泥堆。
是金屬製的響片,連結著相同埋在腳下的細繩。
...是哥布林嗎?』
科林的聲音比起剛才更加不安。
『哥布林還是小事,那些小傢伙僅是愛惡作劇的妖精。這麼精細的機關絕對不是那種愛鬧事又笨的精靈所做。』
經紫苑提醒,閃著金光的響片打造異常光滑細緻,有如埋入土中的寶藏。
...是矮人。』
海因說出自己的猜測,紫苑像是同意自己般輕點頭部。
『這不是金屬,是黃金。矮人所摯愛的黃金。』
『既然是矮人,那可以放心吧?畢竟牠們還算親近人類,偶爾在伊利亞城下市集會看到他們來做生意...
科林有些高昂的說著,直到他注意海因鄙視的視線。
『我還寧可只是喜歡換人嬰兒和騙人吃屎,但怕火的哥布林。科林,沒有矮人會喜歡人類跑到自己的地盤。你會喜歡有人隨意進入你家,然後翻箱倒櫃嗎?
『雖然矮人對人類沒有喜惡,也偶爾願意交流。但牠們個個都脾氣暴躁,地域性極強。北方礦脈多,更會主動攻擊礦場搶奪礦脈。』
科林沒再出聲,表情似乎有些不甘,或許是身為知識代表的巫師被挫銳氣的最後抵抗。
『但似乎已經損毀了,這響片的作用應是聯繫響鈴,通知有外物進入。可它卻沒有發揮作用。』
紫苑用著刀柄前端壓著地上的金屬,並無任何聲響。
『一般放在離入口最近的機關,會有最直接噪音或威脅。為的目的不單是通知內部,包含威嚇外敵。使對象知難而退。』
一面說著,紫苑張開左邊手掌,注視著自指尖延伸的銀絲。
『科林,西境的礦產量是否豐富?足夠一直開鑿嗎?』
『不,沙特一直都是仰賴北境直接輸入兵器。原本這一帶就資源匱乏,只有少許的礦源。加上長年與鄰國交戰,已經近二十年沒有再發現新的礦脈。』
面對紫苑的疑問,科林趕緊回答。
『那麼這洞穴應該早被遺棄了,畢竟礦脈已絕。矮人族不是傻子,不會留戀在沒有價值的土地上。話說如此,也不能推論沒有其他物種使用這個洞穴。』
暫時將話止住的紫苑,望向海因後方的斐。
『小鬼還有多久會醒來?雖這裡能讓我們暫時落腳,也非長久之計。』
...不,我也說不準。和個體差異有關。有些只需數秒,好幾半月也有。和蝶蛹是相通道理。』
斐的模樣像是不願透露更多訊息,苦惱的斟酌詞句。他執意隱藏自己的身份,無論斐的目的為何,為了眼前即將逝去的少年,曝光的時機是他人不允許責難。
『紫苑。斐不是你的士兵。他沒有理由要所有事都和你傳達清楚。就算這時大家必須分攤多數情報量,你的語氣都太超過了。』
海因決心為斐出頭,他明瞭紫苑這非要探究他人底細的習慣是一輩子也無法根治。
被指正的紫苑隨即換上冷笑,尖銳的銀眸表達自己的不悅。
『哈?現在倒真的把自己當飼主嗎?怎麼?自己的狗被外人罵捨不得嗎?』
『喂、喂...怎麼又在吵架...
科林臉頰顯露疲憊,他為難的想上前勸阻,可步伐還是死釘在原地。
『我不是他的飼主,他是我的夥伴。我們也不是你聘請的人,只是同行者。這裡沒有任何需要你表演的舞台。』
紫苑沒像在村中監獄時對海因施以暴力,他轉過頭去,在海因耳邊留下低語。
『只不過是條母狗,現在倒是醉心扮演聖女吶...
海因豎起眉毛,狠瞪紫苑的背影。在他身旁的斐露出擔憂的神情,海因看向仍沉睡著尼爾。
...海因,抱歉。或許我應該選擇和尼爾留下來,讓你們先離開才對。』
斐的提議相當誘人,只是守住科林他還有自信,也可與紫苑分別。沉默數秒後,海因伸手輕撫斐背上少年的髮梢,淡淡微笑著。
『別說傻話了,是我開口要你救尼爾的,我有那個責任。』


***


在探究洞穴的不遠深處,有著一個能稱作圓形廣場的所在,它的出入口只有一個,方便防守。
『就兩天,我們在這山洞待住的期限。拜託他羽化時間縮短一些。』
紫苑只丟下這句話便走到能勘察外頭的出入口,海因將沿路撿來的樹枝堆在地面,拿出隨身攜帶的打火石敲打。
此時,科林順勢坐在海因身旁。他好似疲勞已到臨界點,想到要輪守三班,還真為難住貫城裡的書蟲。
『抱歉。你沒想到會發生這些事吧?只是想要進帝都唸書,卻在第一個村子就被當作犯人追著跑。還是你打算臨時解除委託?我可以少算你一些費用。』
『不,踏上前去巫師塔的路程是屬於必定試煉的一部分。我很高興能有這麼多混亂經驗。再者,我現在決心要一人行進也不可能。我啊,實際上是連馬廄裡的馬匹生產都會暈倒的膽小鬼。
『和你們不同,我連家裡啃壞書的老鼠都不敢殺。正因如此,父親一直把我當成沒出息的兒子。會請你們直接稱呼名字,也是因為我父親說過"湯普森家族沒有你這種懦弱的懶豬"。』
成功燃起了營火,照亮著科林半邊臉,眼鏡的反光讓人難以窺視他的表情。
『小時候我很胖呢。總是挨兄弟揍,也被姐妹們看不起。就算喜歡讀書,可是馬伕的孩子要知識做什麼?每天被訕笑,分到的工作就是不停的清洗放置糞便的木桶...當被學士看中,說有巫師的潛力,那時我才感覺世界都不一樣了。』
科林稍微抬起頭來,海因這才注意到鏡片後的棕色瞳孔閃閃發光。
『謠傳能有巫師潛力的都是"舊民",他們信仰星辰、相信真正造物者是精靈主。因為親近精靈,使用跟牠們相同的起源。在保守的西境是不被諒解的存在。』
不知是否是海因的錯覺,當科林說著這些話的同時,紫苑的視線在一瞬間拋射過來。然而科林的話語也引起海因的興趣。
『為什麼?不是只要知道真名就能喚醒。甚至有巫師願意幫忙抄寫魔法刻印來供大眾使用。』
『奇斯威克也會一些皮毛吧?複製的魔法刻印相比不過千分之一。巫師詠唱萬物真名,得萬物願意回應才能顯現。血統越是濃厚,越是接近"舊民",能被回應的能量最為強烈。
『可惜那只是傳說,精靈主是遺棄"傾倒"的神所創,祂的責任是神賦予的。』
...你不相信嗎?自己擁有那個血統。』
原本在旁照料著尼爾的斐,不知何時已站立在科林面前。
『舊民根本不存在,人類是神以祂的形象作成。探究血統是錯誤的。能不能使用魔法,那只是個體資質差異。』
『不對!你們口中的神才是外來神!精靈主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
斐的語氣變得有些激動,科林似乎被他的氣勢所影響,談吐開始不清。

『討論自身信仰是一回事吧?注意四周,似乎有東西往這裏來了。』
紫苑的提醒讓所有人目光全投射到他所在的方向,是被火光所吸引之物?寂靜的胎內突然騷動起來,地面傳動著它奔跑的聲響,絕非單獨,而是一個群體。
『海因,使用你最拿手的風盾。修特和我到外頭去,看看這不速之客究竟是什麼。』



+++++++++++++++++++++++++++++++++++++++++++++++++++++++++

原本這禮拜要更新人物介紹,重新校正發現劇情還沒到,只好下禮拜再更新。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