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1/02/2019

大空與幻-Act.40-




從外觀看來,像是個單純的土丘。當視線由洞穴向下沿伸,變成雙眼沒法看盡的無底深淵。然而能往內探測的只有一條看來不夠牢固的麻製繩索。
『要是往下滑,碰到飛行型的精靈該怎麼辦...?』
斐無意的話語點中海因腦內的疑問,這確實是個風險。所有人都不知道裡頭是否有類似百足飛蟲那類有毒性的巨大蟲族,它們最喜愛的便是這種潮濕又沒有光線的深洞。跟巨蜘一樣,難以解毒的麻痺毒性。真正棘手的是能有如在水中優游般飛行,和無數複眼在看見獵物時猛烈突擊。
更別提如枯木的外表、將近上百的節肢,這樣的外表會使人再次懷疑造物主的品味。
『已經先行丟過火藥彈測試過了,後來又先入駐一隻小隊當先鋒。確定過沒有百足飛蟲之類的巨型飛行精靈。』
說這句話的主人音調十分冷淡,待他們有如陌生人。可海因仍是不自覺緊張起來。回過頭望去,果真是在十幾天前先行一步離開隊伍的昂狼。
...好久不見,副隊長。』
海因試圖語調平緩,使自己看來平靜。不知這種冷處理是否奏效,昂狼只是掃過海因一眼,便將視線移到隊長薩克身上。
『隊長,做為先鋒的小隊已經一鐘頭沒有回報了。我讓其餘人先駐守在村中,部分人先回帝都與巡邏人員換班。』
『我知道了。巫師塔的學徒呢?』
『隊長薩克歐德?我在這裡,是巫師塔派來的學徒代表--科林·湯普森。』
科林聽來穩當的語氣在昂狼身後冒出,也許是太過在意市衛隊副隊長,海因直到此時才發現站在副隊長身後的巫師學徒。
...你不是昨天才到巫師塔報到嗎?』
『奇斯威克才是,昨天也才剛回到帝都吧?上階巫師們研究過我的經歷。認為在正式成為低階巫師前,經歷還不足以證明能勝任,於是交付這項工作給我。』
(
是被當做免洗用人員吧...)
看科林帶著些許得意的神情說著,海因難免帶點同情的眼光看著這名巫師學徒。
肯定巫師塔裡面的老傢伙們,打從開始便認為第一時間投注的人員死傷肯定慘重。因此連軍方也不肯給予人力浪費,才想到用市衛隊這些相對容易召募到的義勇平民們。
『你們認識?』
薩克出聲插進海因與科林之間,海因無意間和似乎對這疑問略感興趣的昂狼四目相交,對方馬上狼狽的甩頭移開目光。
『嗯...科林之前是在沙特城學士底下的學徒,因為要來巫師塔學習。就跟著我們一起回來帝都。』
『嘿~那還真是巧合呢。』
薩克快速的結束話題,可他身旁的副隊長卻用著看來可疑的視線不斷來回投射在海因身上。
(...
好奇就直接問不就好了。)
不滿的情緒漸漸在心裡堆疊起來,可惜現在不是個適合爆發埋怨的場合。

『先行小隊已經下去多久了?一個鐘頭?』
『準確是一個鐘頭半。剛下去洞底時有用哨音通報,前三十分鐘還有讓雀鷹送信息上來。失去聯絡是從那三十分鐘後的一小時計算。』
薩克向昂狼詢問著目前的情況,見兩人談話內容和神情,先行隊伍並不樂觀。
...我和海因他們三個,還有巫師塔的小鬼一起下去。你留在地面做聯絡工作。順便組織第三隊伍...
『不行!我也一起下去!後防的工作我很擅長!』
昂狼在薩克命令下來前阻止了對方的發言,在理解自己情緒過於激動前夕,昂狼表情帶些扭曲的停頓住激似半帶吼叫的語氣。
...不如說請隊長留在地面,我和奇斯威克他們一起進到洞穴裡,這對市衛隊的指揮也比較安心。』
平穩了自己的語調後,昂狼仍是壓抑著不安說完自己的建議。
(
是因為失去第一小隊嗎...)
此時的昂狼看來十分自責和難受,或許他比薩克更想趕緊進去確認前線。而薩克也露出困擾的模樣,與他豪爽的外貌相當不相稱。
『不,我不能讓自己待在地面。做為主力隊伍,我必須參和在其中。況且地面上得有一定能力的傢伙去統籌之後的事,而這事非你不可。』
昂狼的表情像是難以接受這項命令,與軍隊組織不同的市衛隊不存在絕對命令和紀律。
『隊長?我能給一些建議嗎?』
此時,科林突然插話進來,所有人目光隨即轉到巫師學徒身上。
『目前洞裡的狀況沒人能清楚知道,唯一的信息就是有亞美利卡帝國前的文明。有多少價值的書籍文物都還無法確認,主要是能先有一條安全且容納一定數量巫師通過的道路。因此現在的必要性是打造安全的道路、確認有無價值的物品。雖然對市衛隊的調度有些抱歉...可我認為最好是打造最精練的隊伍下去。』
...你知道巫師在這個國家是被當作睿智結晶的存在吧?』
薩克雖然正板起臉來,卻無法感到他的正經和怒氣。
『呃...我也只是學徒而已...。還不具有能稱為睿智的知識...。』
在交際上算是遲鈍的科林,無法理解薩克背面真正涵義。
『就算是學徒也比我們這些沒念過書的平民聰明吧?偶爾聽聽聰明人的意見也不錯。』
『不,薩克隊長。你還忘了一件事嗎?』
海因在此時決定站出來發聲,所有人都見到他臉上自信的笑容。
『有我啊。我可是成功率百分百的A級開荒者呢。』
俏皮的在唇邊比出勝利的手勢,閃耀的紫水晶雙眸對著眾人眨了眨眼。瞬間,海因知道周遭的空氣緩和了起來。


***


正在所有人決定一同下去,確認著繩索使用的優先順序。海因注意到唯有一人始終帶著焦急與不安的神情。那張臉孔總是怒氣沖沖,加上不停歇刻意疏離自己的態度。
...。』
連開口喊他的名字都彷彿是件困難事。
『只要一下到地面,就把信號燈點燃,再接下另一個人依序下到裡面。』
薩克一面解釋著只要在岩石上用力劃開,頭部就能燃燒的火藥彈,一面發給所有人。
『尼爾,說好了。你的順序是在我和斐中間。下到下面可別亂跑,可以嗎。』
『嗯,沒問題的。』
海因有些緊張的囑咐在他眼裡還是孩子的尼爾,對方帶著淡然的笑容要海因別擔心。
...還真是有膽子帶小鬼到任務點啊,奇斯威克。』
昂狼的語氣比剛開始碰面時更加冰冷,他正站在海因身後,狼族特有的金色眼眸帶著嚴厲的光芒。
...尼爾是我的新夥伴,請放心。』
海因試圖讓自己的聲音和對方一樣冷淡,難以理解為何到此時昂狼仍是那樣尖銳。
『一個需要你擔心的小鬼,我不能當他是個能放心交代任務的存在。』
昂狼將身上箭袋的背繩拉得更緊,雙眼比剛向他搭話時更加兇狠。
『小鬼,你還珍惜自己性命就趕快滾回城。我不知道這有女人臉孔的騙子是怎麼勾搭上你的,趕快滾回去。』
海因一個側身,正要握緊拳頭往昂狼臉上招呼,可手腕卻給身後的尼爾緊緊捉住。少年的力氣遠比自己想得還來的有力。
...副隊長,狼族的你,為何要對心之嚮往的對象口出惡言?瑪納加爾姆的後裔,告訴我,人類與精靈,究竟你想選擇的是哪一方?』
尼爾說著連海因也無法理解的話語,另一邊的昂狼則是用著他越加凶險的目光瞪視著尼爾。
或許是看在尼爾僅有少年的外表,昂狼始終沒有再動口。
『好了!現在不是起衝突的時候!...喂喂,怎麼有奇斯威克的地方就有火藥味啊?』
科林勇於衝入膠著的尷尬場面,這使海因有些佩服這位巫師學徒,決定無視加註的失禮問題。
『隊長已經先下去了,接下是我。等我信號一發,就輪奇斯威克了。趕快準備就緒。』
科林指著動口敦促海因前往入口處,確實的見到黑如深淵的洞底露出微弱紅光。
...那、那我先下去了...!奇、奇斯威克你要接著我下來喔...!』
巫師的學徒看來十分緊張,平時流利的說話都變得異常結巴。
『放心吧,隊長也在下面。我會緊接著的。』
『唔...!』
科林不甘願的發出到這裏來第一次的後悔悶哼聲,在他下去之後繩子不斷發出好幾回嘎嗞聲,明顯傳達繩上的男子有多恐慌和不安。
『好像很緊張?』
斐也到入口處,一同將視線埋入洞穴裡。
『沒辦法,怎麼說原先也只是個書呆子。隔一夜是沒辦法直接變成勇士。』
海因正這麼說的同時,繩索上的重物拉扯感已經消失。
『該不會真的被什麼東西吃掉了吧...?』
半開玩笑說著的海因,卻明白另一半是真擔心科林會被某個躲在暗處的精靈捕食去。
當海因開始擔心遲遲沒有出現的火花,在自己耐心快要失去,決定一個箭步先跳下找那空有嘴的巫師學徒,紅色的火光總算在底部亮起。
『呼...還好那傢伙還活著。』
海因和斐對視著苦笑,接著將背後巨刃的繩帶拉緊,兩手握住那算不上粗壯的麻繩。
...尼爾就交給你囉。』
『他沒問題啦。』
斐笑嘻嘻的回應著,想到有如他再世父母的斐都這麼說,海因這才放心的順由重力將他向下帶。

向上吹往臉頰的風有些寒冷,肉眼無法穿透的黑暗有如不詳的冥土國度。自己似乎正被這無盡的洞窟吞噬著身軀,僅靠著因與繩索摩擦而發熱的雙掌證明還有體溫。
在滑落的途中不知碰到什麼濕軟的物體,與自己的肌膚交會。也許是濕氣,更可能是躲在暗穴的生物。海因頓時彷彿能看見數千個緊迫追著自己身影的眼珠,而它們也正伺機出手的時間。
(
必須要更快...)
海因放開隻手輕喃著風的名諱,讓手裡卷起的氣流更加速推著自己向下,一併將那躲在陰影的生物吹散。


兩腳總算站立在某處土地,海因放開麻繩後壓低身體,勉強能看見不遠處薩克和科林的容貌。
『薩...克隊長...。』
還來不及叫出同伴的名字,海因看著自己落下處延伸至遠方佈滿閃耀在暗處的微弱光芒。
(
螢光...)
心裡的激動把他瞬間拉回記憶之中,那一夜,曾認為"永遠"一詞在那刻被實現了。




+++++++++++++++++++++++++++++++++++++++++++++++++++++++++

這禮拜有更新人物介紹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NEW 11/1更新人物介紹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