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0/19/2019

大空與幻-Act.39-







『巫師塔決定讓學徒先進洞穴,一步步帶回能研究的古物或書籍。薩克隊長要我們幫忙參與清除精靈的工作內容。』
薩克說明完委託內容後,讓海因上樓整裝。原本還在閣樓中休息的斐和尼爾,在聽完海因簡單的委託說明,都面帶著恍惚的表情。
『但因為實質是市衛隊的委託,酬勞沒法太高。先有心理準備。』
『欸?海因你可以接受嗎?』
斐不可置信的注視海因,自己只好輕咳一聲,把視線移開。
...既然是薩克隊長的委託,那就沒辦法了。怎麼說剛到帝都時,還不是隊長的他就很照顧我。』
海因不等斐回話,轉過頭來看向尼爾。
『尼爾,你要一起去嗎?還是你先待在酒吧裡吧?這樣比較安全。』
再次甦醒的少年和與在村中初見的他宛如二人,無表情下少了那年紀特有的生澀。可沒讓海因遺忘對方不過是個普通少年。
尼爾面帶平穩的笑容,赤紅的雙眼無雜質的清澈。
『沒有問題。吸血種是很難死亡的。現在的我能夠保護自己,海因太愛擔心了。海因不也還在未成年便成為開荒者嗎?』
...那是因為我有很好的教導者。』
被少年提醒後,海因臉頰有些燥熱。不顧後方斐哀怨的哭喪表情,感覺自己像是個擔憂氾濫的家長。
(
我有和尼爾說過自己是幾歲成為開荒者嗎...)
內心雖然浮出一些疑問,海因只能當自己在旅程中無意提及而帶過。況且此時薩克正在酒店門口等待,私人對談還是留給休憩時刻吧。


***


依據薩克所描述,洞穴在距離帝都不到半日距離的聚落附近。雖然委託可能花不上數日,海因還是先行託付高爾給與小翼的飼料。
少有表情的中年男子輕點頭應許,然而毛茸茸、閃著如寶石的雙眼仍帶著不滿,柔軟的長尾用著上下拍打的方式埋怨海因。到出發前還是固執的躲在暗處,不肯接受海因的撫摸。
『既然是奇獸,讓小翼伴隨海因旅行不是很好嗎?』
『我沒聽過有人會帶寵物上戰場的。』
海因一秒推翻斐的提議,從剛才開始被邊緣而持續哭喪的斐,有如垂著尾巴的大型犬。看到對方的反應,海因收回冷漠的態度。
...我不懂怎麼訓練動物,小翼沒有任何受訓經驗,把牠帶出門太過危險。更何況我已經有斐了呀。』
海因伸出手掌輕拍斐的頭髮,對方沒有反抗的樂意接受。
『這種說法好像修特是更優秀的獵犬...
薩克看著後方兩人的互動,語重心長的說出他的心得。
『不過還真稀奇。剛開始要你當修特的擔保人,看你還心有不甘的模樣。去過沙特一趟後,似乎變成相當親暱的伙伴。』
『我也不是個喜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人啊。』
海因聽聞薩克所說的話語後,緩緩將手收回。艷色的唇瓣稍微噘起,看來有點難為情的模樣。
『是嗎?剛開始到帝都時的海因可是冷漠的連我這柔情漢子都以為到了冰原吶~
薩克快速的用手掌揉亂了海因細軟的紅髮,這動作一開始根本別想做好。
海因回想剛步入帝都的那一天,彷彿數十年前般久遠。


***


『最好不要進去喔。像你這樣來路不明的小鬼,只會被門童趕出去。』
海因用著厚重的鹿皮袍將自己全身完全罩住。既不想和亞美利卡人做同樣衣著,也還記得影翼囑咐好幾次別露出腹部印記,最後勃然大怒的模樣。他選擇用這種方式來遮掩自己,雖然效果差強人意。
帝都原本就相比諾頓還要繁華好幾倍,這使第一次抵達王城的海因眼花撩亂。本以為諾頓已經是個大城市,沒想帝都的人潮到達人們都得互相緊挨著彼此肩膀而過。海因在得到允許進城的證明後,都得忍受著被人推著前進的狀態。
(
得先有住宿處才行...)
連日的路程和過於壅塞的人群早消磨完他的體力,在自己眼前的華美木製建築,正掛著旅店的圖示。當他伸出手,指尖往著目標前進的瞬間,陌生的男低音自背後傳來。
『你要是自己開門進去,門童會毫不客氣把你踢出來的。那種旅店可很在意自己客人的地位呢。』
海因順著聲音回過頭去,只見一個高大健壯的黑衣男性站在自己身後的不遠處。
男人笑得十分灑脫,海因莫名的警戒眼前的可疑份子。

用笑容達成自己目的的人,海因已經多到不想再見。旅程裡有過數人,想用討好、嘻皮笑臉來試圖掠奪不屬於他們的任何事物。何況男人還穿著神似軍人的服裝。
(
不能相信穿綠衣的!)
海因前不久才在某位銀髮軍官身上嚐到苦頭,那種滋味讓他敬謝不敏。
『我好像沒看過你啊?是第一次進帝都嗎?』
男人往自己的方向走進,海因下意識往後退一步,想找尋縫隙逃跑。可偏偏街道能找到的小徑相當稀少。
『啊?抱歉、抱歉。嚇到你了吧。我是市衛隊的薩克歐德。沒有先報上名字就和你搭話。』
『市衛隊...?』
海因沒有因此放鬆戒備,他只是疑惑眼前黑衣男性的職業。在諾頓,市衛隊由一般人民組成,沒有特定服裝。做著軍部不要的工作,定期清理水溝或是驅鼠和抓竊賊之類的內容。
『你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小鬼,你叫什麼?從哪裡來的?』
男人沒有再次貿然前進,像是提防海因試圖逃離般。他帶著近乎和藹的笑容說著。
...海因。海因奇斯威克。我從北境...諾頓過來的...。』
海因下意識隱藏起出生地,對於陌生人,說的越少越好。
『諾頓?那還真是挺遠的。我自小就在帝都附近的村落長大,所以連一片雪花也沒見過。那裡真的很冷嗎?』
男人親暱的口吻就像紫苑,當初他也是這般自然向自己搭話。海因沒法再和過去相同,沒心眼的直接回話。他安靜觀察著眼前的黑衣男子,試圖尋找著對方任何敗露的可疑之處。

自稱薩克歐德的男人有著受陽光青睞的深褐膚色,和北境慘白的臉色不同。外表看來十分不拘小節,連笑容都有如刺眼的夏日艷陽。
正當海因緊閉嘴唇不語,有如對抗著的沉默氣氛卻沒有逼退對方。
『頭一天還在找住宿吧?雖然你還沒想相信我,可帝都很多地方可不是說進來就能出去。現在也剛好是吃飯時間,不如我給你介紹下帝都,順便你請我吃個飯,如何?』
對方爽朗的笑容中有著不容他人拒絕態度,或許對方的目的就真只有蹭飯,海因只好先打定看風頭不對時趕快逃走。


薩克帶他到的是間骯髒的小酒館,海因並不在意這種藏在彎曲小徑中的店面,只可惜沒出現他預料中一群惡漢包圍自己,要打劫的畫面。
少女端上桌面的薯泥和兩尾烤魚,實著引發他的食慾。畢竟來到帝都的途中,海因多數時只有食用橡果和小麥混合製成、乾澀還帶有苦味,唯一優點是方便攜帶和存放的乾糧。
沒等海因開始用餐,薩克已開始大口吞食著他面前的餐點。
『吃吧。這間酒吧老闆也是北方人,口味應該和你胃口。他釀的麥酒也很解渴,只是你大概還要再幾年才能喝。』
一面催促著海因用餐,薩克也有如灌水般將木桶杯中的黃澄麥酒乾盡。
海因回想起在吧台像是老闆的中年男性,明明是個餐館所有人,可微瞇的雙眼卻意外鋒利。店中的客人也貌似是些流氓和開荒者之輩,相當多人在正午便把自己灌醉,確實是個適合自己身份的場所。
...我已經成年了。』
沒有揭開蓋頭的海因,只當對方因為自己的身高誤會他還只是個孩子。但語氣裡還是帶有不滿。
海因拿起手邊的鐵叉,正準備用餐的瞬間,薩克用手勢制止了他的動作。
『等等。你是不是忘記禮貌了?』
薩克指了指蓋住海因臉龐的兜帽,示意要他褪去。被人提醒後,海因萌生不甘,只好將雙手抓住帽緣緩緩露出自己的臉龐。
撞見自己容貌後,薩克的褐色瞳孔馬上睜大,鐵叉就這麼硬生停在空中,這反應使海因有些反悔。
...原來妳是女孩子啊?雖然被披風蓋住,看你身型還以為是個營養不良的小鬼。』
『我是...。』
海因正要說出自己的正確性別,肩膀隨之有個大手落下,粗魯的暗中捏揉他的肩頭。抬起頭一看就見到手掌的主人,是個滿臉通紅的醉漢。
『唷~這不是薩克嗎~?居然帶著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妞?還真讓大叔羨慕啊~不介意我坐你們這桌吧?』
醉漢在薩克回應前,立馬拉了椅子坐在海因身邊。醉薰的酒氣噴在海因側面,臉頰的肌膚隨之起了疙瘩。
『不好吧?我還得和她介紹帝都呢。等等吃完飯就會離開。』
『哼~你在職務時間偷閒泡妞就沒關係?介紹帝都?我才是土生土長的帝都人。村落小孩還是滾邊去吧。有我介紹更好~
醉漢將自己掌心蓋住海因手背上方,這瞬間海因冰冷斜視著男子,下一刻反手用力扭住對方手腕。醉漢來不及因劇痛叫出聲,虹膜前閃著光芒的餐具僅是海因用力便會刺穿的距離。
...酒吧裡禁止鬥毆。』
遠處吧台的老闆明顯咋舌後,冷漠的出聲提醒。而隨著他的聲音傳出,原本吵雜的人聲轉為死寂。
『我是男人...底下跟你一樣有老二。』
海因睥睨的瞪著醉漢,對方的酒似乎已醒了大半,抵在他面前的鐵叉也沒有放下的意思。
突然,對面的同桌人爆出笑聲。海因用餘光分給那正豪放大笑的男人。
『抱歉、抱歉。聽到嗎?老喬治,他可不想被你騷擾。下回想插別的洞,還是去專門的店舖吧。』
薩克把海因手中的叉子抽出,這才使他逐漸放開醉漢的手腕。對方啐了口痰,大罵一聲後轉身離席。此時店裡的氣氛才緩緩熱絡起來。
『高爾不喜歡有人在他的店鬧事,相信我,你不會想惹到他。至於老喬治,醉鬼一般沒膽,是不會找你尋仇。但在帝都,畢竟是王城之下,凡事還是低調比較好...
『剛才真是抱歉,只憑你的外表就當你是女人了。看你身手不錯,應該不是來帝都觀光吧?』
鐵叉再次回到自己手中,海因這次沒再猶豫,直接將一口薯泥塞入嘴中。靜待口腔內的食物滑落喉中。
...我是開荒者,只是門口衛兵好像不怎麼相信。』
『唔~人都是看外表的。至少我知道你是。』
薩克咧嘴一笑,這樣的笑容並不讓海因反感。而風暴並沒有在這餐結束停止。

在海因打算履行他答應薩克請頓飯時,卻怎麼也摸不著他的錢袋。無論手掌怎麼拍打,小小的麻布袋就是不出現。
『不會吧...
海因低聲的喃喃被薩克聽見,衛兵露出苦笑。
『該不會...是被扒走錢袋了?』
經由薩克的話語,回想起剛進帝都時被擁擠的人潮推著走的記憶。那是自己沿路省吃儉用才撐到王都的所有積蓄,卻在還沒有下個委託前,一分不剩的被某個陌生扒手取走。
在龐大的城市中,自己成了身無分文的人。
薩克在海因暗自慌張裡,快速付了飯錢。回過頭來的他,帶著些許苦笑。
『今晚會很困擾吧?市衛隊營區還有空床。你就委屈點,和我們擠吧?』
在多個月前自己耳裡聽來溫情的話語,使此時的海因有了些防備,細瘦的肩膀十分僵硬,向付錢的恩人鞠躬後,隨後轉身離開。

『喂!小鬼!等一下...!』
知道男人還在自己身後追逐,海因痛恨自己步伐無法快速拉開距離。轉眼薩克已經追上他了。但海因還是不願放棄的持續往前走。
...我不能再麻煩你!只是一個晚上!隨便找個地方睡覺就可以!』
『這對我們這些衛兵有點困擾...遊民一直都是帝都的問題。』
『你不用對我這麼照顧吧?這只會讓我不舒服。』
被影翼丟下後,海因察覺自己在他人眼中是個多麼弱小的存在。過去自己還能擁有不用心機去懷疑,全心全意信任的存在。然而那存在將他棄之不理後,許多人伸出充滿惡意的雙手,只為將他拉向應該被欺凌和掠奪的一方。沒有人值得信任,他們都在笑容後方打著主意。想利用、凌辱自己...
"
你還真是天真呢...真讓人看不下去。"
銀髮軍官恥笑自己的話語。
"...
就算我不動手,那些鬣狗遲早都會一擁而上。"
說著要侵犯自己話語的影翼,紅色的瞳孔卻滿是痛苦和憤怒。
『我有很多弟弟妹妹,所以很習慣。帝都有些地方真的不比野外安全,失蹤的人很多。所以...
海因停下腳步,猛烈轉身瞪視有些訝異的薩克。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幫我?目的呢?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堇色的雙眼裡藏著猜忌和防備,海因自認不如紫苑狡詐、聰明,他無法從細微舉止和表情參透人,只能全面武裝起來包裹自己。
海因明白以前那在諾頓生活的孩子,絕對會信任眼前這個男人。堅毅還有爽朗的笑容、願意助人,沒人會防備薩克歐德。

薩克臉上的表情緩緩暗沉,那有如被太陽祝福的笑容參雜著晦暗。
...剛進入市衛隊時,我也認為單做自己份內的職務就好。就能幫助到大多數的民眾。畢竟那就是我加入市衛隊最大的目的。只要能守住小小的地盤就心滿意足了...
『那時,才進市衛隊十天。每天的職務都是派去搬運和掃除屍體。帝都每天都有很多無名屍,沒人認領,只能隨便火化...雖然死人不稀奇,可我打從心裡討厭這份差事。』
薩克將自己的話語停住,臉上的神情像是回到他腦海中記憶深處。
『那天的無名屍是個女孩...大約十二、三歲的女孩。她被下水道的數名暴徒拖進暗巷,凌辱而死。儘管臉孔模糊的難以分辨,可我就是知道...她是在前一天,在街道上和雙親走散後,和我求助。被我用職務繁忙而打發,敷衍過去的女孩。
『我不想再幫人收屍...至少,不要是我原本可以幫忙的人...。』
海因看著男人用笑容包裝下,褐色的瞳孔仍被悔恨糾纏。這聽來應是稀鬆平常的事,可卻被他放在心上,用嘴說出的故事。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隨便捏造個故事...
薩克在聽到海因沉默慎久後頭一句話,洩氣的苦笑出來。
...但我會當那是真的故事,也希望你不要辜負這個故事。
『就算是巡邏也太久了吧?還是趕快帶我回營地吧。衛兵大哥。』
海因嘴角慢慢牽起,他遺忘這表情實在太久,臉頰上的肌肉都因此有些僵硬。



+++++++++++++++++++++++++++++++++++++++++++++++++++++++++


稍微穿插了海因剛到帝都時的狀況,很想趕快讓昂狼再登場啊~~ˊˇˋ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歡迎留言~

NEW 10/13更新人物介紹
人物介紹:https://sukisyo2003.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貼圖工商:
大空與幻2: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5985490
大空與幻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