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9/08/2020

永久花-8-


 

※故事包含少量恐怖與殘酷橋段描寫。



『嗚哇~你看到了嗎?"新來的"的長相。』
『對啊,真的長得有夠像女的。』
作為國民中學與高級中學直升的學校,他們習慣稱高中才入學的學生為"新來的"。此時正是開學的入學典禮中,所有的一年級新生坐在排列整齊的鐵椅上,聽著台上校長漫長的訓話。
亞留彆扭的聽著那些直升的學生們對自己品頭論足著。因為母親和父親離異,母親帶著姊姊和自己從繁華的都市回到她自己的家鄉開始新生活。與母親滿是回鄉的熟悉感和對未來的期待不同,亞留只感覺自己被塞進一個充滿臆測及敵意的陌生空間。
無論走到哪彷彿都有人盯著自己看般詭譎的世界,在家附近亞留勉強能無視那些眼光,可在校園中封閉的四方形水泥牆內,眼光就變成一根根刺在自己肌膚上的實物。
僅是入學典禮內,就讓亞留異常難耐。
『而且頭髮的味道和我老姊一模一樣耶,真噁心。』
『對了,你有注意到那個筆袋嗎?那個是女人在拿的吧?』
『對啊。是那個吧?娘娘腔同性戀。』
惡毒的話語令亞留連頭都抬不起,耳根猶如火在焚燒般炙熱。也沒法去解釋家中因母親開店初期困難,筆袋是姊姊膩了留給自己的,洗髮精等清潔用具因省錢也是全家共用。
(
就算解釋也沒用吧...)
『喂、喂。你們很吵耶。老師已經往這裡看很多次了。』
此時,亞留身旁的人用腳輕踢了前方說閒話的二人椅背。那句打斷交談的聲音好似把自己從某個困境解救出來的英雄。
『青田。你幹嘛啊?幫新來的講話啊?你該不會愛上人家了吧?』
『哈?我有校外女友。誰像你們飢渴到需要意淫自己身邊的同學啊?』
亞留用著餘光,不敢與對方交會眼神。他被喚作青田,是個十足異國的姓氏,後來亞留才搞清楚那是他的名字。
外表看來十分外向愛玩,也跟風染了一頭棕髮,亞留總是會先注意到他沒有定時補染的黑色髮根。除了重要典禮外,他喜歡穿著方便行動的運動服外套,制服也不肯好好紥進去,總是耍帥般拉出一角。
雖然有些邋遢,但也不至於和同齡的男性一樣肌膚上總有股酸臭味。
『喂!那邊吵什麼啊?!再吵等等都出去罰站!』
一旁師長不顧台上校長的演說,大聲提醒正進入小爭執的氣氛。因這一喊,全校眼光聚集在那兩人身上,之後他們也不敢再發出聲音交談。
『嘿,活該。...欸、欸。筆袋很可愛喔,那是你姊姊留給你的吧?我也是,都得拿老哥留給自己的東西。』
後來的典禮,亞留意外不再感覺難受了。



班上同學對於亞留的注目並沒有因為青田一次介入而消失,亞留仍不時會聽到自己身後有人小聲嘲笑自己的外貌,有時甚至會有不同學級的學長逗弄。這使亞留在學校裡總是無法抬起頭來,縮著身體希望消失在人群中,不再被注意。
『喂~你怎麼還在用女人的東西啊。不丟臉嗎?我來幫你丟掉吧?』
...還、還我!』
一次的午休,亞留的筆袋被他人拿起,臉上笑容只有惡意。亞留伸手只想搶回自己的筆袋,卻被對方猛力一推撞倒在身後的桌椅。
『喂、喂!小心一點啊。搞得好像我們霸凌你一樣。明明就是我好心幫你把這個舊鉛筆盒丟掉,你那是什麼眼神?』
背脊因撞擊而隱隱作痛著,亞留緊咬著下唇不敢發聲。自己應該要吞下這口氣,事後再從垃圾桶撿回筆袋就行。
(
反正課本、作業我也還是自己找回來繼續用了...)
亞留垂下頭,仍能感受至頭頂上同學們的訕笑。手心像是無法承受般,緊緊握拳著。
『嗚...!』
一聲悶哼聲自頭頂降下,亞留只見原本手拿自己筆袋的少年摔落在地,左臉頰因擦傷稍稍浮腫。
『哇靠~都高中了還像小學生一樣欺負喜歡的女生啊?』
青田正甩著自己右手,一向掛著笑容的他難得瞇起雙眼、表情中幾分鄙視的看著對方。
亞留回想起總是默默幫自己找回遺失物,或是乾脆的把原屬自己的物品借給他的都是青田,臉頰不禁染上淡淡紅暈。
『哈?!青田你媽的!國中時只不過是阿正的小弟!你就以為自己是老大嗎?!』
原本還跌坐在地上的少年快速起身,他抓起青田的領子吼叫後,卻又被青田反制吃了一拳,最後兩人扭打在一起。直到不知是誰去通風報信,班級導師趕來後,看戲的同學們才因師長的命令把兩人分別架開。

青田和另一人的臉頰以及衣服未覆蓋的肌膚各處皆能看見瘀青和擦傷,兩人在被師長訓斥完後,站在辦公室前的走廊罰站。
教室剛好位於辦公室上方,亞留稍微側身挺著自己身體,用著有些勉強的角度看見青田頭頂上黑色的髮旋。這時青田剛好仰頭打了一個哈欠,與亞留四目相交。
原本不想被察覺的亞留給意外發現,正打算趕緊躲藏時,青田卻搶先一步露齒大方笑著,將放置在身後的手臂舉起比出勝利的姿勢。那張笑容打消了亞留原本的動作,嘴角也不禁輕輕牽起。
『青田!被罰站還嘻皮笑臉?!』
『啊~抱歉、抱歉。』
亞留止不住雙頰的發燙,他收回原本半露在欄杆外的上身。背部倚靠著牆面滑落,緊縮著自己狹小的肩膀。
(
是會錯意了...?不能會錯意...那只是一時興起的好意...但是...)
亞留用雙手摀住發燙的耳垂想借此降溫,然而掌心卻被傳導了相同的熱度。連帶全身,身體的各處都因為這初夏的天氣所感染了熱病。
(
不對...已經不行了...我喜歡...喜歡上他了...不想會錯意都不行...)

(
...喜歡青田...)



初夏的蟬音穿梭在這被山林環抱的校園裡,從那天理解自己心情後的亞留有意無意躲避起青田。原本就不喜歡待在教室中面對難熬的尷尬氣氛,亞留在校園中找起安靜的角落。最後他所尋覓到是即將拆遷、禁止學生進入的舊體育館。
亞留總是在午休待到要上課前五分鐘,拿著素描本速寫著植物,這是他少有的興趣之一。總是不愛畫人的自己,也慢慢開始新的題材。為了防止自己的物品被班級同學們翻閱,亞留將素描本藏在體育館裡的電箱中,放假的前夕才在放學時拿取。
那一張張記憶中對方的側臉,都被呈現在白紙上。亞留不打算讓他或同學們察覺這多餘的感情。
(
我會好好藏著的...不會讓任何人發現...即使是他...)
『哇!原來你都躲在這?老師不是說這裡快拆了,不能進來嗎?』
亞留趕緊把正畫到一半的素描本闔上,回頭看向一臉笑嘻嘻的闖入者。
『怎麼了?還是進來需要通關密語?我猜一定不是芝麻開門這種等級的吧?因為亞留成績很好嘛。』
亞留一見闖入者的面孔,雙頰不禁泛紅。他正穿過大門邊橫倒的木板,試圖要走進自己。
『青田...
『唔...還是你不太歡迎我?』
『不會...
亞留趕緊別過頭,祈求對方不要注意到自己越加紅潤的臉孔。
『雖然說是舊體育館,還真像廢屋。應該是前年的颱風害的吧?屋頂都破了耶,地板還長一堆雜草。學校居然拖到這時還不趕快拆...
『可是我很喜歡...
『嗯?』
亞留知道自己所指是這個場所,可想到對方可能會誤解趕緊把話吞下。此時,亞留聽見有物體拖曳的聲音,他用著餘光向身後觀察。見青田拖著一張木椅走近,或許是看亞留坐在講台上的一張椅子上,也想坐下休息。
『雖然你說不會,我還是覺得我打擾你了。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畫圖了吧?』
青田沒有隨亞留身邊坐下,反是將椅背靠在自己身後。溫暖的背脊輕輕撞上亞留後方,屬於青田的體溫緩緩傳來。
亞留發現自己更加難靜下心繪畫,緊緊壓著懷中的畫本,將臉孔藏在曲起的膝蓋中。
『那個...你該不會很緊張吧?』
似乎發現亞留的異狀,青田總是輕快的語調難得有些遲疑。
......沒有...
(
會被發現的...會很困擾...被他知道我把他的好意會錯意...)
『欸?真的嗎?』
『嗯嗯...
(
我喜歡你啊...非常喜歡...)
『可是我有點緊張耶...
青田突然的發言讓亞留往對方方向看去,身後的青田卻馬上伸出手要擋住自己的視線。
『抱歉...我早就知道亞留喜歡在這裡了.........這樣講有點讓人害臊...我可能是第一次這麼正式說這些話,真的很難好好講......
亞留感覺身後壓向自己的背椎徐徐加重,不但不討厭這個重量,反而希望對方能再靠近自己。
『就是......去年入學......就覺得亞留很可愛...欸!我這句話可沒有看不起你還有嘲笑的意思喔!是真的...前陣子不是和那傢伙打架被罰站嗎?那時候你在三樓,然後笑了......怎麼說呢...果然我...先說我不是那個!可是...我好像真的...
『青田不是有校外的女朋友嗎?』
剛入學時對方是這麼說著的,亞留只要回憶起來便感到微許低落。
『欸?啊...我和她開學沒多久就分手了。總之這不是重點...!就是...
青田像是拼了命般,努力組織旁人聽來有些破碎和顛倒的語言。亞留注意到對方的體溫也不斷上升,背對著自己的後方傳來清楚的心跳鼓動,彷彿是和自己胸前環抱著相同頻率的律動。
...我喜歡你喔。嗯。我喜歡青田...
『啊!你怎麼可以搶先我?!...欸?』
亞留稍稍大膽的也將自己背椎重量向後壓上,青田頸後的髮絲質感粗硬,輕刮過自己的肌膚,帶些搔癢感卻十分舒服。
...我還以為會被拒絕。畢竟男校男生都很讓人討厭吧?還是鄉下人...大家都有一種劣等感...亞留就像是不該出現、毛色不同的......算了,我覺得越說越怪...
青田一面說著,逐漸沉默下來。他的手背輕敲亞留手背,宛如在確定好亞留指尖位置後,用著他過高體溫的掌心覆蓋上去。
『我喜歡你。亞留。請你和我交往。』
...好喔。雖然我也是男校討人厭的男生,也是鄉下人。青田你不會嫌棄我吧?』
後方傳來笑聲,隨後亞留感覺自己後腦勺被小力敲擊著一下。
『才不會嫌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