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9/15/2018

大空與幻-Act.5-


『還好沒有第二波的攻擊。你知道你剛才的判斷是件嚴重的失誤嗎?』
一回到羅斯特等人的身邊。已是夕陽斜照的傍晚時刻。紫苑不客氣的教訓起昂狼(利用對方還只認為自己是一般士兵)。知道自己誤判的昂狼一翻剛才態度,老實的聽取對方的叱責。
『羅斯特大人才是我們這個隊伍的指揮官。要不聽從他的指令。其二是我。市衛隊應該很清楚這點吧?』
目前為止紫苑的責備都還在接受範圍內,海因在一旁看著已死去的士兵屍體。他們簡單的用塊白布包裹起來,乾涸的血跡在純淨的布上留下污漬。
原本從帝都帶出的馬匹也嚇跑似,要是留個屍體下來,至少能把肉取下,做備用糧。不過兵部飼育出來的馬匹多數強壯又聰明,要是成功脫離險境,大概也能自行回城。

『羅斯特大人。屍體要怎麼處理。』
『我已經請艾伊小隊長把他的軍籍牌拆下,直接就地掩埋吧。現在時間也已晚,只好露宿野地。晚上就拜託你們四人輪流守夜了。』
羅斯特雖為參謀,紫苑曾說他出身只是個商人。但臉色平靜,一點也沒有凡人的慌張。或許對方真的見過大風大浪,面對死人場面也能淡然處理。
(也許只是我不夠了解對方的出身。)
商人盡可能都會選取安全的道路,再聘用幾個開荒者來保護他的商品。他會選擇能利己安全為主的選項。可羅斯特卻選擇較偏僻又危險的道路。
『海因。沒事吧?』
已將埋葬屍體的洞穴挖好的斐,走過來關心海因。他臉上盡是汗水和泥沙。肯定是紫苑刻意把工作扔給好操縱的斐。
轉頭過去,紫苑還在開心的責難昂狼。昂狼臉色也越加難看。肯定是說了他不想聽的話。
『我沒事。剛才紫艾伊有提醒我。所以第一時間已經在戒備狀態了。』
斐的臉色有些遲疑,他望向紫苑。
『那個士兵還真厲害。我在後頭差點趕不上。可第一時間他就能趕上,守住羅斯特先生。一點也不像一般士兵。』
『這樣嗎?真看不出來他能耐這麼好。』
真不想認可那種欺負海因的壞人。明明就是個討厭的傢伙。』
斐還計較著出發前的事吧,雖然海因已經把那件事拋諸腦後了。
(他以前可是更惡劣的人呢
海因不可能把心裡話跟斐說,他轉身走向裹著白布的屍體。
『我來幫忙吧。等等還得找露營地。兩個人比較快。』
『嗯。』
斐爽快的帶著笑容答應。見到對方如此純真的微笑,自己突然有些良心苛責。斐是陌生人,海因是不可能去信任一個如此來歷不明的傢伙。
『兩個人要埋葬屍體也太累了。我去叫另外偷懶的那兩個。』

『難道市衛隊就這麼沒有自覺嗎?也是。是我期待太高。對於根本算不上軍人的平民,這是我的失策。』
『夠了吧?昂狼已經被你罵至少半鐘頭以上。他不是你的屬下。這工作是薩克的工作。』
突然從一旁冒出頭的海因,不快的把手中的鏟子塞進紫苑的懷中。
艾伊小隊長。也請你不要把工作都丟給我們這些平民。埋葬你的手下才是你工作的一環。我看你也失職嚴重嘛~』
你這死小鬼。』
紫苑低聲的冷笑回嘴,只見海因對他做了個鬼臉。
『真是~我還真懷念剛認識你時,那時候可愛多了~』
將鏟子放在自己肩上,紫苑說著仿佛是對著海因說的話語。視線卻刻意撇向昂狼。
趕快過來啦!我們還得找地方露營!我才不要在屍體旁邊睡!』
海因走過幾步又回過頭催促。
『你還是一樣怕鬼吶。這點倒是沒變。』
才沒有。』
海因有些遲疑後才回答,看起來就像是間接承認的將視線移開。光是這樣就能令昂狼感覺對方的可愛。但
那個士兵是和我一樣北方出生,我們只是聊個兩句。我沒去勾搭他。而且那傢伙我比你還討厭他。
我還真懷念剛認識你時,那時候可愛多了~
『騙子
昂狼細聲的咀嚼自己的話語,但悔恨更多的是自己。


***


將屍體掩埋好,又成功找到適合露營的地點。點著營火時,天空已是夜幕低垂繁星點綴之時。
說是適合的地點,只不過是樹林裡的一片空地。這場所甚至適合被狙擊。
『羅斯特參謀。這地方稱不上舒適。但請你靠著大樹休息。』
紫苑口中的大樹是這個空地上直徑最大的樹,需要至少三個大男人圍成圈,才能把它包覆住。上頭茂密的葉枝有紅有紫。僅是火光就能見,宛如它也在夜幕下散發微弱的光。這使海因有些不安。
他寧可住可能有熊的洞窟,或是更一般的大樹。
『我們至少得有一個人待在樹上。分成兩組輪流守夜。』
『『我要和海因(奇斯威克)一組。』』
昂狼和斐根本是第一時間同時出聲。
『你還真是受歡迎呢~』
面對紫苑的調侃,海因冷眼瞪向男人。
『我看是因為你太惹人厭吧。』

最後是海因和紫苑一組,昂狼和斐一組。紫苑輕鬆蹬上大樹,作上方監視組。
先讓斐睡前,對方還有些反抗。但身為大夜班組,海因希望對方趕快休息。看著已入睡的昂狼和斐,自己總算鬆口氣的淡笑起來。
海因拿出能做為夜晚保暖用的布團,將自己裸露的肌膚遮蔽起來。再幫火堆添些木柴。此時,海因注意到羅斯特還未休息。
『羅斯特大人還不休息嗎?明早我們還有路要趕。還是您不習慣露宿野外?』
渾圓的下顎跟著嘴角晃動著。看來並沒有冒犯他。
『不。我很習慣。以前做生意時常常要帝都和北境來回。那段路可艱難喏。強盜和精靈特別多。』
羅斯特的回應引起海因的興趣。
『大人常常在北方和帝都來回?』
『我是諾頓人。那是當然的。只有北境才有漂亮的動物毛皮。還有礦產。那都是南方人趨之若騖的商品呢。』
諾頓是北境最大的城市,終日被白雪披著的大地,鮮少有人類的蹤跡。只有那由黑炭和鋼鐵鑄成的城市,使北方難得有了吵雜的聲響。
『大人是北方出身呀
這時要讓新統領上任。所以北境佐領就是我上司,讓我來帝都調查看看。
海因回想起紫苑稍早透露給自己的情報。
『我也是北方人呢。』
『欸?北方有你這樣的美人?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有回去了呢。』
羅斯特的小眼睛十分驚訝,散發著感興趣的光芒。
『只是大人是帝國人吧?我是被名老獵人養大,所以父母皆不祥。在身份上是外族人呢。』
海因將自己的出身當作餌食拋出。在帝國,野地出生的孩子都會算進外族範疇。正統的亞美利卡民族計較血統、厭惡外族。會換來些許白眼。但因為原本北境就擁有許多外族人,多數北方出生的帝國人較能平心對待他們。
『外族是嗎?雖然我是帝國人。但外族在諾頓可是遍地都是呢。我本人可是深刻體會只要能用,血統根本不是問題。』
羅斯特爽朗的笑了起來,就像真的不在意血統似的。
『大人真是有肚量,可不是在說真正的肚子唷~不過我四年前就來帝都。畢竟帝都能賺到的錢比諾頓城更多呢~』
『四年啊那還真是漫長。帝都比較溫暖,總是喝葡萄釀的酒。可我還是喜歡大麥的酒味。總是請人多帶些呢。』
『那大人可要去高爾酒吧。老闆的麥酒就和北方人釀的一樣好唷~不過店是又小又髒。恐怕不合大人的身份。』
海因笑著推薦高爾的店面給對方。羅斯特再次瞇著他細小的雙眼來回檢視海因的全身。這讓他起了疙瘩。
『哎呀。有美人光顧的酒吧就算再髒都能讓人雙眼一亮呢。再來有可愛的女服務生就行了。』
羅斯特邊說著,邊將他龐大的身軀靠近海因。
『是嗎?樹上那位大哥喜歡葡萄酒還是麥酒?下次大人和他來高爾酒吧。我就請你們喝一杯。』
被突然抓住手腕的海因,逼自己忍住痛毆對方的慾望。
『哦?艾伊小隊長嗎?我可就不清楚喏。畢竟那是軍方借我的人。』
『小隊長還真是有一套。我很少看到一般士兵有那樣的臨場反應還有手腳。罵人也是,簡直是更
海因稍稍抵抗著一直把自己拉近的羅斯特。那雙肥碩的大手早已不客氣的往大腿內側撫摸。
『你也很煞風景呢。小隊長是長的很帥氣。我可以理解比起老夫,你更喜歡年輕帥哥。』
那張泛著油光的厚唇往自己臉孔靠近,海因知道自己已經到臨界點了,就算拿不到酬勞,也要把這頭肥豬吊起來打。
『大人。抱歉壞了你的興致。有東西往我們靠近。』
紫苑不知何時已經從樹上跳下,制止羅斯特的行為。昂狼和斐也早已醒來,呈現戒備狀態。海因隨即抽離羅斯特的掌控。拿起一旁自己的武器。
是被火光吸引來的魔物,一般動物會遠離火焰。而精靈們並不會。在黑夜的樹叢中只見到一雙發著光的眼球。吐著白煙,在林間裡伺機而動。
『剛才奉事肥豬感覺如何啊~看起來你好像想動手打人吶~』
在自己耳邊留下密語的紫苑,直想讓海因不是攻擊外敵而是他。
此時魔物一步步在火光照射下現出它的正身。它的嘴邊長了朝天的獠牙,隨時嗅覺空氣而抽動的鼻子噴出大量熱氣。腳蹄不斷蹬著地面。而它肥碩的背上都是青苔。
『運氣真差它不是偶然走到或是被光吸引是它的老巢。』
『斐!帶羅斯特上樹!不是那顆胖的要死的樹!不只一隻後面是成群的!』
海因一個回身,向斐下達命令。魔物的身後確實有著更多搖晃的光點。
『抱歉。要請你在樹上等候。』
『哦噢!』
斐不知道從那裡的臂力,抓著羅斯特的後領,幾個箭步跳上一旁的樹幹。
『真是大力士呢~你養的狗~』
『它們以為我們要毀壞聖樹吧。精靈都一樣,它們會維護它們的母親。雖然我不願這麼做現在只有這個選擇了…“火焰,請你們聚集!
海因不理會紫苑的話語,高舉手上比自己還要高大的武器,此時空氣像是與刀具為媒介般燃起橘紅的大火。
『還好我們有生火。火系魔法要的元素實在太高。只是喊它們的真名,不見得能發動。』
魔物們因海因手中被火焰纏繞的巨劍而更加躁動,較為膽小的都已退散,可留下的都是被他激怒的狂化野獸。
領隊的魔物朝著他們發出吼聲,腳蹄在地面奮力踏出泥土,朝著海因衝來。此時身後飛出一道道飛箭,將好幾隻魔物的雙眼射穿。瞬間空氣中多了好幾聲悲鳴。
『快!那樣程度的火焰還不夠吧!』
先發制人的是昂狼,他手上的長弓上至少有著三隻箭矢。昂狼奮力展開細弦,臂上的肌肉緊隨著好幾條粗壯的青筋。
火焰!要如飛龍噴出的氣焰般炙熱!如能達至天頂般熊烈!』
刀面上的熱度比方才還要炙熱,還不行,要燒毀那顆樹需要更大的烈焰。
此時地面有著更多震動,不僅僅是魔物的奔馳。從土中怕出數十個以上的人形物體。海因差點因為分心,要把自己的刀具放下。
『別緊張~那不是殭屍~』
紫苑伸出自己的雙手,在焰光下透出一縷縷有如絲線引至人形上。
『我在附近埋下十具魔偶,就怕那些偷襲的老鼠再來。因為時間不夠,連五官都沒刻上。真是愧對老家。』
被稱作魔偶的人形衝向前,與獸群扭打在一起。有些被翻覆,更多時候是抓著它們的獠牙反轉那碩大的身軀。
『我幫你爭取到足夠的時間了吧?』
正如紫苑所說,手中的焰光已直指天頂,要是再持續聚集,恐怕連身體都要直接化為灰燼。
烈焰!劈開聖樹!
海因一個回身,將緊握的烈火投向那顆巨樹,深色的樹幹抵擋不了火的焚燒,延伸了整個枝幹。而魔物們仿佛一體同心,身體變得駑鈍,緩慢的化為砂土。
『斐!快帶羅斯特大人下來!火勢快要燒到那邊了!』
見魔物再也無力反擊,海因趕緊讓迴避的斐和羅斯特從樹頂降下。
斐走近海因,注意到反射在那張陰柔面孔上沮喪和哀傷。正當他想說些什麼的同時,紫苑先前一步開口。
『做這樣的大舉動。希望你有辦法收拾殘局。劍上有魔法印記吧?現在該怎麼辦?』
紫苑並非責怪海因,確實武器已被大火給吞噬。而火海仍在蔓延。
我並沒有植上魔法印記給那種隨手能扔的破武器。所有魔法都一樣那是源自精靈主。由祂分散的力量。』
海因低聲呢喃著。
水,請聚集。凝聚、凝集、凝結。

在那優美的嗓音詠唱下,一滴、兩滴的水珠打濕在斐的臉頰上。最後形成如箭海般的暴雨。此時他一瞥昂狼臉上的驚訝。
『不可能那樣的魔力詠唱真名確實能不靠魔法印記。但要降雨連大賢者都不具備
對海因而言沒有不可能。那是他與生俱來的。』
海因將身後的同伴拋下,走向因水而大地摻合的黑泥,低下身將手掌貼在被大火紋過的殘枝上。
『對不起踏進你們的聖地是我的不對。希望這樣的雨水能讓你們重生下次能更茁壯更堅強。』

我能為你們所做的僅僅是祈求、禱告。如果能我願意將我的血肉都給予你們分食。使你們能沐浴於晨光、迎著微風,步行於大地。



+++++++++++++++++++++++++++++++++++++++++++++++++++

蒼會盡量保持每禮拜六或日更新一回。
每次校正就覺得...嗯?劇情到這裡嗎?怎麼進度這麼慢...然後恍神...一定是解釋性劇情太多(艸)

有任何問題或感想皆可留言唷~謝謝大家觀看~~

貼圖工商: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450586
歡迎大家購買唷喔喔喔~~~>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